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kanoko (Wakaba)
看板Design
标题Re: [问题] photoshop做出结霜感
时间Wed Nov 26 23:16:08 2008
※ 引述《waxsam (waxsam)》之铭言:
: 最近碰到一个大问题,跟photoshop有关,就是最近在做一个产品包装
: 然後里面有两个图,分别是薄荷叶跟葡萄,要做出有结霜的感觉,但我
: 始终做不好,一下感觉不对,一下看起来不像结霜像发霉,我都不知道
: 该怎麽办,如果版上有高手的话可不可以给我一点指导,因为我快被逼
: 疯了.................谢谢!!
我写了一个简单的教学... (不过只有做半个小时而已,完成图没有非常细致)
就将就看一下吧...你花一两个小时去做的话,相信会细致很多
http://www.cglandmark.com/tutorial/frost-tutorial.htm
首先分析霜的构成,霜主要是水的结晶,也就是冰。
而霜是很细小的结晶,所以又与冰不同。冰是透明的,霜是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白色。
所以主要的步骤
1. 画上白雾 (细微的冰)
2. 画上一些点,预计制作成大一点的结晶颗粒 (冰晶)
3. 擦除掉多余的点,留下一小部分即可
4. 使用 Blending Option 里面的立体效果 (Bevel & Emboss)
调整设定,使刚刚画的那些小点有立体的冰晶的感觉
5. 再加上新的图层,画上白雾。视需要重复上述步骤
(使用多图层制造更好的立体感和层次感)
6. 最後调整:明暗、对比、颜色、细节加强或清除不必要的细节
加上整体的氛围、调整其他部分等等
7. 完成
--
大致上就是这样 ^^"
如果花几个小时去调整的话,应该是可以做得很好
毕竟霜的效果还不算是太难制作的效果
先分析它的组成,就可以去模拟了
--
风起之地~若叶镇:
http://blog.yam.com/wakabatow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50.9
1F:推 Ks:专业教学!推一下 11/27 00:11
2F:推 grafan:looks nice 11/27 02:05
3F:推 jay0923:专业! 推! 11/27 02:54
4F:推 gtnb:专业! 11/27 09:34
5F:推 ghostfire:又上了一课 11/27 12:42
6F:推 Rbean1946:学了新招!!!感谢分享:) 11/27 16:37
7F:推 willkill:推 11/27 23:04
8F:推 an0421:挖~根本就是刚从冰库拿出来的吧! 11/28 21:53
9F:推 Toge:推 12/01 21:07
10F:推 Toge:Bevel & Emboss真的很实用^^ 12/01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