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看了推文,可能有些人可能比較沒辦法了解系所多且大的優勢 我只是就實際開課課程討論,如果變成戰文,我會自刪。 如果就讀化學相關的科系(化學 材料 化工) 如果硬要說這三個系差異很大我也沒辦法 可以去查通常會來化工系選課的大部份材料系與化學系的人 我想這三個系已經很相關。   從系所開的選修來看(系的必修都差不多,從選修來看) 中山大學96下學期 化學系開的選修:群論 生物化學二 奈米科技概論 有機化學反應(二) 有機合成 專題研究(四) 材光系開的選修:光電高分子 材料機械性質 材料與光電工程專題研究 (二) 材料的光電特性 金屬材料 半導體物理 材料與光電工程專題研究(四) 以下是成大 96下 化學系的選修: 電化學 專題研究(二) 生物化學(二) 生物科技概論 高分子化學 表面科學概論 應用化學(二) 藥物化學 有機合成 有機反應 熱分析化學 量子化學特論 層析法特論 質譜分析概論 材料系: 鋼鐵冶金(二) 陶瓷製程 計算材料科學 粉末冶金 光電材料導論 生物科技概論 電子構裝材料 工業冶金(二) 磁性材料概論  化工系: 生物化學 作業研究 廢水處理工程設計規劃  半導體材料與製程 生醫工程概論 微製造概論 工業減廢 生物材料概論 高分子物理 環境、工業安全與衛生 專題討論  奈米材料概論  綠色材料 實際課程大概是這樣(難免我有遺漏) 課程多,當然相對可以選擇多阿。 這當然是資源阿。 不然對於大學部的人,什麼才叫資源阿。 中山開13個選修 成大開34個選修    ※ 引述《mapletree (小鬼)》之銘言: : 或者是校內也會有免費的公車可以搭 (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一班吧), : 這是你沒有看過車的班表 基本上10~20分鐘一班 : 不過基本上如果在中山沒有機車的話, : 中山騎車十分鐘到高雄市核心地帶後,比台南還要繁華熱鬧一點, : 以資工而言,很多東西都屬於老師不會教,有興趣你自己再去研究的部份, : 蔣哥很會敎吧 公認的 : 你都翹課齁XD : 還被學長說 "數學不就是資工的基礎嗎 一一" " : 數學不只是資工的基礎 他是工學院的基礎.... : 噓 enlioreoe:成大明明就比中山或中央好太多了,不要再 61.216.180.71 02/10 14:22 : → enlioreoe:什麼中山與成大或是中央與成大的文章好똠 61.216.180.71 02/10 14:23 : → enlioreoe: 好嗎? 61.216.180.71 02/10 14:24 : → enlioreoe:這些文章只是自抬身價! 61.216.180.71 02/10 14:25 : 敢請問 您是哪間學校的 : 成大的嗎? : 連我成大電機的同學都不敢說"他們系比中山電機或中央電機好太多"這種鬼話 : 敢請問你從何依據 : 不是很想跟你戰學校 : 我只想跟你說 : 現在到底什麼好 : 10年後就可以看的出來! : 與其花時間在這邊戰學校 : 還不如把時間拿去讀你的書! : PS:請勿回文戰了 : 別把戰文再一次的出現在高中板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12.127
1F:→ Quartus:恩 這的確是其中一個資源 而且成大較優勢 59.112.18.89 02/11 16:38
2F:→ etkj2000tw:那麼 生活機能的比較~怎麼做比較好呀ꄠ 140.136.224.19 02/11 16:39
3F:→ etkj2000tw:因為選校除了"課"應該還有其他考量點 140.136.224.19 02/11 16:40
4F:→ log100:我不想離題,我只是單就課程討論。218.174.112.127 02/11 16:42
5F:推 Quartus:不好意似 那個日文也加在裡面是.... 59.112.18.89 02/11 16:43
※ 編輯: log100 來自: 218.174.112.127 (02/11 16:45)
6F:→ Quartus:好拉 不過成大這部份應該還是勝拉~ 59.112.18.89 02/11 16:44
7F:→ etkj2000tw:話說如果把"資源"只以"課程"來概括 140.136.224.19 02/11 16:48
8F:→ etkj2000tw:看起來好像是少了點東西~ 140.136.224.19 02/11 16:49
9F:→ etkj2000tw:不過有些特質其實難以列數據也難以比較 140.136.224.19 02/11 16:49
