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vng72 (人何寥落鬼何多)
看板MapleStory
標題[閒聊] 與橘子陳某主任對談
時間Tue Oct 6 20:45:47 2009
經過這幾天跟經濟部工業局發完牢騷,對於大家長期在回信上總是吃了橘子的悶虧,
總算是收到了一封由工業局轉交給橘子的公文,
提到該公司因為違反了定型化契約第十七條的部分:
就連電子資訊科的部門人員,還希望我有空來台北的話,
可以跟他們工業局的長官見個面,了解真正的訴求為何,還真是受寵若驚啊。
到時候他可以幫我們橋時間,長官也很願意跟我當面對談。
不過先前我寄信去監察院,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對我有負面印象=.=||
==========
十七、申訴權利
甲方不滿意乙方提供之連線品質、遊戲管理、費用計費、其他相關之服務品質,
或對乙方依遊戲管理規則之處置不服時,
得於收到通知之翌日起七日內至乙方之服務中心或以電子郵件或書面提出申訴,
乙方應於接獲申訴後,於____日(至長不得超過十五日)內回覆處理之結果。
但是有封信件從5/29拖到9/10才回,整整拖了三個半月
還有另外兩封也是,7/5-.....沒下文 9/5-.....沒下文
==========
所以要求該公司加強與玩家的溝通,原文為:
另請 貴公司依規定處理玩家申訴案件,並加強與玩家之溝通服務。
所以昨天晚上,在睡覺之前看到手機有新留言,打開一聽,
是遊戲橘子對經濟部工業局窗口的處理專員
(怎麼聽到專員就有種辦事不力的刻板印象= =)
那,他在留言中說會在今天早上十點之後打給我,我就耐心等待。
到了十點多手機響了,「
喂你好,我這裡是遊戲橘子,敝姓陳......」
好啦,我不知道你是誰。第一句話先問你:請問你的層級是啥?
因為我想如果只是客服那種基層人員就沒啥好說的。
然後他說是遊戲橘子對經濟部工業局的不知道是啥的主任,
反正聽起來好像有點樣子。
前前後後歷時一個多小時的對話,還好我早上論文進度有寫了一頁= =
那他當然也是客套話說得很多,例如往後一定會加強這方面的信件回覆服務,
一定會盡量要求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回答,
但是,主任啊,你還是沒有抓到重點。三天內回答是沒錯,如果回了一堆垃圾怎辦?
要to the point,不要一直beat around the bush,
你三天內回答了一個跟自動回文機會回答的東西有啥好處?
所以回答是要「
寧缺勿濫」,你寧可多花點時間加強溝通內部了解,
如果有不了解使用者所建議的地方,應該更主動的去了解他們的心聲與想法,
不要把代理遊戲當成擰毛巾還是濕掉的帶子,有水堪擰值需擰?
水擰乾了,so what? 是不是就當敝屣一樣扔了?
總之呢,說了一大堆,我也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
有行動,總比什麼都沒有做還要好;不是嗎?
--
I would rather be
ashes than dust!
寧化飛灰,不作浮塵。
I would rather that my
spark should burn out
寧投熊熊烈火,光盡而滅。
in a
brilliant blaze than it should be stifled by dry-rot.
