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adanad (教練!我喜歡林芷瑩!)
看板Nintendo
標題[閒聊] PS3將是SONY最後一代主機?
時間Fri Dec 1 19:37:18 2006
http://www.gamespot.com/news/6162560.html
http://www.levelup.cn/article/html/news/sj/2006-12/1172312.htm
日本當地時間11月30日,索尼宣佈公司高層進行重大改組的消息,原SCE日本社長
久多良木健升任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原SCE美國分社社長平井一夫則調任
SCE日本社長兼首席運營官。這一從12月1日開始正式生效的任命一經公佈,立刻在業
內引起了軒然大波。
儘管索尼官方稱此次內部結構重組是對集團高級管理層的一次鞏固,但業界分析
專家普遍認為,此次改組很顯然是集團內部對久多良木健不信任情緒的集中體現,藍
光業務的大把花錢、PS3首發延期及主機首發數量減少、連續財政赤字等一連串問題則
是誘發這次改組的契機。
部分業界分析人士對此次索尼內部改組的態度則更加極端,一些證券投資公司的
分析人士甚至表示,平井一夫接手SCE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PS3很可能被葬送在他手
中,甚至成為索尼歷史上的最後一代家用主機。投資分析專家櫻井由田表示:「平井
一夫的上台可能意味著SCE今後的工作重點將從硬件開始向軟件轉移……我們恐怕再也
見不到下一代PlayStation了。」
根據櫻井的分析,平井一夫是SCE內部主張以軟件開發為核心的新生代高級管理者
,他所信奉的理念將使SCE的業務方向逐步向軟件方面傾斜,在這種影響下,索尼最終
會走上世嘉的路線,從硬件開發商轉型為軟件發行商。
然而針對這些悲觀意見,也有不少評論家提出了反對觀點,畢竟索尼是依靠生產
電子產品才取得了今日的輝煌成就,且集團在PS3和藍光技術的開發、研究上投入了數
以十億計的資金,現在就斷言平井一夫的上任會對SCE乃至索尼產生怎樣的影響顯然為
時過早。SCEA官方發言人Dave Karraker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櫻井的發言予以了回
擊,他說:「在目睹PS3首發巨大的市場需求後,我相信稍微有點分析頭腦的人都能看
出來,PlayStation系列品牌還將繼續延續下去。」
--
PS4再這樣搞
到時價格搞不好破兩萬@@
剛剛去金手指買東西
有人問老闆..怎麼進那麼多台XBOX360
老闆說因為PS3太貴..所以很多人改買XBOX360..不知道是真的還是開玩笑^^a
當然旁邊也有已經賣掉的Wii厚紙箱等著回收
話說今天就是人事任命開始生效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84.128.140
1F:推 jeff0323:那是否意味著,可以不用再聽到他嘴炮呢?XD 12/01 19:42
2F:推 hitsukix:他意思是下一台叫PSIV 不叫PS4 12/01 20:02
3F:推 buyoucho:ps3這次會慘敗,xbox360變第二名 12/01 20:10
4F:推 hipponi:不是PSiiii喔....嘖嘖 12/01 20:11
5F:推 brianson:那應該是叫PS four 12/01 20:12
6F:推 kuy:PS foooooooooooooooooooooooour 12/01 20:46
7F:推 Luigi00001:推PS Fooo~! 然後還要找Razor Ramon HG做代言是吧?XD 12/01 20:51
8F:推 dearevan:這應該貼在PS版吧??? 12/01 20:54
9F:推 Alexboo:找 HG 代言 日本應該會熱銷吧 12/01 20:59
10F:推 WatanabeKen:反正PS3賣不好 嘴砲久多良木 就是要負責就是了 12/01 21:10
11F:推 eookg:首發遊戲是Riiiiiiiiiiiiiidge Raaaaaaaaaaaaaacer 12/01 21:10
12F:推 yoseii:其實我覺得PS3什麼都比Wii好,爲什麼現在卻處在劣勢? 12/01 21:22