10F:→ christ7:資源成大也很多呀 有資源系XD 61.217.198.11 02/11 16:57
11F:推 etkj2000tw:樓上鬧很大喔XD 140.136.224.19 02/11 16:57
12F:→ christ7:認真的話 成大就是市中心呀 火車站旁 61.217.198.11 02/11 16:57
13F:→ christ7:交通勝 餐飲勝 醫院勝 KTV勝 古蹟勝XD 61.217.198.11 02/11 16:58
14F:→ christ7:食衣住行育樂通通都有~這就是生活機能! 61.217.198.11 02/11 16:58
15F:推 mapletree:不覺得交通勝 就我去過幾次台南 220.138.43.138 02/11 17:14
16F:→ mapletree:市區路太小條 車流量過飽和 規劃不善 220.138.43.138 02/11 17:14
17F:→ mapletree:其他同意 220.138.43.138 02/11 17:14
18F:→ Xenomorph:成大有綜合大學的優勢,但單一科系來說 218.166.40.116 02/11 17:27
19F:→ Xenomorph:不覺得每個都比中央或中山強。 218.166.40.116 02/11 17:27
20F:→ Xenomorph:至於地理環境除了在南部外,是很有優勢 218.166.40.116 02/11 17:28
21F:推 etkj2000tw:樓上認為"在南部"是不利的(筆記) 140.136.224.19 02/11 17:29
22F:推 tnkashmd:其實雖然成大在南部,還是挺方便! 218.211.64.117 02/11 17:48
23F:→ hergan:我覺得成大本身很好阿..不過不需要戰吧 218.170.32.176 02/11 17:57
24F:推 smileofblue:不過也是要看科系的像小弟機械課很滿 122.121.97.167 02/11 18:02
25F:→ smileofblue:像小弟24堂課全都必修才19學分 122.121.97.167 02/11 18:03
26F:→ smileofblue:剩下有時間挑選修嗎?幾乎都只能排通識 122.121.97.167 02/11 18:04
27F:→ smileofblue:一五上到下午三點 234都上到五點 122.121.97.167 02/11 18:05
28F:→ smileofblue:之後 中間的時段有兩堂週會和勞動服 122.121.97.167 02/11 18:05
29F:→ smileofblue:務 該時段是不允許大一選課的 或許有 122.121.97.167 02/11 18:06
30F:→ smileofblue:些大大會說 等大二大三再選 我想也 122.121.97.167 02/11 18:06
31F:→ smileofblue:是正確的 可是也要考慮到畢業學分 122.121.97.167 02/11 18:07
32F:→ smileofblue:像小弟的中央機械該死的高 比起其他 122.121.97.167 02/11 18:07
33F:→ smileofblue:實在是沒時間 大三之後誰還一直修硬 122.121.97.167 02/11 18:07
34F:→ smileofblue:課 也是要規劃研究所考試的時候 122.121.97.167 02/11 18:08
35F:推 smileofblue:剛剛查了畢業學分140學校很貼心 122.121.97.167 02/11 18:10
36F:→ smileofblue:繳了錢就讓你上滿滿的課 好多三堂課 122.121.97.167 02/11 18:11
37F:→ smileofblue:指有一學分兩學分 就甘心 =口= 122.121.97.167 02/11 18:11
38F:推 fantasyeagle:成大交通不便也不是他的錯啊.. 122.124.174.82 02/11 18:25
39F:→ fantasyeagle:台南是古城 街道設計本來就比較古早 122.124.174.82 02/11 18:25
40F:推 lovehan:如果換成日文系 就是東海比較好了 210.64.180.51 02/11 19:15
41F:→ lovehan:果然還是要看系 210.64.180.51 02/11 19:16
42F:→ lovehan:而且你PO的是系選修沒錯 210.64.180.51 02/11 19:16
43F:→ lovehan:抱歉 理工方面我不清楚 210.64.180.51 02/11 19:17
