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rrdee (搜尋我的人生~!)
看板Insurance
標題[情報] FYPE新制度...
時間Mon Oct 18 12:18:21 2010
先附上網址,
http://www.slideshare.net/corrdee/fype
有幾個重點,
1、近來FYP節節升高96年~98年7519億→9251億
主要集中在利變型商品以及躉繳型商品
(大部分為銀行保代通路為主佔了70%以上)
2、但是近年續年度保費卻節節衰退
3、國人平均保額也從96年98.97萬降到98年67.85萬
業界FYP節節高升,卻無法提高國人平均保額
98年平均每人年所得47.72萬,以理想年所得10倍保額
還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進步...
題外話,原本想說優體保單、微型保單的上市,
可為國人帶來更大的保險功能
配合之前的投資型保單能大量提高國人平均保額。
總言之,實施此法,有助於保險公司更重視保障本質
也能導正,銀行通路完全吃掉壽險通路的假象(或許)
郵局因該也會影響很大吧...
重點實施之後,市佔率將大洗牌,
而怪誕的是國泰龍頭反而更穩固了..
拉鋸更擴大..
資料供參考,網路資源及國泰CSN整理...
----
順便提供
http://www.slideshare.net/ 這網址
上傳很多檔案都很好用,如果youtube是上傳影音,這就是ppt實用網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3.72
1F:推 bluekizuki:重視保險本質啊…那改成用保額來排名好了 10/18 12:40
那也不妥,那更是把銀行通路壓到底了...
話說銀行就做銀行業務,保險就做保險業務或許比較好...
郵局的功能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銀行了......
※ 編輯: corrdee 來自: 59.126.13.72 (10/18 13:01)
2F:推 hungry825:以前日本時代的郵便局就有儲金跟匯款業務了啊=w= 10/18 14:02
3F:→ hungry825:而且其實各個國家的郵政公司到最後都會收購銀行來作XD 10/18 14:02
都沒人討論過,合不合法@@?
我是沒仔細去研究過,不過強者我朋友是跟我說,
郵局如此做法是不合法的,只是再狡辯~.~
4F:推 yoseii:就算把短年期、躉繳型改成長年期的又怎樣?保障也不會提升 10/18 14:55
5F:→ yoseii:頂多提升個十萬保障,人們還是買儲蓄險 10/18 14:59
長年期相對年繳保費,所得到的保額,一定會大很多即使是儲蓄險..
但是會辦繳清的有多少,不得而知,但是我們賣保險本來就該管理好客戶的金流..
所以我認為這不是大問題...
只要提高了保障,有甚麼不好?
雖然還是不足以及不合理的保費保障比...
※ 編輯: corrdee 來自: 59.126.13.72 (10/18 18:23)
6F:推 guyver:其實根據銀行法,銀行業務並沒有銀行保險業務這項的= = 10/18 18:32
7F:→ guyver:只是現在都算鑽漏洞找有保險業務資格的行員跟經紀人來設立 10/18 18:34
8F:→ guyver:部門進行銷售,但是真正出沘漏時保代跟保險公司要負責,但 10/18 18:36
9F:→ guyver:負責通路的銀行卻鮮少有明確的責任歸屬問題= = 10/18 18:37
mhungry825:關於郵局,可以看郵政法第五條的經營業務
mhungry825:簡易人壽在第四項,第七項則有給交通部核定其他業務權力
※ 編輯: corrdee 來自: 59.126.13.72 (10/18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