Credo by
Jack London (1876-19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18.132
1F:推 shadeel:頭推 10/06 20:48
2F:→ tekisr:其實,對於這篇內容,我看不是很懂orz,好像也沒有什麼大處理? 10/06 20:53
3F:→ tekisr:好像是客套話+允諾會加強信件回覆服務?是吧@@ 10/06 20:55
4F:推 chikorita:有點想知道多點詳情... @@ 10/06 20:55
5F:推 danwhei:感覺是客套話吧 反正怎麼不理玩家 還是乖乖的掏錢買點 10/06 20:57
6F:推 whatc21:推 10/06 20:58
7F:推 bigmiddle:再推 10/06 20:59
8F:推 away01231259:推紅色那句 10/06 21:03
9F:→ tekisr:還有原文那串黃字,我怎麼覺得有跟沒有意思是一樣的="= 10/06 21:05
10F:推 l980:客套話+1 10/06 21:07
11F:→ svng72:感謝t先生提醒,這是我跟他的第一次對話 10/06 21:07
12F:→ svng72:所以只是報告大略內容,除非我可以錄音 10/06 21:07
13F:→ tekisr:我不是要提醒什麼@@,我是真的看不懂囧>,所以從我理解的部份 10/06 21:08
14F:→ svng72:我想無論客套話或給糖吃與否,好歹踏出一步是有益的。 10/06 21:08
15F:→ tekisr:做推敲這樣@@ 10/06 21:09
16F:→ victoryss:推妳有心 10/06 21:09
17F:→ svng72:可能是個人表達能力不佳所致吧,哈哈哈。 10/06 21:09
18F:推 victoryss:推 10/06 21:11
19F:推 blblblbl:厲害 @@-b 10/06 21:43
20F:推 totocc:GOOD 10/06 21:49
21F:→ beLIEve:所謂「主任」這個職稱....是很虛浮的啊.... 10/06 21:53
22F:推 beLIEve:但是有回應總算是好事,推。 10/06 21:53
23F:→ beLIEve:話說遊戲橘子最近也大剌剌的介入facebook通路 10/06 21:54
24F:→ beLIEve:「暫時性」的需要支持和正面形象.... 10/06 21:54
25F:→ svng72:感謝版主的標記抬愛... 10/06 22:06
26F:→ ilanese:很多業務都掛「經理」頭銜…… 10/06 22:19
27F:推 blblblbl:橘子有進facebook喔@@我是有看到OMG的遊戲..還玩了一下XD 10/06 22:27
28F:→ papaday:fb裡有款義氣女仔 還可以用gash換裡面的貨幣... 10/06 22:31
29F:→ beLIEve:樓上說的是第一步囉,應該會漸漸滲透進去.... 10/06 23:06
30F:推 vance6313:原PO厲害 10/06 23:22
31F:→ jeling:個人也不太理解此篇言下之意為何?是電訪記錄? 10/06 23:48
32F:→ jeling:亦或是找到一直接窗口可以反映大家問題? 10/06 23:48
33F:→ jeling:若是後者對玩家助益僅多不少,感謝原PO 10/06 23:49
34F:→ svng72:遊戲契約範本由工業局兼管,各遊戲公司都有與其連繫的窗口 10/06 23:53
35F:推 lpyrz:推一個ヽ(◎∀◎)ノ 10/07 00:41
36F:推 azxcvbnm:標題怎麼看都像 「與陳菊的對談」 囧 10/07 01:22
37F:推 yen3158:推原PO有心+用心~~辛苦了((真的會有結果嗎??= =? 10/07 01:37
38F:推 a76842388:陳主任:不爽不要玩 不缺你的區區小錢 顆顆 10/07 08:13
39F:推 ichiro0626:只能給推了 10/07 08:45
40F:推 drsjp:推! 10/07 10:13
41F:推 Roger9999:推 ~ 對於那些制式化的回覆,已經感到很無力!! 10/07 13:03
42F:推 TOMOMI:不管結果如何 對原PO感到敬佩(比嘴砲和只會酸的人好多了) 10/07 13:23
43F:推 evansxu88:公告:台灣及香港用戶現在可使用 Gamania GASH點數咭.... 10/07 14:03
44F:→ evansxu88:開農也能用GASH了.... 10/07 14:04
45F:→ inwuge:推推 10/07 14:04
46F:推 diny:有心都要推~ 10/07 14:08
47F:推 aliangh:推絕逸大對外掛處理的用心 10/07 18:57
※ 編輯: svng72 來自: 140.123.218.132 (01/2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