44F:→ lovehan:而且你這樣子講也不太正確 210.64.180.51 02/11 19:18
45F:→ lovehan:理工科系 光是自己本科系的東西 210.64.180.51 02/11 19:18
46F:→ lovehan:就可以把課塞爆了 哪有時間修外系的課.. 210.64.180.51 02/11 19:18
47F:→ lovehan:化工也是偏物理吧...@@" 210.64.180.51 02/11 19:19
48F:→ lovehan:這三個系 你終究只能選一個吧 210.64.180.51 02/11 19:19
49F:→ lovehan:你又不可能三個系通吃 XD 210.64.180.51 02/11 19:19
50F:推 lovehan:而且各校的課程規劃差異真的很大... 210.64.180.51 02/11 19:31
51F:→ lovehan:不見得是學校沒有那個師資... 210.64.180.51 02/11 19:33
52F:→ log100:L先生怎麼一直誤解我的意思。 冏218.174.112.127 02/11 19:44
53F:推 pedroremorse:理工科系當然可以修外系課啊 59.114.8.75 02/11 19:45
54F:→ pedroremorse:我覺得只要自己衡量實力夠就可以 59.114.8.75 02/11 19:46
55F:→ log100:沒人叫你三系通吃...是說選擇多..218.174.112.127 02/11 19:45
56F:→ log100:比較不會出現 你想修 可是卻沒開的情形218.174.112.127 02/11 19:46
57F:→ lovehan:所以我說那是各校課程規劃的差異性... 210.64.180.51 02/11 20:15
58F:→ lovehan:就算中山沒開 也不代表沒那樣的師資吧 210.64.180.51 02/11 20:16
59F:→ lovehan:換日文系為例 結果就完全不同了.. 210.64.180.51 02/11 20:17
60F:→ lovehan:台政日文系的師資也不錯啊 210.64.180.51 02/11 20:18
61F:→ lovehan:但是課也沒像東海日文那麼讚啊... 210.64.180.51 02/11 20:19
62F:→ lovehan:大家專任老師 + 兼任老師 明明都差不多 210.64.180.51 02/11 20:19
63F:→ lovehan:為什麼課程會差那麼多...不是嗎 210.64.180.51 02/11 20:19
64F:→ lovehan:我應該沒誤會你的意思吧 210.64.180.51 02/11 20:20
65F:→ lovehan:我的重點在於各校的課程規劃 210.64.180.51 02/11 20:20
66F:推 hi5705:中山在去年入學的學生 選修必修好像有作 59.116.128.230 02/11 22:10
67F:→ hi5705:調整的樣子 以後的選修課程應該會增加 59.116.128.230 02/11 22:10
68F:→ hi5705:不過不否認在工程領域成大的確很好 59.116.128.230 02/11 22:11
69F:→ hi5705:可是單論科系 成大未必就一面倒壓過中山吧? 59.116.128.230 02/11 22:12
70F:→ hi5705:但是整體而言 成大相較中山有比較多的優勢 59.116.128.230 02/11 22:13
71F:→ hi5705:就是了... 這樣應該不會被戰吧 @@" 59.116.128.230 02/11 22:15
72F:推 rainstonein:中山的優勢在管院吧 218.175.232.80 02/11 22:15
73F:推 OscarJeff:lovehan有點雞蛋裡挑骨頭了 就算單看一 61.230.221.47 02/11 22:27
74F:→ OscarJeff:一系 成大開的課數還是比中山多阿@@ 就 61.230.221.47 02/11 22:28
75F:→ OscarJeff:算它不見得沒有那個師資好了 開的課就是 61.230.221.47 02/11 22:30
76F:→ OscarJeff:這樣阿 硬要說師資?好 以原po舉成大中山 61.230.221.47 02/11 22:31
77F:→ OscarJeff:共有的化學系為例 中山21位 成大33位 原 61.230.221.47 02/11 22:32
