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m2001 (做個盾牌眼球兵吧)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Re: [新聞] 睽違16年再辦陽明山國家公園馬拉松 6/2開放報名
時間Sun Jun 21 18:48:30 2026
因為我不是那種拿菜單上來通靈的人
所以今天用走的去走一遍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19005564269
中山樓假日沒開
所以我是從門口開始
揹著1500ml+600ml的飲料
還有兩顆肉鬆飯糰出發
最終紀錄是43.96k 爬升1259m 經過時間7:49:19 移動時間7:45:12
今天天氣非常非常好
整個曬爆
擦了防曬
依舊曬傷
中山樓-冷水坑-擎天崗-陽金
到離開中湖戰備道為止
都是抖到靠北
以前騎車都是硬幹一下就過去
沒想到用走的體感完全不一樣
是走到會喘的程度
陽金部分
比起上下坡
走起來不會喘
但是因為左右彎
不管選哪邊都會遇到盲彎
很多地方又是線外就幾乎沒空間了
要多注意來車
邊邊又很多地方是草叢
所以腳踝上方一整圈都是紅點點
最後回程的時候腳底開始爆痛
每踩一下就痛一下
回家後跟想的一樣
起水泡了
迪卡農那個run500襪子還是不夠厚
中間沒甚麼停留
去程擎天崗廁所
林口站牌旁邊的小賣店補兩瓶600ml飲料
回程冷水坑廁所+補一瓶600ml飲料
不休息直接出發
還有幾次停下來把鞋子裡的石頭雜草弄出來
整段路線不是上就是下
沒有平路
非常硬
睡了一個晚上
突然想到一點
跟其他賽是有個不同的點
大部分有爬升的路線
都是先上後下
可是這個是先下後上
要在長長的下坡後
才開始長長的上坡
如何保留體力
會很重要
比賽當天
1.天氣不會這麼熱
2.不用自己扛補給品
3.要多利用下坡段
4.有交管不用特別去注意來往車輛
希望有辦法把這時間差補回來
可是想想還是覺得硬到靠北
搞不好是人生中第一次被關門
六小時實在太拚了
希望可以把時間再加長
感想
以前都是騎車
現在改用兩隻腳
差別有夠大
也對陽明山有了新的感受
恨!
恨死陽明山了
--
○ /
你 我﹨╲﹋
◎﹌/
∕ 不╰○∕ ╭U╮
他→
︵○ ~
喔一 ↖
(¯ ─
去 是 ╲﹨○∕
╱ 送 ) < F >在
╯╯ ↗
╲︳○
/) ╲
死 天 ╭
├┤╮
∕﹨ ╰O╯
飛 ╱
一刀兩斷──╮
¯╰□▽
我仆 ╮ 使 ╪ ○╯慢 ╴╴
╴╴▄▃▆) ╰───
凱薩劍!!∕﹨
街了 ○︵── ╞╡ ∕├╮走 ──
──○
 ̄○﹏↙
路面不平,請小心 by P.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87.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Road_Running/M.1782038917.A.DCB.html
1F:推 actuy: 可怕 06/21 19:52
2F:推 zxcv3690: 謝謝分享 06/21 20:35
3F:推 cloudeda: 一定要推你的熱心,祝福一輩子上廁所都有衛生紙! 06/21 21:05
4F:推 carter4213: 十幾年前從大佳河濱跑上去過,再從風櫃嘴回,好像80k 06/21 21:05
5F:推 doublue: 還好我是半馬組的 06/21 21:30
6F:推 yur: 讚喔!我不敢報名 06/21 22:01
7F:推 qtduck: 半馬+1,怕葛屁打算這次半馬有順利回家下次再挑戰全馬,原 06/21 23:09
8F:→ qtduck: po好熱血好棒棒 06/21 23:09
9F:推 solife: 請問大大平地馬大概多久跑完呢?以及和石碇馬有機會比較 06/21 23:13
10F:→ solife: 嗎?謝謝 06/21 23:13
變肥宅後就沒在拚成績了
都是前半段認真跑一跑 後半段就耍廢
最近有這種高低差的紀錄就十連峰七小時
重點還是在關門時間
六小時跟八小時差很多
11F:→ coldwalk: 總爬升1259m!一定是我菜才大驚小怪 06/21 23:15
12F:推 articlebear: 這場全馬只給六小時很硬 沒辦法完賽的一定很多 06/21 23:23
13F:推 jyekid: 跑過一次就會對機車大人抱著感恩心情 06/21 23:24
14F:→ FantisyP: 1259,我初全馬礁溪櫻花陵園馬拉松也是1200多 06/22 00:24
15F:推 moriyako: 好可怕啊 06/22 05:19
16F:推 mtbigzan: 推分享 06/22 06:29
※ 編輯: pm2001 (140.137.198.18 臺灣), 06/22/2026 07:28:42
17F:推 fxck20202021: 心得推! 06/22 07:43
18F:→ miniUU: 11月沒這麼熱,平路下坡跑起來,6小時可以拼一下 06/22 09:26
19F:推 prodd: 腿力不夠可能抽到爆 06/22 12:24
20F:→ runningkid: 勇者 06/22 12:51
21F:推 bluets: 去年觀音山爬升1164跑了5:53,看來陽明山要關門初體驗了 06/22 13:25
22F:推 zteboom46: 這個爬升有夠硬 06/22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