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phop3535 (2B鉛筆一隻。)
看板Design
標題[問題] 超過42cm的封面是怎麼處理阿...
時間Sat Dec 6 19:11:56 2008
唉...這陣子常常因為輸出的需要
要做書的封面,一直有長度限制的困擾
大家都知道市面上書籍封面幾乎都有蝴蝶頁
很長,但是一般的輸出店很都指可以印到42cm A3的尺寸而已
前陣子也是因為期末要做一本書 ( 封面.內頁.大小...全部自己設計 )
結果封面設定五十幾公分
跑了5.6家根本沒辦法印那麼長
最後只在高師大對面找到一家可以印到48cm的輸出店
依舊是很勉強的縮小了我的蝴蝶頁的折頁 ( 5Xcm > 47cm)
雖然成品還蠻像市面上的書的 ( 書的內文是網路上的作品 小雛菊 )
成品大家想看嗎? 長這樣 http://www.wretch.cc/blog/hiphop3535/9886418
但是還是沒有我心目中的完美ˊ-ˋ
到底這種長封面該去哪裡印阿!? (我在高雄)
一堆店家都說這種都大圖輸出了...要收我幾百塊= =
騙誰阿!!那市面上的書全部都大圖輸出嗎 囧
我前陣子只有找到一家很怪的店
說我自己買紙去 裁好 他就可以用a4的影印機印很長 ( 21*54cm )
然後我就跑一堆美術社.九乘九...都找不到我要的紙 囧
最後是真的可以這樣印 但是紙的質感不是我要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都會這樣讓我印= =
請問印這種長封面是要知道什麼門路嗎= =
這困擾我好久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73.51
1F:推 iamrex:你用了那麼長當然比較貴...我覺得是因為你不清楚才覺得貴 12/06 21:20
2F:→ iamrex:因為你只輸出你要的長度 其他"寬度"就浪費掉了 12/06 21:21
3F:→ hiphop3535:我當然知道浪費掉 但是我的意思是這個不需要到大圖輸出 12/06 21:30
4F:→ hiphop3535:吧= = 我是想知道市面上的長書皮輸出的方式 12/06 21:32
5F:→ hiphop3535:而且 我也沒說我有大圖輸出阿= = 我是後來找到一間可以 12/06 21:32
6F:→ hiphop3535:印到48cm*31cm的店 他算50塊的價錢 不是大圖的價錢 12/06 21:33
7F:→ hiphop3535:你沒看清楚我的內文@@ 12/06 21:33
8F:→ dolores:市面上的書是印刷廠印刷的而不是一般輸出的 12/06 21:47
9F:→ yajung:原po也太可愛..人家書都是上千上萬本的印哪可能去輸出店XD. 12/06 22:32
10F:→ hiphop3535:我知道阿...難道我們凡人就進不了印刷廠嗎...T-T 12/06 22:44
11F:→ himygoddess:哼哼~最近推甄我也印了a2封面+a3內頁 A_A 12/06 23:03
12F:→ himygoddess:有一間便宜而且品質不錯的輸出店喔 a4雪銅紙彩色8元 12/06 23:04
13F:→ himygoddess:臭學妹快來懇求問我啊~~ 哇哈哈哈 12/06 23:04
14F:→ kathyann:一般印刷都是用31"x 43" or 25"x35"的指下去拼版印製~ 12/09 00:26
15F:→ kathyann:所以你在市面上的輸出是不可能做到這麼大的版面囉~ 12/09 00:27
16F:→ kathyann:如果你真的很堅持紙的質感 可以去找紙行看紙樣~ 12/09 00:28
17F:→ kathyann:有的紙行會願意賣你少量的紙~但是...印製也是問題囉^^||| 12/09 00:29
18F:→ kathyann:其實可以找印刷廠幫你估打上機樣的價位.就知道划不划算囉 12/09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