78F:→ OscarJeff:來這樣叫師資都差不多(筆記) 61.230.221.47 02/11 22:32
79F:推 lovehan:差10幾個 做專題才有差吧... 210.64.180.51 02/11 22:40
80F:→ lovehan:大家都在教室上課的時候 根本就沒差.. 210.64.180.51 02/11 22:41
81F:→ lovehan:主要是看師生比 也不是比老師數量吧.. 210.64.180.51 02/11 22:42
82F:推 visnastar:開課多選擇多真的比較方便 61.229.139.88 02/11 22:42
83F:→ lovehan:我也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比總數的 (筆記) 210.64.180.51 02/11 22:43
84F:→ visnastar:現在新竹唸 覺得開課好少 老師都拼研究 61.229.139.88 02/11 22:42
85F:→ visnastar:老師希望我們會的工具課程 可根本沒開 61.229.139.88 02/11 22:43
86F:→ visnastar:然後隔壁那間也沒開 都得靠自己念 61.229.139.88 02/11 22:43
87F:→ lovehan:研究型大學 老師當然是研究比教學強 210.64.180.51 02/11 22:44
88F:→ visnastar:開的課程多本來就是有好處 沒什麼好爭的 61.229.139.88 02/11 22:44
89F:→ lovehan:教學強的老師又不能升格 因為沒論文 210.64.180.51 02/11 22:44
90F:→ visnastar:對啊 所以規模大的學校的確有優勢啊 61.229.139.88 02/11 22:45
91F:→ visnastar:可以明確分工 教書規教書 研究規研究 61.229.139.88 02/11 22:45
92F:→ lovehan:清交規模還不夠大嗎? Orz 210.64.180.51 02/11 22:45
93F:→ visnastar:你如果有那種想修課 找都找不到 61.229.139.88 02/11 22:47
94F:→ visnastar:然後去圖書館找的資料又殘缺不全 61.229.139.88 02/11 22:47
95F:→ lovehan:我也知道那種情況很囧 我自己也遇到了 210.64.180.51 02/11 22:47
96F:→ visnastar:你就知道如果有開課的好處了 至少有方向 61.229.139.88 02/11 22:47
97F:→ lovehan:但是總不可能叫我再想辦法拼東海日文吧... 210.64.180.51 02/11 22:48
98F:→ lovehan:這個真的見人見智了 210.64.180.51 02/11 22:49
99F:→ lovehan:有開課 結果也只是教皮毛 不如別開.. 210.64.180.51 02/11 22:50
100F:→ lovehan:該開的課卻不開 我也是覺得非常無言.. 210.64.180.51 02/11 22:51
101F:推 visnastar:不過L大舉的日文我是不清楚啦 61.229.139.88 02/11 22:53
102F:→ visnastar:至少對理工科系而言 課程多選擇多 61.229.139.88 02/11 22:54
103F:→ visnastar:一定有優勢這是無庸置疑的 61.229.139.88 02/11 22:54
104F:→ visnastar:甚至同一門課有好幾個老師選擇 61.229.139.88 02/11 22:54
105F:→ visnastar:對學生來說是一種保障 61.229.139.88 02/11 22:55
106F:→ lovehan:任何系都是吧 又不是只有理工 210.64.180.51 02/11 22:55
107F:→ visnastar:如果學校規模小 你想畢業差這一科 61.229.139.88 02/11 22:55
108F:→ visnastar:然後這學期剛好碰到大刀 那就很抖了XD 61.229.139.88 02/11 22:55
109F:→ lovehan:但是每間學校的規劃 就是不一樣 210.64.180.51 02/11 22:56
110F:→ lovehan:還有必殺技吧...除非老師超級正直 囧 210.64.180.51 02/11 22:56
111F:→ lovehan:照V大你說的 那台政日文應該算鳥了 XDD 210.64.180.51 02/11 22:58
