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Z0 (問號)
看板Master_D
標題Re: [請益] 跟指導教授不合想休學
時間Wed Jul 18 21:06:54 2007
孩子…
壞人之所以壞,就是因為他的臉上不會寫著:我是壞人
現在被電得哇哇叫的所有前輩,
哪個不是頭洗了一半,才發現:幹,這個人真的是個混蛋…
問題是,怎麼辦?
要嘛乖乖忍耐,讓他幫你洗完頭;
要嘛翻臉走人,頂著頭上的泡沫,走出理髮店,忍受眾人異樣的眼光。
更可怕的事情就是在你頭洗了一半,
新的客人進來的時候,當新客人還在看價目表的時候,
老闆就會跟你閒話家常,順便聊個兩句說:我們這家店有多好多好~~~~
不是聊給你聽的,是聊給新客人聽的…
想像一下,老闆說:別看價目單了單,我們這裡公道又實在,問問這位正洗頭的最準!
然後,老闆偷偷的捏了你一把,
這時候,你是會說:這裡不錯呀~~~
還是會說:幹,快走吧,這家鬼黑店!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只能回答:老闆人不錯…
新客人就應該要有自覺,你只聽到"人"不錯,可沒聽到洗頭技術如何呀XDDD
要說是學校制度的缺失,那你不如說是社會病了!
為什麼呢?
你說說,咱們的社會有沒有辦法在看到一個人頂著滿頭泡沫衝出來的時候,
不多看他兩眼?
更妙的事,看他兩眼的時候,都不會認為是洗頭店的老板瘋了,
而是會想說:這人瘋了?
至於學術界黑不黑的問題…傻孩子,哪裡不黑?
正所謂人生處處遇黑店~~~~~~
只是不同的是,你走出別的黑店,比如餐廳,可能別人覺得沒什麼,就你不喜歡而已…
但是,孩子,這裡是洗頭店呀…Orz
還好,碩士班頂多就洗個頭而已,
有空去看看博班,那可是染髮店XDDDD
君不見,"勇氣"的議題在那邊又比這邊討論地更感嘆多了
(掯,我現在洗好了,沖水沖一半,水濕答答地一直滴,我要衝出店門口嗎…囧)
※ 引述《marxliou (@_@)》之銘言:
: 看了這麼多前面的討論串下來..
: 似乎得到一個結論是 "學生的生死只能操縱在老師身上"
: 我是一個即將展開新生生活的碩士生...
: 我不太懂 這是普遍的現象 還是少數的個案呢?
: 還有 為什麼在台灣目前這種自由的風氣下
: 學術界裡 竟然還有這麼多的黑暗面呢?
: 而大家也都是念到碩士的成年人了
: 難到對這種惡質教授一直以來都是 忍受不合理嗎?
: 在社會上 對於比較低下的勞工階層 他們會組成工會
: 替自己與公司談判 因為團體的力量絕對比個人大
: 那麼研究生呢? 沒有辦法成立一個校內組織或是
: 全國性的聯合組織來替一些受到不平對待的學生討公道嗎?
: 現在教授的能耐如此之大 是不是表示說 學校的制度
: 已經有很大的缺失了?
: 而在那種惡劣的教授底下 如何能作好研究?
: 學校收取碩博生 不就是要培養未來的研究人才嗎?
: 那麼難道完全沒有制度可以對這樣的教授作出反擊嗎?
: 如果是的話 感覺台灣的學界令人擔憂..
--
小弟這篇爛文章,唯一的建樹就在:
新生以後聽到人家"只能"形容某老師"人"不錯的時候,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38.146
1F:推 nick39:博班是染髮店XD 07/18 21:19
2F:推 reallove:比喻好棒 推一下 07/18 21:21
3F:推 Looming:超精闢的比喻 大推 07/18 21:36
4F:推 smallfay:比喻得真好!推一個!! 07/18 21:54
5F:推 qmqm:那原po..你筧得我要不要走進染髮店啊? 07/18 21:58
ZZZZ0: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呀(合掌) 07/18 22:07
※ 編輯: ZZZZ0 來自: 220.133.138.146 (07/18 22:08)
6F:推 polish:真的比喻的很有趣 07/18 22:28
7F:推 sunandy:大家剛考上的時候應該都想染髮吧..至少我聽過都有 07/18 23:36
8F:→ sunandy:等到洗頭之後發現一點想染髮的興致都沒了=.= 07/18 23:37
9F:推 annatasia:慢慢失去染髮興致的人 ._./ 07/19 00:10
10F:推 lyuching:推比喻 傳神阿 07/19 00:54
11F:推 evart:推~ 07/19 01:09
12F:→ erotic:人品好,牌品自然就會好~~~ 胡了! 07/19 02:11
13F:推 LeChatelier:XD 07/19 03:17
14F:推 wuchengyi:我的頭已經搞到禿了..還能染嗎? 07/19 08:49
15F:推 nonchalance:太傳神了~~推推推 07/19 09:56
16F:推 richland:我以為博士班是洗澡 07/19 14:04
17F:推 Ketch:心有戚戚..推..XD 07/19 14:51
18F:推 belady:大推 07/19 16:24
19F:推 Asuero:寫的真好 07/19 20:41
20F:推 eceppiok:大推阿 這篇真是講到心坎裡...太棒了 07/19 22:32
21F:推 cilica:這比喻好到我想哭,推一下 07/19 23:38
22F:推 jsoccer:XD 07/20 02:46
23F:推 shadowgf:推~ 07/20 02:56
24F:推 goast3906:好傳神的比喻 ^^ 07/20 11:01
25F:推 simonno1:太傳神了~推~ 07/24 08:59
26F:推 pooldodo:笑推 XD 07/25 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