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Ngirl (咖咖)
看板Master_D
標題有人有遇過這種事嗎
時間Thu Jul 5 00:09:21 2007
抱歉,這是免洗ID,因為我要說的東西不能透露出去。
我是A大學的學生,目前正準備讀研究所。考慮讀的研究所除了母校A之外,還有B校。
今天系上老師跟我講起了這方面的事,他告訴我,如果要做某領域的研究的話,最好不要
去讀B校,他說那邊的老師不太好,跟著他們學不到東西,只會學到一些爭權奪利。
老師再三告誡我不要透露出去,否則他會很麻煩。他說他覺得我是跟他比較親近的學生,
才會這樣跟我說。
我聽了覺得很意外,我從來沒想過這個領域的教授會有什麼爭權奪利的糾葛。
另一方面,聽到這種事不知道為什麼也覺得壓力不小。
我是不是該去做一些功課,查証一下?還是就相信老師了?
感覺上老師應該是為我好才會跟我講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48.244
1F:推 largesperm:透露A校跟B校是那個學校跟科系 裡面的人就會寫信跟你說 07/05 00:11
2F:→ largesperm:什麼訊息都沒有 鄉民很難判斷 07/05 00:12
3F:推 zeuswang:教授爭權奪利的戲碼以後你會看到不想看 用不著驚訝跟壓力 07/05 01:14
4F:推 vivienjim:唉 大家都遇到一樣的事情 07/05 01:40
5F:推 pooldodo:應該不需要驚訝吧 這不是到處都是嗎.... 07/05 07:02
6F:推 MSNgirl:其實有個問題我不好意思問啦.老師這樣跟我講 他真的是沒問 07/05 07:15
7F:→ MSNgirl:題的嗎?我的意思是:他說B校這方面的教授不好 爭權奪利,會ꐠ 07/05 07:16
8F:→ MSNgirl:不會爭權奪利的其實是他? >"<其實問這種問題還蠻有罪惡感 07/05 07:16
9F:→ MSNgirl:的.因為老師可能是真的為我好才提醒我... 07/05 07:17
10F:推 howshou:講直接一點,你不走學術,權力鬥爭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07/05 09:13
11F:→ howshou:想學東西,找個不太管事的老師,準時兩年畢業.. 07/05 09:14
12F:→ howshou:至於鬥爭,就留給老師們吧,與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07/05 09:14
13F:→ howshou:鬥爭是有利可圖,你碩士兩年基本上沒什麼利不會被鬥到 07/05 09:15
14F:→ howshou:除非你有很強的生產能力,否則他們鬥爭都來不及,不會鬥到你 07/05 09:16
15F:推 midstrong:教授壓力很大,不搞搞鬥爭怎麼消除呢.有人連停車位都可以 07/05 10:09
16F:→ midstrong:幹起來了,別說是跟錢 職位相關的. 07/05 10:09
17F:推 miyeon:建議原PO可在申請免洗ID去八卦版問AB兩校系的八卦 07/05 17:27
18F:推 fyodor:教授爭權奪利不是常有的事嗎? 07/06 01:40
19F:→ fyodor:到處都有吧 更別說是醫學類的系所 鬥得情況更...噁心 07/06 01:42
20F:推 lyic:小美眉,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07/06 02:07
21F:噓 icehunter:都已經這麼大了連這種是自己都不會判斷? 07/08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