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ever1214 (Ariel)
看板SW_Job
標題[討論] 請問有真正在上課的社工學分班嗎?
時間Thu May 5 00:14:34 2016
簡單概述的疑問如標題。
在社工版已經潛水好久囉~也爬過許多文
瞭解板上很多前輩都是本科出生
而社工師證照的存在與否也還是有很多地方值得討論
我算是半路出家 非本科系 但從事社福工作已滿五年了
很想將自己累積的實務經驗映證在學術上 所以報名了南部某夜間學分班
上課兩個月來 發現同學多數來補學分的 像我這種全修生很少
也可以體諒大家白天上班都很累(我自己也超累的)
不過 有一搭沒一搭的上課方式(同學無心 老師也無奈 上課多在聊天)
我也轉念思考想說 可以多多不同領域的夥伴們的實務經驗
只是最近狀況有點走精了.... Σ( ̄□ ̄
很想請問版上前輩們 中南部是否有"真正"在扎實授課的學分班可推薦的呢?
(認真說 這張證照真的有非常多需要再討論與研商的地方
但對我而言 考取它 不是為了更加分又或是招來更沉重的工作量XD
而是一個可以在社福屆名正言順工作的幫助阿...
對這行有自己想持續下的想法 但總是被一句「你又不是本科系出來的」給拒絕在門外
或許現實就是版上大家常講的「裡面的急著想逃出去 外面的卻一直想進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84.2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2378477.A.78A.html
1F:推 hsinyu1028: 最近一直在思考要上實踐的還是文化的...辛苦了... 05/05 00:23
2F:→ clever1214: 一樓前輩,我剛查實踐是否都在北部才開課? 05/05 00:55
3F:→ clever1214: 至於文化則是非常厲害的台北台中高雄都有開課 05/05 00:56
4F:→ clever1214: 不知道靜宜的評價如何?? 05/05 00:56
5F:推 hsinyu1028: 實踐五月中會開課,文化一直都有梯次(實踐是第一次有 05/05 00:58
6F:→ hsinyu1028: 這樣的學分班),其實我根本不是前輩啊....希望有其他 05/05 00:58
7F:→ hsinyu1028: 資深的前輩可以給我點意見,感激 05/05 00:58
8F:推 Lingn: 念書求知識這種東西主要是靠自己,再怎樣大牌的老師也無法 05/05 06:50
9F:→ Lingn: 保證你的學習品質 05/05 06:50
10F:推 Lingn: 你自己在上課時的積極度才會決定你獲得多少,地理位置問題 05/05 06:53
11F:→ Lingn: 應該是以盡量減少你的疲勞負擔才是對的 05/05 06:53
12F:→ clever1214: L大,沒錯!! 我認同你的說法 當初就是思考地理位置離 05/05 10:26
13F:→ clever1214: 近才報名的 但上課狀況真的滿糟的 也一直停課 才想 05/05 10:28
14F:→ clever1214: 來詢問看看有沒有其他的 至少那個學習環境是跟自己理 05/05 10:30
15F:→ clever1214: 想比較接近 05/05 10:30
16F:→ adherence: 認識的老師有教學分班,他還滿認真準備教材和內容 05/05 10:43
17F:推 r50791113: 正在上文化的,就是像學校用課本上課還不錯 05/05 12:14
18F:推 HEROxHERO: 推QQ你又不是本科出來的 05/05 12:52
19F:→ clever1214: A大方便透露哪間嗎? 我欣賞認真上課的老師^^ 05/05 13:34
20F:→ clever1214: R大,文大我也有考慮,請問你是上哪個分部的? 05/05 13:35
21F:推 hsinyu1028: 所以不是本科出來真的差很多嗎.....??? 05/05 21:20
22F:推 a3504121: 推高雄文大 05/06 01:06
23F:推 sjie3212: 是中華**開的嗎 05/09 18:35
24F:推 r50791113: 高雄分部 05/10 20:37
25F:推 noking1988: 以前唸文化學分班,覺得老師一半一半,每個老師的投入 05/14 21:06
26F:→ noking1988: 程度都不大一樣。 認真覺得不要抱太高期待,自己拼比 05/14 21:06
27F:→ noking1988: 較重要。 05/14 21:06
28F:推 b3y1e7: 目前正在考慮要修哪間的學分 05/19 07:52
29F:推 noking1988: 文大24學分班台北班路過,以前台北班的老師不知有沒有 07/31 20:25
30F:→ noking1988: 到南部去上,上下來的感覺是,還是有認真的老師但修行 07/31 20:25
31F:→ noking1988: 真的是靠個人。 這張證照不好考,還蠻看重當次出題委 07/31 20:25
32F:→ noking1988: 員所偏好的領域。 建議要至少熟悉一個領域,兒少,老 07/31 20:25
33F:→ noking1988: 人,身心障等。 念書時要想著過往經驗,試著用理論來 07/31 20:25
34F:→ noking1988: 解釋,較易有共鳴。 07/31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