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g100 (log100=???)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心得] 中山与成大
时间Mon Feb 11 16:37:10 2008
看了推文,可能有些人可能比较没办法了解系所多且大的优势
我只是就实际开课课程讨论,如果变成战文,我会自删。
如果就读化学相关的科系(化学 材料 化工)
如果硬要说这三个系差异很大我也没办法
可以去查通常会来化工系选课的大部份材料系与化学系的人
我想这三个系已经很相关。
从系所开的选修来看(系的必修都差不多,从选修来看)
中山大学96下学期
化学系开的选修:群论 生物化学二 奈米科技概论 有机化学反应(二)
有机合成 专题研究(四)
材光系开的选修:光电高分子 材料机械性质
材料与光电工程专题研究 (二) 材料的光电特性 金属材料
半导体物理
材料与光电工程专题研究(四)
以下是成大 96下
化学系的选修:
电化学 专题研究(二) 生物化学(二) 生物科技概论
高分子化学 表面科学概论 应用化学(二) 药物化学
有机合成 有机反应 热分析化学 量子化学特论
层析法特论 质谱分析概论
材料系:
钢铁冶金(二) 陶瓷制程 计算材料科学 粉末冶金
光电材料导论 生物科技概论 电子构装材料
工业冶金(二) 磁性材料概论
化工系:
生物化学 作业研究 废水处理工程设计规划
半导体材料与制程 生医工程概论 微制造概论 工业减废
生物材料概论 高分子物理 环境、工业安全与卫生
专题讨论 奈米材料概论 绿色材料
实际课程大概是这样(难免我有遗漏)
课程多,当然相对可以选择多阿。
这当然是资源阿。 不然对於大学部的人,什麽才叫资源阿。
中山开13个选修
成大开34个选修
※ 引述《mapletree (小鬼)》之铭言:
: 或者是校内也会有免费的公车可以搭 (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一班吧),
: 这是你没有看过车的班表 基本上10~20分钟一班
: 不过基本上如果在中山没有机车的话,
: 中山骑车十分钟到高雄市核心地带後,比台南还要繁华热闹一点,
: 以资工而言,很多东西都属於老师不会教,有兴趣你自己再去研究的部份,
: 蒋哥很会敎吧 公认的
: 你都翘课齁XD
: 还被学长说 "数学不就是资工的基础吗 一一" "
: 数学不只是资工的基础 他是工学院的基础....
: 嘘 enlioreoe:成大明明就比中山或中央好太多了,不要再 61.216.180.71 02/10 14:22
: → enlioreoe:什麽中山与成大或是中央与成大的文章好똠 61.216.180.71 02/10 14:23
: → enlioreoe: 好吗? 61.216.180.71 02/10 14:24
: → enlioreoe:这些文章只是自抬身价! 61.216.180.71 02/10 14:25
: 敢请问 您是哪间学校的
: 成大的吗?
: 连我成大电机的同学都不敢说"他们系比中山电机或中央电机好太多"这种鬼话
: 敢请问你从何依据
: 不是很想跟你战学校
: 我只想跟你说
: 现在到底什麽好
: 10年後就可以看的出来!
: 与其花时间在这边战学校
: 还不如把时间拿去读你的书!