112F:→ lovehan:因為台政日文的課 真的很少 (笑) 210.64.180.51 02/11 22:58
113F:→ lovehan:如果課程的選擇性多就是好... 210.64.180.51 02/11 23:00
114F:→ lovehan:那東海日文的分數應該要壓過台政日文才對 210.64.180.51 02/11 23:00
115F:→ lovehan: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XD 210.64.180.51 02/11 23:01
116F:→ lovehan:因為台灣的日文系定位已經慢慢模糊了 210.64.180.51 02/11 23:01
117F:推 visnastar:台大之所以強 是那塊招牌和學生素質 61.229.139.88 02/11 23:01
118F:→ visnastar:單就某些科系 清交也不會比較差 61.229.139.88 02/11 23:02
119F:→ visnastar:很多時候就是無奈 對日文沒研究的人 61.229.139.88 02/11 23:02
120F:→ visnastar:根本也不知道XX日文很棒 只會看校名 61.229.139.88 02/11 23:03
121F:→ visnastar:你去問文組的人幾個知道材料是清大第一 61.229.139.88 02/11 23:04
122F:→ lovehan:我知道材料是清大比較好啊 = = 210.64.180.51 02/11 23:05
123F:→ lovehan:我只知道是設備全國最好 詳情不清楚... 210.64.180.51 02/11 23:07
124F:推 visnastar:那機械? 化工? 電機又有好多組... 61.229.139.88 02/11 23:07
125F:→ visnastar:本來就是隔行如隔山 自己念的開心就好 61.229.139.88 02/11 23:07
126F:→ visnastar:就像你說的日文 如果未來工作有相關 61.229.139.88 02/11 23:08
127F:→ lovehan:有些系刻意分組... 210.64.180.51 02/11 23:08
128F:→ visnastar:那職場上的那些人肯定知道東吳很棒 61.229.139.88 02/11 23:08
129F:→ lovehan:就和法律系刻意分三個組的意思是一樣的.. 210.64.180.51 02/11 23:08
130F:推 OscarJeff:推v大 你也可以選擇台政的招牌而放棄東 61.230.221.47 02/11 23:08
131F:→ visnastar:這樣就好啦 不同行的人不懂有差嗎XD 61.229.139.88 02/11 23:09
132F:→ lovehan:所以有些東西 分組不見得好...@@" 210.64.180.51 02/11 23:09
133F:→ visnastar:重點是你未來工作環境的人 懂不懂那價值 61.229.139.88 02/11 23:09
134F:→ visnastar:才是最重要的吧... 61.229.139.88 02/11 23:10
135F:→ OscarJeff:海的課多阿 看你比較重視哪項 本來很多 61.230.221.47 02/11 23:09
136F:→ lovehan:基本上我也快不務正業了 我不CARE XD 210.64.180.51 02/11 23:10
137F:→ OscarJeff:東西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了 61.230.221.47 02/11 23:10
138F:→ visnastar:我是女生不要叫我v大 XD 好怪喔 61.229.139.88 02/11 23:10
139F:推 OscarJeff:好吧 v小....姐XD 雖然我也看過資料說第 61.230.221.47 02/11 23:14
140F:→ OscarJeff:一的是成材 不過那不重要啦 兩間都很棒 61.230.221.47 02/11 23:14
141F:→ OscarJeff:不同的評比方式難免會互有領先orz 61.230.221.47 02/11 23:15
142F:→ lovehan:看得懂我在強調什麼就夠了 210.64.180.51 02/11 23:1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