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ce1119 (淡藍色)
看板SW_Job
標題Re: [請益] 社工又被拿出來檢討了…
時間Tue May 24 22:28:29 2016
其實不太想回,但身為一個社工的老公,真的吞不下去。
因為台中人選出來的議員,竟然是用這樣偏頗跟自以為是的方式在面對遇到的社會議題。
真的是台中人的悲哀。
我就講幾個身邊實際的案例:
1. 跟我老婆(當時還是女朋友)交往的第1年。有次我們週六到淡水玩,中途接到寄養家
庭的電話,我老婆二話不說,拖著我從淡水坐捷運轉機車,一路到內湖的寄養家庭處理寄
養童的問題。(沒加班費)
2. 結婚的第1年,晚上10點臨時要安置寄養童,要一個女人家從新店到深坑處理。作老公
的我不放心,跟著去。(沒加班費)
3. 幾年前我老婆的每年調薪,100多。(不要懷疑,就是100多,差不多一個三媽臭臭鍋
就沒了。)結果還有人說社工坐擁高薪!?高個屁,外面有人調一次他們要調一輩子才調
的到。
4. 因為常常要處理寄養家庭跟寄養童的事,多會用到晚上跟假日時間加班。留我一個在
家顧小孩。(一樣沒加班費)
老實說,社工沒有很了不起,社工也不見得真的很有愛心。
但相信很多社工員也是犧牲很多家庭的時間來協助這些在社會上需要幫助的。
至少我看到的,聽到的。有很多社工人員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用心的把案家案
童的事情當作自己家人的事情在處理。
每樣工作都會有不同的辛苦跟心酸。
如果一個議員沒辦法去正視跟解決問題,只知道短視近利的胡亂發表自己不成熟的言論。
那身為台中市民的我,真的覺得很不恥。
更何況,你他媽的社工常常有事沒事晚上值班跟假日被捉去辦活動!
害老公一個人在家顧小孩又不能去打球。犧牲跟自己孩子的相處時間去照顧別人的孩子!
你在那邊說社工只會吃飯拉屎!
總比有人屎都不拉出來放在腦子要好的多吧!
某社工的腦公含血噴淚留
(打完這段還真的會想去拉屎,滿肚子大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72.22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4100113.A.1CB.html
1F:推 aquarius212: 你應該po去八卦版 XDDDD 05/24 22:33
2F:推 Evening0125: 段議員自以為是神,幫了一個男孩就以為救了整個社會 05/24 23:06
3F:推 maruko1207: 推啊 05/24 23:12
※ 編輯: silence1119 (124.11.172.226), 05/24/2016 23:29:40
4F:推 ethen008: 推 05/25 00:34
5F:推 Ciran11: 推你的分享,應該貼去八卦版讓更多人看見社工枕邊人的感 05/25 00:48
6F:→ Ciran11: 受 05/25 00:48
7F:推 shelesa22: 推,應該轉去八卦版+1 05/25 07:11
8F:推 girl10319: 推 05/25 10:10
9F:推 SLwoo: 根本應該轉市議員的臉書 05/25 10:52
10F:推 cihccy: 推!! 05/25 12:14
11F:推 nci01: 你老婆是家扶社工吼 05/25 12:21
12F:推 russia666: 看到加薪100直覺想到家扶XD 05/25 12:24
13F:推 Tristanh: 一定要推 05/25 16:56
14F:推 yonglamen: 不推不行啊~ 05/25 17:56
15F:推 hzmbb: 太棒了 05/25 19:35
16F:推 jill408: 推~ 05/25 20:21
※ silence1119: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5/25 21:00
17F:→ silence1119: 哈哈,已轉八卦版,沒想到我老婆的單位這麼明顯啊! 05/25 21:02
18F:推 biography: 應該是家扶的寄養社工 而且有一點年資了 05/25 21:20
19F:推 godbobo: 八卦板安靜無聲,明明社工的事情很重要呀! 05/26 09:43
20F:推 nicetomeetus: 推呀 05/26 18:03
21F:推 ff4880: 一定要推! 05/26 18:58
22F:推 quaketw: 推! 05/26 23:57
23F:→ idealman: g大,八卦版只有酸民,沒有負評該偷笑了 05/27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