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prince (sunprince)
看板Master_D
標題Re: [請益] 如果老師不喜歡我...還要找他嗎TT
時間Fri Jun 29 14:23:39 2007
我也是文組的。
看到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但想告訴原po,這一切的挫折與不愉快都會過去的,你要相信自己。
記得我碩二的時候也修了一門課,這門課並不是我擅長的領域,
純粹是因為老師的研究態度與方法讓我想學習。
一起上課的同學,以老師指導的學生居多,
有部分同學明明平常待人很冷淡,但在指導教授面前,
就是有辦法表現出自己的熱忱與好學。
而我,在老師面前,一直是比較木訥的,所以整個學期都被當空氣……
期末聚餐的時候也是坐在最角落,不太有人理踩。
期末的成績出來,發現自己的分數最低,
遠遠不如時常翹課、報告不認真的同學…
看到這樣的結果,說不傷心是假的,但現在我真的很感謝這些過程:
如果沒有這些過程,我不會看到自己的缺點;
如果沒有這些人際相處上的提醒,我不會知道這世上會有喜歡自己的人,
也會有討厭自己的人。
我發現我們不可能要求別人怎麼待我們,或者,怎麼回應我們的熱情,
但我們可以提醒自己成為溫暖的人,而不是成為這種讓人傷心、挫敗的人。
中文所的研究和理工科系不同,是非常一個人的,
所以不必侷限一定要同一個領域的老師才能指導你。
有時候,聽聽不同領域老師的見解或課程,反而更能激發你的想法也不一定。
祝福原po,我相信你是個認真、有心的人,
這些生命中短暫經驗的不愉快,一定會過去的,加油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8.45.232
1F:推 babyyama:換個角度想 好在學生時候已經學到這些 而不是以後才學 06/29 20:02
2F:→ babyyama:學生挫敗有機會補 以後挫敗可能都毀了 06/29 20:03
3F:→ gdm073:嗯嗯非常謝謝你的鼓勵....^^覺得心情好多了!!! 07/03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