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ss2 (ㄨ迷糊小豫儿ㄨ)
看板Insurance
标题[问题] 公会/国民年金/农保的福利与保险差别在哪?
时间Tue Nov 9 22:27:36 2010
请问目前上班的公司无劳健保但是有补助劳健保的费用(行业:电机维修)
健保确定可以保在父母名下
但是在犹豫到底要缴农保/工会/还是国民年金好?(这3项都条件都符合可保)
请问这三项的相关福利跟保险差在哪里呢?
因为之前的工作是保劳保的..除了劳保其他年资可以累计吗?(年龄26)
这三项保险跟劳保一样有职业伤害/因公伤害那些补助吗?
--
http://www.wretch.cc/blog/princesstw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3.33.122
1F:→ ymbok:国民年金190万人没缴,烂~!不是没道理的! 你还想要? 11/09 23:21
2F:→ ymbok:农保...我自己有土地,都没去保农保了~ 11/09 23:21
3F:→ ymbok:建议你还是选劳保吧~ 11/09 23:22
4F:推 maniaque:农保最便宜,但你不可能享受到农保最优惠的那一部份 11/09 23:39
5F:→ maniaque:除非你一辈子都保农保,都不要吃头路被断保改保劳保 11/09 23:40
6F:→ maniaque:不然建议还是去保工会吧,好歹劳保年资可以一直存存存 11/09 23:40
7F:→ maniaque:你农保存个五年十年,没有存到 65 岁大概"啥都没有" 11/09 23:40
8F:推 yao7:26岁可以将健保 保在父母下?为什麽我哥之前就不行? 11/10 00:16
9F:→ yinson:学生? 11/10 00:38
10F:→ tuqu:在职业工会加保的也是劳保~~劳保最好 11/10 09:03
11F:→ mcintyre:农保~~便宜规便宜~~但好处在实施国民年金时不见啦 11/11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