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Z0 (问号)
看板Master_D
标题Re: [请益] 跟指导教授不合想休学
时间Wed Jul 18 21:06:54 2007
孩子…
坏人之所以坏,就是因为他的脸上不会写着:我是坏人
现在被电得哇哇叫的所有前辈,
哪个不是头洗了一半,才发现:干,这个人真的是个混蛋…
问题是,怎麽办?
要嘛乖乖忍耐,让他帮你洗完头;
要嘛翻脸走人,顶着头上的泡沫,走出理发店,忍受众人异样的眼光。
更可怕的事情就是在你头洗了一半,
新的客人进来的时候,当新客人还在看价目表的时候,
老板就会跟你闲话家常,顺便聊个两句说:我们这家店有多好多好~~~~
不是聊给你听的,是聊给新客人听的…
想像一下,老板说:别看价目单了单,我们这里公道又实在,问问这位正洗头的最准!
然後,老板偷偷的捏了你一把,
这时候,你是会说:这里不错呀~~~
还是会说:干,快走吧,这家鬼黑店!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只能回答:老板人不错…
新客人就应该要有自觉,你只听到"人"不错,可没听到洗头技术如何呀XDDD
要说是学校制度的缺失,那你不如说是社会病了!
为什麽呢?
你说说,咱们的社会有没有办法在看到一个人顶着满头泡沫冲出来的时候,
不多看他两眼?
更妙的事,看他两眼的时候,都不会认为是洗头店的老板疯了,
而是会想说:这人疯了?
至於学术界黑不黑的问题…傻孩子,哪里不黑?
正所谓人生处处遇黑店~~~~~~
只是不同的是,你走出别的黑店,比如餐厅,可能别人觉得没什麽,就你不喜欢而已…
但是,孩子,这里是洗头店呀…Orz
还好,硕士班顶多就洗个头而已,
有空去看看博班,那可是染发店XDDDD
君不见,"勇气"的议题在那边又比这边讨论地更感叹多了
(掯,我现在洗好了,冲水冲一半,水湿答答地一直滴,我要冲出店门口吗…囧)
※ 引述《marxliou (@_@)》之铭言:
: 看了这麽多前面的讨论串下来..
: 似乎得到一个结论是 "学生的生死只能操纵在老师身上"
: 我是一个即将展开新生生活的硕士生...
: 我不太懂 这是普遍的现象 还是少数的个案呢?
: 还有 为什麽在台湾目前这种自由的风气下
: 学术界里 竟然还有这麽多的黑暗面呢?
: 而大家也都是念到硕士的成年人了
: 难到对这种恶质教授一直以来都是 忍受不合理吗?
: 在社会上 对於比较低下的劳工阶层 他们会组成工会
: 替自己与公司谈判 因为团体的力量绝对比个人大
: 那麽研究生呢? 没有办法成立一个校内组织或是
: 全国性的联合组织来替一些受到不平对待的学生讨公道吗?
: 现在教授的能耐如此之大 是不是表示说 学校的制度
: 已经有很大的缺失了?
: 而在那种恶劣的教授底下 如何能作好研究?
: 学校收取硕博生 不就是要培养未来的研究人才吗?
: 那麽难道完全没有制度可以对这样的教授作出反击吗?
: 如果是的话 感觉台湾的学界令人担忧..
--
小弟这篇烂文章,唯一的建树就在:
新生以後听到人家"只能"形容某老师"人"不错的时候,就知道该怎麽办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38.146
1F:推 nick39:博班是染发店XD 07/18 21:19
2F:推 reallove:比喻好棒 推一下 07/18 21:21
3F:推 Looming:超精辟的比喻 大推 07/18 21:36
4F:推 smallfay:比喻得真好!推一个!! 07/18 21:54
5F:推 qmqm:那原po..你笕得我要不要走进染发店啊? 07/18 21:58
ZZZZ0:施主,这个问题要问你自己呀(合掌) 07/18 22:07
※ 编辑: ZZZZ0 来自: 220.133.138.146 (07/18 22:08)
6F:推 polish:真的比喻的很有趣 07/18 22:28
7F:推 sunandy:大家刚考上的时候应该都想染发吧..至少我听过都有 07/18 23:36
8F:→ sunandy:等到洗头之後发现一点想染发的兴致都没了=.= 07/18 23:37
9F:推 annatasia:慢慢失去染发兴致的人 ._./ 07/19 00:10
10F:推 lyuching:推比喻 传神阿 07/19 00:54
11F:推 evart:推~ 07/19 01:09
12F:→ erotic:人品好,牌品自然就会好~~~ 胡了! 07/19 02:11
13F:推 LeChatelier:XD 07/19 03:17
14F:推 wuchengyi:我的头已经搞到秃了..还能染吗? 07/19 08:49
15F:推 nonchalance:太传神了~~推推推 07/19 09:56
16F:推 richland:我以为博士班是洗澡 07/19 14:04
17F:推 Ketch:心有戚戚..推..XD 07/19 14:51
18F:推 belady:大推 07/19 16:24
19F:推 Asuero:写的真好 07/19 20:41
20F:推 eceppiok:大推阿 这篇真是讲到心坎里...太棒了 07/19 22:32
21F:推 cilica:这比喻好到我想哭,推一下 07/19 23:38
22F:推 jsoccer:XD 07/20 02:46
23F:推 shadowgf:推~ 07/20 02:56
24F:推 goast3906:好传神的比喻 ^^ 07/20 11:01
25F:推 simonno1:太传神了~推~ 07/24 08:59
26F:推 pooldodo:笑推 XD 07/25 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