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adanad (教练!我喜欢林芷莹!)
看板Nintendo
标题[闲聊] PS3将是SONY最後一代主机?
时间Fri Dec 1 19:37:18 2006
http://www.gamespot.com/news/6162560.html
http://www.levelup.cn/article/html/news/sj/2006-12/1172312.htm
日本当地时间11月30日,索尼宣布公司高层进行重大改组的消息,原SCE日本社长
久多良木健升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原SCE美国分社社长平井一夫则调任
SCE日本社长兼首席运营官。这一从12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的任命一经公布,立刻在业
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尽管索尼官方称此次内部结构重组是对集团高级管理层的一次巩固,但业界分析
专家普遍认为,此次改组很显然是集团内部对久多良木健不信任情绪的集中体现,蓝
光业务的大把花钱、PS3首发延期及主机首发数量减少、连续财政赤字等一连串问题则
是诱发这次改组的契机。
部分业界分析人士对此次索尼内部改组的态度则更加极端,一些证券投资公司的
分析人士甚至表示,平井一夫接手SCE将带来灾难性的後果,PS3很可能被葬送在他手
中,甚至成为索尼历史上的最後一代家用主机。投资分析专家樱井由田表示:「平井
一夫的上台可能意味着SCE今後的工作重点将从硬件开始向软件转移……我们恐怕再也
见不到下一代PlayStation了。」
根据樱井的分析,平井一夫是SCE内部主张以软件开发为核心的新生代高级管理者
,他所信奉的理念将使SCE的业务方向逐步向软件方面倾斜,在这种影响下,索尼最终
会走上世嘉的路线,从硬件开发商转型为软件发行商。
然而针对这些悲观意见,也有不少评论家提出了反对观点,毕竟索尼是依靠生产
电子产品才取得了今日的辉煌成就,且集团在PS3和蓝光技术的开发、研究上投入了数
以十亿计的资金,现在就断言平井一夫的上任会对SCE乃至索尼产生怎样的影响显然为
时过早。SCEA官方发言人Dave Karraker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樱井的发言予以了回
击,他说:「在目睹PS3首发巨大的市场需求後,我相信稍微有点分析头脑的人都能看
出来,PlayStation系列品牌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
PS4再这样搞
到时价格搞不好破两万@@
刚刚去金手指买东西
有人问老板..怎麽进那麽多台XBOX360
老板说因为PS3太贵..所以很多人改买XBOX360..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开玩笑^^a
当然旁边也有已经卖掉的Wii厚纸箱等着回收
话说今天就是人事任命开始生效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4.128.140
1F:推 jeff0323:那是否意味着,可以不用再听到他嘴炮呢?XD 12/01 19:42
2F:推 hitsukix:他意思是下一台叫PSIV 不叫PS4 12/01 20:02
3F:推 buyoucho:ps3这次会惨败,xbox360变第二名 12/01 20:10
4F:推 hipponi:不是PSiiii喔....啧啧 12/01 20:11
5F:推 brianson:那应该是叫PS four 12/01 20:12
6F:推 kuy:PS foooooooooooooooooooooooour 12/01 20:46
7F:推 Luigi00001:推PS Fooo~! 然後还要找Razor Ramon HG做代言是吧?XD 12/01 20:51
8F:推 dearevan:这应该贴在PS版吧??? 12/01 20:54
9F:推 Alexboo:找 HG 代言 日本应该会热销吧 12/01 20:59
10F:推 WatanabeKen:反正PS3卖不好 嘴炮久多良木 就是要负责就是了 12/01 21:10
11F:推 eookg:首发游戏是Riiiiiiiiiiiiiidge Raaaaaaaaaaaaaacer 12/01 21:10
