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w123 (Θ)
看板Eng-Class
標題[文法] Two pounds/kilograms of books單複數?
時間Tue May 19 16:09:01 2020
這題只是想跟大家確認一下觀念
https://imgur.com/j4kYf67
這本書上說:「有些計量單位,如kilogram、pound,即使是複數,也視為不可數」
然後又舉例句:「Three pounds of beef is enough for me.」
(因為beef是不可數名詞,所以後面接is)
以上我大致都沒有問題
只是因為書沒寫得很詳細,所以我想問一下
Two pounds/kilograms of books是不是應該就要當成複數(因為books)?
即:「Two pounds/kilograms of books are enough for me to read.」
我的認知對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7.179.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ng-Class/M.1589875743.A.2E0.html
1F:推 MarchHare01: 舉例中的books作為複數應是因為2 pounds/ kgs是複數 05/19 23:00
2F:推 kee32: 單位可數,牛肉還是不可數,總結兩斤的肉還是不可數,因為 05/20 08:20
3F:→ kee32: 這個語詞的核心是肉。如果說兩斤就夠了,就可以用複數型態 05/20 08:20
4F:→ kee32: 的動詞。例如 two pounds are good to me. 05/20 08:20
5F:→ kee32: for me... 05/20 08:20
我懂了
謝謝MarchHare01大跟kee32大!
※ 編輯: aqw123 (106.107.180.140 臺灣), 05/20/2020 21:11:54
6F:推 sadlatte: 這是台灣學校英語 實際上是看你有沒有把那些書視為一體 05/25 16:05
7F:→ sadlatte: 如果「兩本書」這個數字ok 那你用is也沒問題 這種情況不 05/25 16:05
8F:→ sadlatte: 論可數於否 我個人都會會用is 因為他表示一個門檻 你可 05/25 16:05
9F:→ sadlatte: 以估狗is enough or are enough 有很多資料 不好意思我 05/25 16:05
10F:→ sadlatte: 懶得一個一個貼上來 05/25 16:05
11F:→ sadlatte: 書上這邊這邊解釋的不大正確 應該是視為一體而非視為不 05/25 16:07
12F:→ sadlatte: 可數 05/25 16:07
謝謝
※ 編輯: aqw123 (106.107.180.140 臺灣), 05/27/2020 21: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