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bchen797 (《Loving Yu》)
看板Master_D
标题[请益] 跟指导教授不合想休学
时间Tue Jul 17 15:09:00 2007
如标题,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我们实验室基本上除了老师之外一切都非常好
但也因为老师的态度和百般的刁难所以两周前才把一个新生吓跑
老师今天把我叫去办公室之後把所有的过错都怪到我身上
我自认在我冷静的沟通下老师完全无法接受
所以,我觉得我跟老师真的闹僵了,他对我的成见也深到无法改
所以我跟老师说
"假如老师不喜欢我,都觉得实验室气氛不好(事实上实验室同学相处融洽)
是我造成的,那我愿意离开实验室休学或是换老师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问题来了,因为我是念理工的,每天都必须做实验和使用实验室的药品
老师要我把以前使用过的药品钱都清一清再说
而且据说之前每学期都有他学生休学或退学,有一个待一个月後休学重考
一个想办休学但是要指导老师签名,但是老师不肯,所以最後是以退学收场
所以想请问大家,老师有权利这样要求学生退还实验药品钱吗?
而且我又该麽做会比较好?
谢谢
--
因为第一次在这里问问题(学长介绍得知),所以内文不符规格还请多见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4.65.131
※ 编辑: jbchen797 来自: 140.124.65.131 (07/17 15:16)
1F:推 Lowpapa:公布教授姓名 有人会帮你想办法 07/17 15:16
2F:推 cicic:找学校或系上帮忙吧 07/17 15:37
3F:推 ddddddddddd2:退药品钱??这太夸张了吧?! 07/17 15:58
4F:推 hannvei:退药钱 哇~ 一天烧1000元来计算吗@@ 07/17 16:10
5F:推 goodstan:我同学换实验室也没退药品钱啊~~你们老师太机车了 07/17 16:19
6F:推 nocture:找苹果吧,这种恶人没什麽好客气的 07/17 16:28
7F:→ nocture:你问他要多少钱,请他领到之後开张收据给你,你说你要报税 07/17 16:30
8F:→ nocture:顺便把过程都录音下来,决裂之後可以用 07/17 16:31
9F:→ nocture:你用他药品,他收你当学生,本就是天经地义 07/17 16:32
10F:推 jbchen797:比较麻烦的是一般老师都不想互相得罪,所以....唉.... 07/17 17:23
11F:→ jbchen797:录音的事我也想过,只是没想到实验讲一讲突然发飙.... 07/17 17:24
12F:推 jbchen797:老师来三年多了,专题生也只收过一个,做人大家都知道 07/17 17:28
13F:推 biolenz:这种鸟话他也说得出口..那不如叫他付你薪水吧.. 07/17 17:43
14F:→ biolenz:两年学士级助理加年终..一共是 81 万..请老师买单.. 07/17 17:45
15F:推 pikaq:天啊!办休学要签名不签?断人家後路?这是啥老师!?? 07/17 17:55
16F:推 pikaq:不管对错,只是"理念不合"不要共事就好,连後路都不给人留. 07/17 17:57
17F:→ pikaq:也难怪年纪越大,我们越不敢有主见得罪高层..唉!社会的现实面 07/17 17:59
18F:推 smolik:我不知道你的状况 如果已经读到过半了 再忍忍吧 07/17 19:26
19F:→ weld:如果你有把握你都没错,或许可以先找系主任谈谈换个老师 07/17 19:31
20F:推 familys:先不要见报 会断了自己的後路 07/17 20:19
21F:推 ujj:药品钱真的赔吗? 07/17 20:21
22F:推 asdering:我也遇见可是我忍了~因为同学挺我~和同实验室讨论一下吧꜠ 07/17 23:07
23F:→ asdering:还能跟老师沟通,过了这段尴尬期就好了~加油别太快放弃 07/17 23:13
24F:→ erotic:就算要赔也是赔给学校,难道你们老板是自掏腰包买药品? 07/18 06:55
25F:推 RTA:北科大好像常常让教授上新闻哩 07/18 09:04
26F:推 faway:你管他那麽多 休了再说 他总不能叫讨债集团来要吧 07/18 12:22
27F:推 winski:找所长帮忙沟通看看 再不行就找院长 总会有办法的 07/19 13:33
28F:推 qtzbbztq:尽力去商量 真的绝路了再见报 07/20 16:40
29F:推 kemp6300:...... 09/03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