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SNgirl (咖咖)
看板Master_D
标题有人有遇过这种事吗
时间Thu Jul 5 00:09:21 2007
抱歉,这是免洗ID,因为我要说的东西不能透露出去。
我是A大学的学生,目前正准备读研究所。考虑读的研究所除了母校A之外,还有B校。
今天系上老师跟我讲起了这方面的事,他告诉我,如果要做某领域的研究的话,最好不要
去读B校,他说那边的老师不太好,跟着他们学不到东西,只会学到一些争权夺利。
老师再三告诫我不要透露出去,否则他会很麻烦。他说他觉得我是跟他比较亲近的学生,
才会这样跟我说。
我听了觉得很意外,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领域的教授会有什麽争权夺利的纠葛。
另一方面,听到这种事不知道为什麽也觉得压力不小。
我是不是该去做一些功课,查证一下?还是就相信老师了?
感觉上老师应该是为我好才会跟我讲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48.244
1F:推 largesperm:透露A校跟B校是那个学校跟科系 里面的人就会写信跟你说 07/05 00:11
2F:→ largesperm:什麽讯息都没有 乡民很难判断 07/05 00:12
3F:推 zeuswang:教授争权夺利的戏码以後你会看到不想看 用不着惊讶跟压力 07/05 01:14
4F:推 vivienjim:唉 大家都遇到一样的事情 07/05 01:40
5F:推 pooldodo:应该不需要惊讶吧 这不是到处都是吗.... 07/05 07:02
6F:推 MSNgirl:其实有个问题我不好意思问啦.老师这样跟我讲 他真的是没问 07/05 07:15
7F:→ MSNgirl:题的吗?我的意思是:他说B校这方面的教授不好 争权夺利,会ꐠ 07/05 07:16
8F:→ MSNgirl:不会争权夺利的其实是他? >"<其实问这种问题还蛮有罪恶感 07/05 07:16
9F:→ MSNgirl:的.因为老师可能是真的为我好才提醒我... 07/05 07:17
10F:推 howshou:讲直接一点,你不走学术,权力斗争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07/05 09:13
11F:→ howshou:想学东西,找个不太管事的老师,准时两年毕业.. 07/05 09:14
12F:→ howshou:至於斗争,就留给老师们吧,与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07/05 09:14
13F:→ howshou:斗争是有利可图,你硕士两年基本上没什麽利不会被斗到 07/05 09:15
14F:→ howshou:除非你有很强的生产能力,否则他们斗争都来不及,不会斗到你 07/05 09:16
15F:推 midstrong:教授压力很大,不搞搞斗争怎麽消除呢.有人连停车位都可以 07/05 10:09
16F:→ midstrong:干起来了,别说是跟钱 职位相关的. 07/05 10:09
17F:推 miyeon:建议原PO可在申请免洗ID去八卦版问AB两校系的八卦 07/05 17:27
18F:推 fyodor:教授争权夺利不是常有的事吗? 07/06 01:40
19F:→ fyodor:到处都有吧 更别说是医学类的系所 斗得情况更...恶心 07/06 01:42
20F:推 lyic:小美眉,欢迎来到真实世界。 07/06 02:07
21F:嘘 icehunter:都已经这麽大了连这种是自己都不会判断? 07/08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