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tttted (Hugo!!!)
看板SW_Job
标题[请益] 低收入户申请 工作能力判定
时间Sat Apr 30 00:47:42 2016
我家庭就只有我跟我妈两个人生活
而我现在正在服兵役(不列入计算人口),我妈妈63岁无工作,但有劳退约11000
所以之前申请时计算薪资上我妈妈就被算有工作能力,月收超过不符合资格
现在我妈妈身体出了点状况,心脏衰竭,前阵子肺积水住院了5天
现在正在吃药长期治疗,副作用为疲倦、常头晕(有次蹲下起立就晕倒了)
想请医生开无工作能力证明,请问这样申请低收入户有机会过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5.43.48.1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1948466.A.5A3.html
※ ttttted:转录至看板 PttLifeLaw 04/30 08:55
1F:推 yumehappy: 还牵涉计算人口问题,可直接打1957问 04/30 09:36
2F:→ ttttted: 人口计算我确定就只有我妈妈一个人而已 04/30 09:51
3F:推 TFCF1957: 纯就工作能力人口的认定,妈妈的年龄未满65岁,仍属工作 04/30 13:05
4F:→ TFCF1957: 能力者,未就业仍须计算虚拟薪资,但可以减额计算,建 04/30 13:05
5F:→ TFCF1957: 议详洽1957。 04/30 13:05
6F:推 yumehappy: 你外祖父母、你的父亲、母亲其他生养的子女 04/30 14:18
7F:推 pig6077803: 你在服兵役,低收算你收入是算103.10-104.09 05/02 10:08
8F:→ Yellowmen: 但如果现服兵役 即便去年有 应不算 楼上指的是财税资料 05/02 12:40
9F:→ summer1991: 低收审核非常严格,要查三代,看动产不动产.薪资.投保 05/04 17:37
10F:→ summer1991: .私人保险,没有那麽容易过,建议直接打去户级公所问 05/04 17:37
11F:→ Yellowmen: 所谓查三代是指欲享有低收者 上下一亲等 05/04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