: PS:请勿回文战了
: 别把战文再一次的出现在高中板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4.112.127
1F:→ Quartus:恩 这的确是其中一个资源 而且成大较优势 59.112.18.89 02/11 16:38
2F:→ etkj2000tw:那麽 生活机能的比较~怎麽做比较好呀ꄠ 140.136.224.19 02/11 16:39
3F:→ etkj2000tw:因为选校除了"课"应该还有其他考量点 140.136.224.19 02/11 16:40
4F:→ log100:我不想离题,我只是单就课程讨论。218.174.112.127 02/11 16:42
5F:推 Quartus:不好意似 那个日文也加在里面是.... 59.112.18.89 02/11 16:43
※ 编辑: log100 来自: 218.174.112.127 (02/11 16:45)
6F:→ Quartus:好拉 不过成大这部份应该还是胜拉~ 59.112.18.89 02/11 16:44
7F:→ etkj2000tw:话说如果把"资源"只以"课程"来概括 140.136.224.19 02/11 16:48
8F:→ etkj2000tw:看起来好像是少了点东西~ 140.136.224.19 02/11 16:49
9F:→ etkj2000tw:不过有些特质其实难以列数据也难以比较 140.136.224.19 02/11 16:49
10F:→ christ7:资源成大也很多呀 有资源系XD 61.217.198.11 02/11 16:57
11F:推 etkj2000tw:楼上闹很大喔XD 140.136.224.19 02/11 16:57
12F:→ christ7:认真的话 成大就是市中心呀 火车站旁 61.217.198.11 02/11 16:57
13F:→ christ7:交通胜 餐饮胜 医院胜 KTV胜 古蹟胜XD 61.217.198.11 02/11 16:58
14F:→ christ7:食衣住行育乐通通都有~这就是生活机能! 61.217.198.11 02/11 16:58
15F:推 mapletree:不觉得交通胜 就我去过几次台南 220.138.43.138 02/11 17:14
16F:→ mapletree:市区路太小条 车流量过饱和 规划不善 220.138.43.138 02/11 17:14
17F:→ mapletree:其他同意 220.138.43.138 02/11 17:14
18F:→ Xenomorph:成大有综合大学的优势,但单一科系来说 218.166.40.116 02/11 17:27
19F:→ Xenomorph:不觉得每个都比中央或中山强。 218.166.40.116 02/11 17:27
20F:→ Xenomorph:至於地理环境除了在南部外,是很有优势 218.166.40.116 02/11 17:28
21F:推 etkj2000tw:楼上认为"在南部"是不利的(笔记) 140.136.224.19 02/11 17:29
22F:推 tnkashmd:其实虽然成大在南部,还是挺方便! 218.211.64.117 02/11 17:48
23F:→ hergan:我觉得成大本身很好阿..不过不需要战吧 218.170.32.176 02/11 17:57
24F:推 smileofblue:不过也是要看科系的像小弟机械课很满 122.121.97.167 02/11 18:02
25F:→ smileofblue:像小弟24堂课全都必修才19学分 122.121.97.167 02/11 18:03
26F:→ smileofblue:剩下有时间挑选修吗?几乎都只能排通识 122.121.97.167 02/11 18:04
27F:→ smileofblue:一五上到下午三点 234都上到五点 122.121.97.167 02/11 18:05
28F:→ smileofblue:之後 中间的时段有两堂周会和劳动服 122.121.97.167 02/11 18:05
29F:→ smileofblue:务 该时段是不允许大一选课的 或许有 122.121.97.167 02/11 18:06
30F:→ smileofblue:些大大会说 等大二大三再选 我想也 122.121.97.167 02/11 18:06
31F:→ smileofblue:是正确的 可是也要考虑到毕业学分 122.121.97.167 02/11 18:07
32F:→ smileofblue:像小弟的中央机械该死的高 比起其他 122.121.97.167 02/11 18:07
33F:→ smileofblue:实在是没时间 大三之後谁还一直修硬 122.121.97.167 02/11 18:07
34F:→ smileofblue:课 也是要规划研究所考试的时候 122.121.97.167 02/11 18:08
