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bchen797 (《Loving Yu》)
看板Master_D
標題[請益] 跟指導教授不合想休學
時間Tue Jul 17 15:09:00 2007
如標題,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我們實驗室基本上除了老師之外一切都非常好
但也因為老師的態度和百般的刁難所以兩週前才把一個新生嚇跑
老師今天把我叫去辦公室之後把所有的過錯都怪到我身上
我自認在我冷靜的溝通下老師完全無法接受
所以,我覺得我跟老師真的鬧僵了,他對我的成見也深到無法改
所以我跟老師說
"假如老師不喜歡我,都覺得實驗室氣氛不好(事實上實驗室同學相處融洽)
是我造成的,那我願意離開實驗室休學或是換老師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問題來了,因為我是唸理工的,每天都必須做實驗和使用實驗室的藥品
老師要我把以前使用過的藥品錢都清一清再說
而且據說之前每學期都有他學生休學或退學,有一個待一個月後休學重考
一個想辦休學但是要指導老師簽名,但是老師不肯,所以最後是以退學收場
所以想請問大家,老師有權利這樣要求學生退還實驗藥品錢嗎?
而且我又該麼做會比較好?
謝謝
--
因為第一次在這裡問問題(學長介紹得知),所以內文不符規格還請多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65.131
※ 編輯: jbchen797 來自: 140.124.65.131 (07/17 15:16)
1F:推 Lowpapa:公布教授姓名 有人會幫你想辦法 07/17 15:16
2F:推 cicic:找學校或系上幫忙吧 07/17 15:37
3F:推 ddddddddddd2:退藥品錢??這太誇張了吧?! 07/17 15:58
4F:推 hannvei:退藥錢 哇~ 一天燒1000元來計算嗎@@ 07/17 16:10
5F:推 goodstan:我同學換實驗室也沒退藥品錢啊~~你們老師太機車了 07/17 16:19
6F:推 nocture:找蘋果吧,這種惡人沒什麼好客氣的 07/17 16:28
7F:→ nocture:你問他要多少錢,請他領到之後開張收據給你,你說你要報稅 07/17 16:30
8F:→ nocture:順便把過程都錄音下來,決裂之後可以用 07/17 16:31
9F:→ nocture:你用他藥品,他收你當學生,本就是天經地義 07/17 16:32
10F:推 jbchen797:比較麻煩的是一般老師都不想互相得罪,所以....唉.... 07/17 17:23
11F:→ jbchen797:錄音的事我也想過,只是沒想到實驗講一講突然發飆.... 07/17 17:24
12F:推 jbchen797:老師來三年多了,專題生也只收過一個,做人大家都知道 07/17 17:28
13F:推 biolenz:這種鳥話他也說得出口..那不如叫他付你薪水吧.. 07/17 17:43
14F:→ biolenz:兩年學士級助理加年終..一共是 81 萬..請老師買單.. 07/17 17:45
15F:推 pikaq:天啊!辦休學要簽名不簽?斷人家後路?這是啥老師!?? 07/17 17:55
16F:推 pikaq:不管對錯,只是"理念不合"不要共事就好,連後路都不給人留. 07/17 17:57
17F:→ pikaq:也難怪年紀越大,我們越不敢有主見得罪高層..唉!社會的現實面 07/17 17:59
18F:推 smolik:我不知道你的狀況 如果已經讀到過半了 再忍忍吧 07/17 19:26
19F:→ weld:如果你有把握你都沒錯,或許可以先找系主任談談換個老師 07/17 19:31
20F:推 familys:先不要見報 會斷了自己的後路 07/17 20:19
21F:推 ujj:藥品錢真的賠嗎? 07/17 20:21
22F:推 asdering:我也遇見可是我忍了~因為同學挺我~和同實驗室討論一下吧꜠ 07/17 23:07
23F:→ asdering:還能跟老師溝通,過了這段尷尬期就好了~加油別太快放棄 07/17 23:13
24F:→ erotic:就算要賠也是賠給學校,難道你們老闆是自掏腰包買藥品? 07/18 06:55
25F:推 RTA:北科大好像常常讓教授上新聞哩 07/18 09:04
26F:推 faway:你管他那麼多 休了再說 他總不能叫討債集團來要吧 07/18 12:22
27F:推 winski:找所長幫忙溝通看看 再不行就找院長 總會有辦法的 07/19 13:33
28F:推 qtzbbztq:盡力去商量 真的絕路了再見報 07/20 16:40
29F:推 kemp6300:...... 09/03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