13F:→ yoseii:最大的問題就是價格和遊戲 12/01 21:22
14F:→ yoseii:價格是可以等他降下來,但是遊戲能不能被大眾接受就難說了 12/01 21:22
15F:推 yoseii:往遊戲面發展的確是個比較務實的路 12/01 21:26
16F:推 hitsukix:時候未到而已 等FF13,MGS4等大作發了 大家都會衝 12/01 21:32
17F:推 WatanabeKen:光是手把我就覺得PS3不比Wii好了... 12/01 21:32
18F:推 yoseii:但這些大作在於那些平常不玩遊戲的人眼中搞不好… 12/01 21:34
19F:推 WatanabeKen:外型我覺得Wii也比較佳,畫面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12/01 21:38
20F:→ WatanabeKen:多媒體功能雖然少了點,不過PS3除了BD以外的功能360都 12/01 21:39
21F:→ WatanabeKen:有...實在不知道PS3是要跟人家拼什麼 12/01 21:39
22F:推 hitsukix:也是啦 在Wii版一定是Wii一面倒 12/01 21:40
23F:推 WatanabeKen:也不是這樣說..只是憑幾款大作就想挽回買氣這種想法實 12/01 21:42
24F:→ WatanabeKen:在太不合邏輯了,今天就算360有藍龍 我也不覺得他在日 12/01 21:43
25F:→ WatanabeKen:本能夠拉回多少買氣 重點是好作品有沒有一直"連發" 12/01 21:43
26F:推 sylviehsiang:PS3還要降價? 他都已經賠本賣了捏 難道要免費??? 12/01 21:55
27F:推 WatanabeKen:PSP一開始也是說賠本賣 = =,結果看DS賣成這樣 最後還 12/01 21:55
28F:→ WatanabeKen:不是只好降了...現在只比LITE貴一點點 用料卻好很多 12/01 21:56
29F:推 hitsukix:憑大作能挽回買氣並不會不合邏輯 這在PS上反應最明顯 12/01 21:58
30F:推 WatanabeKen:PS養了多少小廠出的好作品,這些遊戲在PS2時代都消失 12/01 21:59
31F:→ WatanabeKen:了,PS2在沒大作時的銷售空窗期很明顯,如果大作一樣 12/01 21:59
32F:→ WatanabeKen:賣那還好,不過大作一旦爆雷,可能就會很慘 12/01 22:00
33F:→ WatanabeKen:像GC也很多大作 可是軟體空窗期也是很大 就拉不回買氣 12/01 22:01
34F:→ hitsukix:每家一開始都嘛是說賠本賣 等技術進步自然可壓低成本 12/01 21:59
35F:→ WatanabeKen:想不想玩那款遊戲 不等於會不會去買那台主機...這樣 12/01 22:02
36F:→ hitsukix:GC的大作哪裡多= =幾乎都是本家GAME 12/01 22:02
37F:推 jeff0323:我記得任社說過,主機從來不會賠本賣的。 12/01 22:03
38F:→ jeff0323:本家的Game=大作 這應該不難理解 12/01 22:03
39F:→ WatanabeKen:其實任天堂的主機從N64開始一像都是自己的軟體賣的好 12/01 22:03
40F:→ WatanabeKen:其他的第3廠都只能乾瞪眼 12/01 22:04
41F:推 jeff0323:不過說實在的,PS3只要能夠撐過前期,先慢慢累積主機台數 12/01 22:06
42F:→ jeff0323:如果像MGS4那種有發揮到PS3的高性能遊戲推出來,消費者 12/01 22:07
43F:→ jeff0323:還是會乖乖買單吧 (也降價了) 12/01 22:07
44F:推 hitsukix:像我就是要等PS3降到合理價位 畢竟好遊戲還是不少 12/01 22:09
45F:→ hitsukix:畫面表現在某些類型遊戲佔了很大的比重 12/01 22:10
46F:→ hitsukix:像賽車,BIO類型遊戲,畫面更好只會加分不會扣分 12/01 22:10
47F:→ hitsukix:Wii與NDS開啟了遊戲界另一扇窗 能吸引以前不玩的用戶 12/01 22:11
48F:→ hitsukix:但像PS3和X360還是有他固定的客群 X360的GOW表現就很驚人 12/01 22:13
