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ss2 (ㄨ迷糊小豫兒ㄨ)
看板Insurance
標題[問題] 公會/國民年金/農保的福利與保險差別在哪?
時間Tue Nov 9 22:27:36 2010
請問目前上班的公司無勞健保但是有補助勞健保的費用(行業:電機維修)
健保確定可以保在父母名下
但是在猶豫到底要繳農保/工會/還是國民年金好?(這3項都條件都符合可保)
請問這三項的相關福利跟保險差在哪裡呢?
因為之前的工作是保勞保的..除了勞保其他年資可以累計嗎?(年齡26)
這三項保險跟勞保一樣有職業傷害/因公傷害那些補助嗎?
--
http://www.wretch.cc/blog/princesstw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33.122
1F:→ ymbok:國民年金190萬人沒繳,爛~!不是沒道理的! 你還想要? 11/09 23:21
2F:→ ymbok:農保...我自己有土地,都沒去保農保了~ 11/09 23:21
3F:→ ymbok:建議你還是選勞保吧~ 11/09 23:22
4F:推 maniaque:農保最便宜,但你不可能享受到農保最優惠的那一部份 11/09 23:39
5F:→ maniaque:除非你一輩子都保農保,都不要吃頭路被斷保改保勞保 11/09 23:40
6F:→ maniaque:不然建議還是去保工會吧,好歹勞保年資可以一直存存存 11/09 23:40
7F:→ maniaque:你農保存個五年十年,沒有存到 65 歲大概"啥都沒有" 11/09 23:40
8F:推 yao7:26歲可以將健保 保在父母下?為什麼我哥之前就不行? 11/10 00:16
9F:→ yinson:學生? 11/10 00:38
10F:→ tuqu:在職業工會加保的也是勞保~~勞保最好 11/10 09:03
11F:→ mcintyre:農保~~便宜規便宜~~但好處在實施國民年金時不見啦 11/11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