12F:推 yoseii:其实我觉得PS3什麽都比Wii好,爲什麽现在却处在劣势? 12/01 21:22
13F:→ yoseii: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和游戏 12/01 21:22
14F:→ yoseii:价格是可以等他降下来,但是游戏能不能被大众接受就难说了 12/01 21:22
15F:推 yoseii:往游戏面发展的确是个比较务实的路 12/01 21:26
16F:推 hitsukix:时候未到而已 等FF13,MGS4等大作发了 大家都会冲 12/01 21:32
17F:推 WatanabeKen:光是手把我就觉得PS3不比Wii好了... 12/01 21:32
18F:推 yoseii:但这些大作在於那些平常不玩游戏的人眼中搞不好… 12/01 21:34
19F:推 WatanabeKen:外型我觉得Wii也比较佳,画面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12/01 21:38
20F:→ WatanabeKen:多媒体功能虽然少了点,不过PS3除了BD以外的功能360都 12/01 21:39
21F:→ WatanabeKen:有...实在不知道PS3是要跟人家拼什麽 12/01 21:39
22F:推 hitsukix:也是啦 在Wii版一定是Wii一面倒 12/01 21:40
23F:推 WatanabeKen:也不是这样说..只是凭几款大作就想挽回买气这种想法实 12/01 21:42
24F:→ WatanabeKen:在太不合逻辑了,今天就算360有蓝龙 我也不觉得他在日 12/01 21:43
25F:→ WatanabeKen:本能够拉回多少买气 重点是好作品有没有一直"连发" 12/01 21:43
26F:推 sylviehsiang:PS3还要降价? 他都已经赔本卖了捏 难道要免费??? 12/01 21:55
27F:推 WatanabeKen:PSP一开始也是说赔本卖 = =,结果看DS卖成这样 最後还 12/01 21:55
28F:→ WatanabeKen:不是只好降了...现在只比LITE贵一点点 用料却好很多 12/01 21:56
29F:推 hitsukix:凭大作能挽回买气并不会不合逻辑 这在PS上反应最明显 12/01 21:58
30F:推 WatanabeKen:PS养了多少小厂出的好作品,这些游戏在PS2时代都消失 12/01 21:59
31F:→ WatanabeKen:了,PS2在没大作时的销售空窗期很明显,如果大作一样 12/01 21:59
32F:→ WatanabeKen:卖那还好,不过大作一旦爆雷,可能就会很惨 12/01 22:00
33F:→ WatanabeKen:像GC也很多大作 可是软体空窗期也是很大 就拉不回买气 12/01 22:01
34F:→ hitsukix:每家一开始都嘛是说赔本卖 等技术进步自然可压低成本 12/01 21:59
35F:→ WatanabeKen:想不想玩那款游戏 不等於会不会去买那台主机...这样 12/01 22:02
36F:→ hitsukix:GC的大作哪里多= =几乎都是本家GAME 12/01 22:02
37F:推 jeff0323:我记得任社说过,主机从来不会赔本卖的。 12/01 22:03
38F:→ jeff0323:本家的Game=大作 这应该不难理解 12/01 22:03
39F:→ WatanabeKen:其实任天堂的主机从N64开始一像都是自己的软体卖的好 12/01 22:03
40F:→ WatanabeKen:其他的第3厂都只能乾瞪眼 12/01 22:04
41F:推 jeff0323:不过说实在的,PS3只要能够撑过前期,先慢慢累积主机台数 12/01 22:06
42F:→ jeff0323:如果像MGS4那种有发挥到PS3的高性能游戏推出来,消费者 12/01 22:07
43F:→ jeff0323:还是会乖乖买单吧 (也降价了) 12/01 22:07
44F:推 hitsukix:像我就是要等PS3降到合理价位 毕竟好游戏还是不少 12/01 22:09
45F:→ hitsukix:画面表现在某些类型游戏占了很大的比重 12/01 22:10
46F:→ hitsukix:像赛车,BIO类型游戏,画面更好只会加分不会扣分 12/01 22:10
47F:→ hitsukix:Wii与NDS开启了游戏界另一扇窗 能吸引以前不玩的用户 12/01 22:11