35F:推 smileofblue:刚刚查了毕业学分140学校很贴心 122.121.97.167 02/11 18:10
36F:→ smileofblue:缴了钱就让你上满满的课 好多三堂课 122.121.97.167 02/11 18:11
37F:→ smileofblue:指有一学分两学分 就甘心 =口= 122.121.97.167 02/11 18:11
38F:推 fantasyeagle:成大交通不便也不是他的错啊.. 122.124.174.82 02/11 18:25
39F:→ fantasyeagle:台南是古城 街道设计本来就比较古早 122.124.174.82 02/11 18:25
40F:推 lovehan:如果换成日文系 就是东海比较好了 210.64.180.51 02/11 19:15
41F:→ lovehan:果然还是要看系 210.64.180.51 02/11 19:16
42F:→ lovehan:而且你PO的是系选修没错 210.64.180.51 02/11 19:16
43F:→ lovehan:抱歉 理工方面我不清楚 210.64.180.51 02/11 19:17
44F:→ lovehan:而且你这样子讲也不太正确 210.64.180.51 02/11 19:18
45F:→ lovehan:理工科系 光是自己本科系的东西 210.64.180.51 02/11 19:18
46F:→ lovehan:就可以把课塞爆了 哪有时间修外系的课.. 210.64.180.51 02/11 19:18
47F:→ lovehan:化工也是偏物理吧...@@" 210.64.180.51 02/11 19:19
48F:→ lovehan:这三个系 你终究只能选一个吧 210.64.180.51 02/11 19:19
49F:→ lovehan:你又不可能三个系通吃 XD 210.64.180.51 02/11 19:19
50F:推 lovehan:而且各校的课程规划差异真的很大... 210.64.180.51 02/11 19:31
51F:→ lovehan:不见得是学校没有那个师资... 210.64.180.51 02/11 19:33
52F:→ log100:L先生怎麽一直误解我的意思。 冏218.174.112.127 02/11 19:44
53F:推 pedroremorse:理工科系当然可以修外系课啊 59.114.8.75 02/11 19:45
54F:→ pedroremorse:我觉得只要自己衡量实力够就可以 59.114.8.75 02/11 19:46
55F:→ log100:没人叫你三系通吃...是说选择多..218.174.112.127 02/11 19:45
56F:→ log100:比较不会出现 你想修 可是却没开的情形218.174.112.127 02/11 19:46
57F:→ lovehan:所以我说那是各校课程规划的差异性... 210.64.180.51 02/11 20:15
58F:→ lovehan:就算中山没开 也不代表没那样的师资吧 210.64.180.51 02/11 20:16
59F:→ lovehan:换日文系为例 结果就完全不同了.. 210.64.180.51 02/11 20:17
60F:→ lovehan:台政日文系的师资也不错啊 210.64.180.51 02/11 20:18
61F:→ lovehan:但是课也没像东海日文那麽赞啊... 210.64.180.51 02/11 20:19
62F:→ lovehan:大家专任老师 + 兼任老师 明明都差不多 210.64.180.51 02/11 20:19
63F:→ lovehan:为什麽课程会差那麽多...不是吗 210.64.180.51 02/11 20:19
64F:→ lovehan:我应该没误会你的意思吧 210.64.180.51 02/11 20:20
65F:→ lovehan:我的重点在於各校的课程规划 210.64.180.51 02/11 20:20
66F:推 hi5705:中山在去年入学的学生 选修必修好像有作 59.116.128.230 02/11 22:10
67F:→ hi5705:调整的样子 以後的选修课程应该会增加 59.116.128.230 02/11 22:10
68F:→ hi5705:不过不否认在工程领域成大的确很好 59.116.128.230 02/11 22:11
69F:→ hi5705:可是单论科系 成大未必就一面倒压过中山吧? 59.116.128.230 02/11 22:12
70F:→ hi5705:但是整体而言 成大相较中山有比较多的优势 59.116.128.230 02/11 22:13
71F:→ hi5705:就是了... 这样应该不会被战吧 @@" 59.116.128.230 02/11 22:15
72F:推 rainstonein:中山的优势在管院吧 218.175.232.80 02/11 22:15
