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prince (sunprince)
看板Master_D
标题Re: [请益] 如果老师不喜欢我...还要找他吗TT
时间Fri Jun 29 14:23:39 2007
我也是文组的。
看到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但想告诉原po,这一切的挫折与不愉快都会过去的,你要相信自己。
记得我硕二的时候也修了一门课,这门课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纯粹是因为老师的研究态度与方法让我想学习。
一起上课的同学,以老师指导的学生居多,
有部分同学明明平常待人很冷淡,但在指导教授面前,
就是有办法表现出自己的热忱与好学。
而我,在老师面前,一直是比较木讷的,所以整个学期都被当空气……
期末聚餐的时候也是坐在最角落,不太有人理踩。
期末的成绩出来,发现自己的分数最低,
远远不如时常翘课、报告不认真的同学…
看到这样的结果,说不伤心是假的,但现在我真的很感谢这些过程:
如果没有这些过程,我不会看到自己的缺点;
如果没有这些人际相处上的提醒,我不会知道这世上会有喜欢自己的人,
也会有讨厌自己的人。
我发现我们不可能要求别人怎麽待我们,或者,怎麽回应我们的热情,
但我们可以提醒自己成为温暖的人,而不是成为这种让人伤心、挫败的人。
中文所的研究和理工科系不同,是非常一个人的,
所以不必局限一定要同一个领域的老师才能指导你。
有时候,听听不同领域老师的见解或课程,反而更能激发你的想法也不一定。
祝福原po,我相信你是个认真、有心的人,
这些生命中短暂经验的不愉快,一定会过去的,加油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208.45.232
1F:推 babyyama:换个角度想 好在学生时候已经学到这些 而不是以後才学 06/29 20:02
2F:→ babyyama:学生挫败有机会补 以後挫败可能都毁了 06/29 20:03
3F:→ gdm073:嗯嗯非常谢谢你的鼓励....^^觉得心情好多了!!! 07/03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