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rochis (斯歐洛奇)
看板Modchip
標題[NDS ] dstt存檔一問
時間Tue Dec 2 13:27:54 2008
DSTT官網說遊戲的存檔能跟模擬器共通
但是我把在NDS中的.sav拿去餵NO$GBA他不吃
NO$GBA的存檔給NDS也會被他認定為沒有存檔而新建一個空白的蓋掉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已經試過NO$GBA的每一種存檔格式了
DSTT還是不認得
感謝languege版友
結果股溝大嬸的確很快就有了,我怎麼都沒想到要找他.....
找到答案所以來分享一下
在NO$GBA執行檔同目錄的地方會有一個NO$GBA.ini的設定檔
打開以後找到SAV/SNA File Format == Compressed這一行
這個選項會讓存檔省略不必要的空間填滿動作,只留下讀取時所需的資訊而已
因此在這個模式下的存檔都會很小
如果把他改成SAV/SNA File Format == Raw 就會以原始存檔格式寫入
這樣dstt就認的到了
附帶一提,改成raw模式後會在下一次寫入時以raw模式寫入
所以如果你的存檔本來是Compressed的也沒關係
改完後啟動NO$GBA也能讀取,在執行中再度存檔就會是raw格式了
分享給各位想互轉格式的玩家
另外問一下,既然有FC模擬器,那有沒有GB的......?
GB上有不少經典遊戲呀....
--
我不是禿頭,我只是額頭
有點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9.88.76
1F:推 languege:要改成512kb的存檔TT才能抓得到220.128.201.226 12/02 13:30
2F:→ languege:我之前有成功改過,google一下應該有方法220.128.201.226 12/02 13:30
※ 編輯: sorochis 來自: 220.229.88.76 (12/02 13:55)
3F:推 aisa33:有啊!有GB的模擬器,好像叫lameboy 125.232.113.25 12/02 20:04
4F:推 luckyland:還有neods 我都用來玩格鬥天王97 98 讚122.116.100.184 12/02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