作者pikanoko (Wakaba)
看板Design
標題Re: [問題] photoshop做出結霜感
時間Wed Nov 26 23:16:08 2008
※ 引述《waxsam (waxsam)》之銘言:
: 最近碰到一個大問題,跟photoshop有關,就是最近在做一個產品包裝
: 然後裡面有兩個圖,分別是薄荷葉跟葡萄,要做出有結霜的感覺,但我
: 始終做不好,一下感覺不對,一下看起來不像結霜像發霉,我都不知道
: 該怎麼辦,如果版上有高手的話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指導,因為我快被逼
: 瘋了.................謝謝!!
我寫了一個簡單的教學... (不過只有做半個小時而已,完成圖沒有非常細緻)
就將就看一下吧...你花一兩個小時去做的話,相信會細緻很多
http://www.cglandmark.com/tutorial/frost-tutorial.htm
首先分析霜的構成,霜主要是水的結晶,也就是冰。
而霜是很細小的結晶,所以又與冰不同。冰是透明的,霜是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白色。
所以主要的步驟
1. 畫上白霧 (細微的冰)
2. 畫上一些點,預計製作成大一點的結晶顆粒 (冰晶)
3. 擦除掉多餘的點,留下一小部分即可
4. 使用 Blending Option 裡面的立體效果 (Bevel & Emboss)
調整設定,使剛剛畫的那些小點有立體的冰晶的感覺
5. 再加上新的圖層,畫上白霧。視需要重複上述步驟
(使用多圖層製造更好的立體感和層次感)
6. 最後調整:明暗、對比、顏色、細節加強或清除不必要的細節
加上整體的氛圍、調整其他部分等等
7. 完成
--
大致上就是這樣 ^^"
如果花幾個小時去調整的話,應該是可以做得很好
畢竟霜的效果還不算是太難製作的效果
先分析它的組成,就可以去模擬了
--
風起之地~若葉鎮:
http://blog.yam.com/wakabatow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50.9
1F:推 Ks:專業教學!推一下 11/27 00:11
2F:推 grafan:looks nice 11/27 02:05
3F:推 jay0923:專業! 推! 11/27 02:54
4F:推 gtnb:專業! 11/27 09:34
5F:推 ghostfire:又上了一課 11/27 12:42
6F:推 Rbean1946:學了新招!!!感謝分享:) 11/27 16:37
7F:推 willkill:推 11/27 23:04
8F:推 an0421:挖~根本就是剛從冰庫拿出來的吧! 11/28 21:53
9F:推 Toge:推 12/01 21:07
10F:推 Toge:Bevel & Emboss真的很實用^^ 12/01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