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ate (寂寞沒有朋友)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問題] 跑步時特定位置起水泡
時間Sat Jun 20 22:57:01 2026
更新
昨天水泡形成後,做了些功課,今早再做下測試
水泡處貼上透氣膠帶,鞋帶前段不要太緊,後段綁跑者結
大概跑4K後開始感覺水泡處有摩擦感
我想可能該處剛好是腳掌彎曲處,跑久腳有點膨脹導致跟鞋面更貼合
且跑的時候腳掌持續不斷彎曲,剛好鞋面跟膨脹腳更容易摩擦導致水泡
貼透氣膠帶後實測有蠻大改善,但水泡還在所以沒跑太長,之後再測試看看了
---------------------------------------------------------------------
大家好
想請教跑友們個問題
最近買了一雙赤兔8 pro
第一次穿去跑步時(跑8K左右)發現右腳圖片的地方起水泡
https://meee.com.tw/kHji2IG
那時認為是我鞋子穿太鬆,跑步過程中腳在鞋裡滑動摩擦導致
第二次穿的時候特別注意把鞋子穿好,結果換左腳同個地方水泡
統計下來目前穿了5次,右腳兩次,左腳一次
因為別雙都沒事只有這雙才會,想請問有沒有有經驗的跑友知道是什麼原因?
環境都是操場PU跑道,大約跑到6K時開始有感水泡正在形成....
每週約跑50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89.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Road_Running/M.1781967429.A.20C.html
1F:→ mainsa: 楦頭太窄? 我以前不懂事還會削足適履的時候就會磨那邊 自 06/21 00:13
2F:→ mainsa: 從我不買D楦窄鞋之後就再也沒磨過了 06/21 00:13
3F:→ acate: 我腳算是寬楦的,還是前段鞋帶不要綁太緊? 06/21 00:28
4F:推 yz122534: 赤兔8pro偏競速楦型,應該是鞋子太窄跟你的腳不合 06/21 07:44
5F:→ acate: 那這雙還有救嗎?還是只能當普通鞋穿了 06/21 07:49
6F:推 chichi32: 試試水泡處貼透氣膠帶跑,然後穿厚襪子 06/21 08:12
7F:→ acate: 請問貼透氣膠帶需要疊好幾層嗎?或是一層就好? 06/21 08:34
8F:推 findmantra: 可以穿長護踝,去蓋住你的受傷部位;貼透氣膠帶(一層 06/21 08:47
9F:→ findmantra: )也可;多跑以後,相同部位就不會受傷了;打跑者結, 06/21 08:47
10F:→ findmantra: 減少腳的滑動 06/21 08:47
11F:→ Mugiwara: 塗凡士林看看 06/21 08:58
12F:推 ez910115: 換一雙寬軒+五指襪 試試 06/21 10:14
13F:→ acate: 謝謝以上大大的建議~ 06/21 13:33
※ 編輯: acate (111.184.189.58 臺灣), 06/21/2026 15:05:26
14F:推 tools: 我也是都在那個部位起泡 06/21 14:33
15F:推 VScode: 鞋帶中間的孔位跳過不穿 可以減輕這位置的壓力 06/21 16:07
16F:推 Xenogamer: 是不是襪子問題?太滑? 06/22 08:09
17F:推 loveacid: 我穿novablast5右腳的水泡和你一樣位置,貼透氣膠帶就好 06/22 10:15
18F:推 CNTsai: 我穿adidas boston 12 us8只右腳跟你一樣,後來穿us 8.5就 06/22 11:05
19F:→ CNTsai: 沒事了 06/22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