73F:推 OscarJeff:lovehan有点鸡蛋里挑骨头了 就算单看一 61.230.221.47 02/11 22:27
74F:→ OscarJeff:一系 成大开的课数还是比中山多阿@@ 就 61.230.221.47 02/11 22:28
75F:→ OscarJeff:算它不见得没有那个师资好了 开的课就是 61.230.221.47 02/11 22:30
76F:→ OscarJeff:这样阿 硬要说师资?好 以原po举成大中山 61.230.221.47 02/11 22:31
77F:→ OscarJeff:共有的化学系为例 中山21位 成大33位 原 61.230.221.47 02/11 22:32
78F:→ OscarJeff:来这样叫师资都差不多(笔记) 61.230.221.47 02/11 22:32
79F:推 lovehan:差10几个 做专题才有差吧... 210.64.180.51 02/11 22:40
80F:→ lovehan:大家都在教室上课的时候 根本就没差.. 210.64.180.51 02/11 22:41
81F:→ lovehan:主要是看师生比 也不是比老师数量吧.. 210.64.180.51 02/11 22:42
82F:推 visnastar:开课多选择多真的比较方便 61.229.139.88 02/11 22:42
83F:→ lovehan:我也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比总数的 (笔记) 210.64.180.51 02/11 22:43
84F:→ visnastar:现在新竹念 觉得开课好少 老师都拼研究 61.229.139.88 02/11 22:42
85F:→ visnastar:老师希望我们会的工具课程 可根本没开 61.229.139.88 02/11 22:43
86F:→ visnastar:然後隔壁那间也没开 都得靠自己念 61.229.139.88 02/11 22:43
87F:→ lovehan:研究型大学 老师当然是研究比教学强 210.64.180.51 02/11 22:44
88F:→ visnastar:开的课程多本来就是有好处 没什麽好争的 61.229.139.88 02/11 22:44
89F:→ lovehan:教学强的老师又不能升格 因为没论文 210.64.180.51 02/11 22:44
90F:→ visnastar:对啊 所以规模大的学校的确有优势啊 61.229.139.88 02/11 22:45
91F:→ visnastar:可以明确分工 教书规教书 研究规研究 61.229.139.88 02/11 22:45
92F:→ lovehan:清交规模还不够大吗? Orz 210.64.180.51 02/11 22:45
93F:→ visnastar:你如果有那种想修课 找都找不到 61.229.139.88 02/11 22:47
94F:→ visnastar:然後去图书馆找的资料又残缺不全 61.229.139.88 02/11 22:47
95F:→ lovehan:我也知道那种情况很囧 我自己也遇到了 210.64.180.51 02/11 22:47
96F:→ visnastar:你就知道如果有开课的好处了 至少有方向 61.229.139.88 02/11 22:47
97F:→ lovehan:但是总不可能叫我再想办法拼东海日文吧... 210.64.180.51 02/11 22:48
98F:→ lovehan:这个真的见人见智了 210.64.180.51 02/11 22:49
99F:→ lovehan:有开课 结果也只是教皮毛 不如别开.. 210.64.180.51 02/11 22:50
100F:→ lovehan:该开的课却不开 我也是觉得非常无言.. 210.64.180.51 02/11 22:51
101F:推 visnastar:不过L大举的日文我是不清楚啦 61.229.139.88 02/11 22:53
102F:→ visnastar:至少对理工科系而言 课程多选择多 61.229.139.88 02/11 22:54
103F:→ visnastar:一定有优势这是无庸置疑的 61.229.139.88 02/11 22:54
104F:→ visnastar:甚至同一门课有好几个老师选择 61.229.139.88 02/11 22:54
105F:→ visnastar:对学生来说是一种保障 61.229.139.88 02/11 22:55
106F:→ lovehan:任何系都是吧 又不是只有理工 210.64.180.51 02/11 22:55
107F:→ visnastar:如果学校规模小 你想毕业差这一科 61.229.139.88 02/11 22:55
108F:→ visnastar:然後这学期刚好碰到大刀 那就很抖了XD 61.229.139.88 02/11 22:55