49F:→ hitsukix:總之 PS3這次要打苦戰 只要撐過這段空窗期 還是大有可為 12/01 22:14
50F:→ hitsukix:Wii還有個隱憂(NDS也有這情況) 廠商能否活用新的控制方式 12/01 22:15
51F:推 sxxs:大家覺得MGS在日本算是大作嗎?? 感覺日本比較不彭場 12/01 22:20
52F:推 jeff0323:其實,畫面本來也算是一種遊戲性的。 光看到美輪美奐的畫 12/01 22:20
53F:→ jeff0323:面也可以讓玩家很爽。 12/01 22:21
54F:→ jeff0323:MGS在全世界都算吃的開的吧 12/01 22:21
55F:→ hitsukix:不算大作的話 也不會讓小島弄個KOJIMA PORJECT的LOGO出來 12/01 22:21
56F:→ hitsukix:MGS4的發表會上熱度也是不輸ZELDA的 12/01 22:22
57F:推 sxxs:當然在歐美這無庸置疑的..因為自己也很喜歡 不過通常去看一 12/01 22:31
58F:→ sxxs:下日版的銷量..真的不太好看... 12/01 22:32
59F:推 sxxs:不過覺得像MGS這種應該比較算是核心玩家大作 12/01 22:35
60F:推 hitsukix:可能日本人口味改變了吧 大神賣不好我也覺得很奇怪 12/01 22:35
61F:→ hitsukix:反而FF12賣到翻掉 真的是打死我都無法接受 12/01 22:36
62F:→ hitsukix:MGS的操作和劇情的確是給資深玩家玩的 可能跟這也有關係 12/01 22:36
63F:推 eookg:推樓上 大神賣輸ff12真是一點道理也沒有 12/01 22:39
64F:推 hitsukix:只能說SE太聰明了 把FF12搞的跟OLG一樣 正好符合社會流行 12/01 22:47
65F:→ chauliu:MGS操作明明就蠻簡單的啊 囧 12/01 23:06
66F:推 hipponi:畫面好....我想到RR7....囧rz 12/01 23:08
67F:推 hipponi:話說大神真的是叫好不叫座...真的很奇怪 12/01 23:10
68F:推 Azelight:SCEI的問題在於第一廠沒有夠強力的遊戲帶動主機銷售 12/01 23:10
69F:→ Azelight:這在沒什麼競爭的情況下還無所謂 不過這次可不一樣囉 12/01 23:11
70F:→ Azelight:可以說是久多良木近乎病態地追求硬體效能所帶來的後果 12/01 23:12
71F:推 hipponi:話說第一廠有做過哪些遊戲阿 我完全沒印象= =||| 12/01 23:16
72F:推 Azelight:有啊 GT系列 還有CAMELOT開創的全民高爾夫等等 12/01 23:20
73F:推 hitsukix:第一廠是指SCEI本身嗎? 12/01 23:21
74F:→ Azelight:不過這些遊戲適合用來守成 要它們帶動主機銷售太勉強了 12/01 23:20
75F:→ Azelight:第一廠就是指主機發行商 12/01 23:24
76F:推 hitsukix:比較紅的 GT,野戰神兵(Wild Arms),全民高爾夫,抓猴 12/01 23:25
77F:→ hitsukix:ICO,汪達與巨像(這兩片讚) 其他就比較雜了 12/01 23:27
78F:推 danadanad:抓猴走下坡了@@ ICO和汪達沒話說 應該說製作人太強了 12/02 00:14
79F:推 tokyod:這次SONY還想再用PS2模式路線吧!只可惜Wii將成為最大絆腳ꔠ 12/02 06:38
80F:→ tokyod:石XD 12/02 06:39
81F:推 zardbz:畫面也算是一種遊戲性的,我還是希望能看到DQ9視覺進化的樣ꐠ 12/02 10:33
82F:→ zardbz:子,所以我已入手的兩台是360與PS3,Wii就靠朋友了.不過,最賺 12/02 10:37
83F:→ zardbz:的還是Wii. 12/02 10:38
84F:推 ueii:為了ff13想衝ps3的人不少 12/02 11:28
85F:→ ueii:但wii吸引的是更廣大的市場light user 12/02 11:28
86F:→ ueii:我愛大神 但它還是適合出在NDS上吧 XDD 12/02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