48F:→ hitsukix:但像PS3和X360还是有他固定的客群 X360的GOW表现就很惊人 12/01 22:13
49F:→ hitsukix:总之 PS3这次要打苦战 只要撑过这段空窗期 还是大有可为 12/01 22:14
50F:→ hitsukix:Wii还有个隐忧(NDS也有这情况) 厂商能否活用新的控制方式 12/01 22:15
51F:推 sxxs:大家觉得MGS在日本算是大作吗?? 感觉日本比较不彭场 12/01 22:20
52F:推 jeff0323:其实,画面本来也算是一种游戏性的。 光看到美轮美奂的画 12/01 22:20
53F:→ jeff0323:面也可以让玩家很爽。 12/01 22:21
54F:→ jeff0323:MGS在全世界都算吃的开的吧 12/01 22:21
55F:→ hitsukix:不算大作的话 也不会让小岛弄个KOJIMA PORJECT的LOGO出来 12/01 22:21
56F:→ hitsukix:MGS4的发表会上热度也是不输ZELDA的 12/01 22:22
57F:推 sxxs:当然在欧美这无庸置疑的..因为自己也很喜欢 不过通常去看一 12/01 22:31
58F:→ sxxs:下日版的销量..真的不太好看... 12/01 22:32
59F:推 sxxs:不过觉得像MGS这种应该比较算是核心玩家大作 12/01 22:35
60F:推 hitsukix:可能日本人口味改变了吧 大神卖不好我也觉得很奇怪 12/01 22:35
61F:→ hitsukix:反而FF12卖到翻掉 真的是打死我都无法接受 12/01 22:36
62F:→ hitsukix:MGS的操作和剧情的确是给资深玩家玩的 可能跟这也有关系 12/01 22:36
63F:推 eookg:推楼上 大神卖输ff12真是一点道理也没有 12/01 22:39
64F:推 hitsukix:只能说SE太聪明了 把FF12搞的跟OLG一样 正好符合社会流行 12/01 22:47
65F:→ chauliu:MGS操作明明就蛮简单的啊 囧 12/01 23:06
66F:推 hipponi:画面好....我想到RR7....囧rz 12/01 23:08
67F:推 hipponi:话说大神真的是叫好不叫座...真的很奇怪 12/01 23:10
68F:推 Azelight:SCEI的问题在於第一厂没有够强力的游戏带动主机销售 12/01 23:10
69F:→ Azelight:这在没什麽竞争的情况下还无所谓 不过这次可不一样罗 12/01 23:11
70F:→ Azelight:可以说是久多良木近乎病态地追求硬体效能所带来的後果 12/01 23:12
71F:推 hipponi:话说第一厂有做过哪些游戏阿 我完全没印象= =||| 12/01 23:16
72F:推 Azelight:有啊 GT系列 还有CAMELOT开创的全民高尔夫等等 12/01 23:20
73F:推 hitsukix:第一厂是指SCEI本身吗? 12/01 23:21
74F:→ Azelight:不过这些游戏适合用来守成 要它们带动主机销售太勉强了 12/01 23:20
75F:→ Azelight:第一厂就是指主机发行商 12/01 23:24
76F:推 hitsukix:比较红的 GT,野战神兵(Wild Arms),全民高尔夫,抓猴 12/01 23:25
77F:→ hitsukix:ICO,汪达与巨像(这两片赞) 其他就比较杂了 12/01 23:27
78F:推 danadanad:抓猴走下坡了@@ ICO和汪达没话说 应该说制作人太强了 12/02 00:14
79F:推 tokyod:这次SONY还想再用PS2模式路线吧!只可惜Wii将成为最大绊脚ꔠ 12/02 06:38
80F:→ tokyod:石XD 12/02 06:39
81F:推 zardbz:画面也算是一种游戏性的,我还是希望能看到DQ9视觉进化的样ꐠ 12/02 10:33
82F:→ zardbz:子,所以我已入手的两台是360与PS3,Wii就靠朋友了.不过,最赚 12/02 10:37
83F:→ zardbz:的还是Wii. 12/02 10:38
84F:推 ueii:为了ff13想冲ps3的人不少 12/02 11:28
85F:→ ueii:但wii吸引的是更广大的市场light user 12/02 11:28
86F:→ ueii:我爱大神 但它还是适合出在NDS上吧 XDD 12/02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