109F:→ lovehan:但是每间学校的规划 就是不一样 210.64.180.51 02/11 22:56
110F:→ lovehan:还有必杀技吧...除非老师超级正直 囧 210.64.180.51 02/11 22:56
111F:→ lovehan:照V大你说的 那台政日文应该算鸟了 XDD 210.64.180.51 02/11 22:58
112F:→ lovehan:因为台政日文的课 真的很少 (笑) 210.64.180.51 02/11 22:58
113F:→ lovehan:如果课程的选择性多就是好... 210.64.180.51 02/11 23:00
114F:→ lovehan:那东海日文的分数应该要压过台政日文才对 210.64.180.51 02/11 23:00
115F:→ lovehan: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XD 210.64.180.51 02/11 23:01
116F:→ lovehan:因为台湾的日文系定位已经慢慢模糊了 210.64.180.51 02/11 23:01
117F:推 visnastar:台大之所以强 是那块招牌和学生素质 61.229.139.88 02/11 23:01
118F:→ visnastar:单就某些科系 清交也不会比较差 61.229.139.88 02/11 23:02
119F:→ visnastar:很多时候就是无奈 对日文没研究的人 61.229.139.88 02/11 23:02
120F:→ visnastar:根本也不知道XX日文很棒 只会看校名 61.229.139.88 02/11 23:03
121F:→ visnastar:你去问文组的人几个知道材料是清大第一 61.229.139.88 02/11 23:04
122F:→ lovehan:我知道材料是清大比较好啊 = = 210.64.180.51 02/11 23:05
123F:→ lovehan:我只知道是设备全国最好 详情不清楚... 210.64.180.51 02/11 23:07
124F:推 visnastar:那机械? 化工? 电机又有好多组... 61.229.139.88 02/11 23:07
125F:→ visnastar:本来就是隔行如隔山 自己念的开心就好 61.229.139.88 02/11 23:07
126F:→ visnastar:就像你说的日文 如果未来工作有相关 61.229.139.88 02/11 23:08
127F:→ lovehan:有些系刻意分组... 210.64.180.51 02/11 23:08
128F:→ visnastar:那职场上的那些人肯定知道东吴很棒 61.229.139.88 02/11 23:08
129F:→ lovehan:就和法律系刻意分三个组的意思是一样的.. 210.64.180.51 02/11 23:08
130F:推 OscarJeff:推v大 你也可以选择台政的招牌而放弃东 61.230.221.47 02/11 23:08
131F:→ visnastar:这样就好啦 不同行的人不懂有差吗XD 61.229.139.88 02/11 23:09
132F:→ lovehan:所以有些东西 分组不见得好...@@" 210.64.180.51 02/11 23:09
133F:→ visnastar:重点是你未来工作环境的人 懂不懂那价值 61.229.139.88 02/11 23:09
134F:→ visnastar:才是最重要的吧... 61.229.139.88 02/11 23:10
135F:→ OscarJeff:海的课多阿 看你比较重视哪项 本来很多 61.230.221.47 02/11 23:09
136F:→ lovehan:基本上我也快不务正业了 我不CARE XD 210.64.180.51 02/11 23:10
137F:→ OscarJeff:东西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了 61.230.221.47 02/11 23:10
138F:→ visnastar:我是女生不要叫我v大 XD 好怪喔 61.229.139.88 02/11 23:10
139F:推 OscarJeff:好吧 v小....姐XD 虽然我也看过资料说第 61.230.221.47 02/11 23:14
140F:→ OscarJeff:一的是成材 不过那不重要啦 两间都很棒 61.230.221.47 02/11 23:14
141F:→ OscarJeff:不同的评比方式难免会互有领先orz 61.230.221.47 02/11 23:15
142F:→ lovehan:看得懂我在强调什麽就够了 210.64.180.51 02/11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