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tttted (Hugo!!!)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低收入戶申請 工作能力判定
時間Sat Apr 30 00:47:42 2016
我家庭就只有我跟我媽兩個人生活
而我現在正在服兵役(不列入計算人口),我媽媽63歲無工作,但有勞退約11000
所以之前申請時計算薪資上我媽媽就被算有工作能力,月收超過不符合資格
現在我媽媽身體出了點狀況,心臟衰竭,前陣子肺積水住院了5天
現在正在吃藥長期治療,副作用為疲倦、常頭暈(有次蹲下起立就暈倒了)
想請醫生開無工作能力證明,請問這樣申請低收入戶有機會過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48.1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1948466.A.5A3.html
※ ttttted:轉錄至看板 PttLifeLaw 04/30 08:55
1F:推 yumehappy: 還牽涉計算人口問題,可直接打1957問 04/30 09:36
2F:→ ttttted: 人口計算我確定就只有我媽媽一個人而已 04/30 09:51
3F:推 TFCF1957: 純就工作能力人口的認定,媽媽的年齡未滿65歲,仍屬工作 04/30 13:05
4F:→ TFCF1957: 能力者,未就業仍須計算虛擬薪資,但可以減額計算,建 04/30 13:05
5F:→ TFCF1957: 議詳洽1957。 04/30 13:05
6F:推 yumehappy: 你外祖父母、你的父親、母親其他生養的子女 04/30 14:18
7F:推 pig6077803: 你在服兵役,低收算你收入是算103.10-104.09 05/02 10:08
8F:→ Yellowmen: 但如果現服兵役 即便去年有 應不算 樓上指的是財稅資料 05/02 12:40
9F:→ summer1991: 低收審核非常嚴格,要查三代,看動產不動產.薪資.投保 05/04 17:37
10F:→ summer1991: .私人保險,沒有那麼容易過,建議直接打去戶級公所問 05/04 17:37
11F:→ Yellowmen: 所謂查三代是指欲享有低收者 上下一親等 05/04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