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ce1119 (淡蓝色)
看板SW_Job
标题Re: [请益] 社工又被拿出来检讨了…
时间Tue May 24 22:28:29 2016
其实不太想回,但身为一个社工的老公,真的吞不下去。
因为台中人选出来的议员,竟然是用这样偏颇跟自以为是的方式在面对遇到的社会议题。
真的是台中人的悲哀。
我就讲几个身边实际的案例:
1. 跟我老婆(当时还是女朋友)交往的第1年。有次我们周六到淡水玩,中途接到寄养家
庭的电话,我老婆二话不说,拖着我从淡水坐捷运转机车,一路到内湖的寄养家庭处理寄
养童的问题。(没加班费)
2. 结婚的第1年,晚上10点临时要安置寄养童,要一个女人家从新店到深坑处理。作老公
的我不放心,跟着去。(没加班费)
3. 几年前我老婆的每年调薪,100多。(不要怀疑,就是100多,差不多一个三妈臭臭锅
就没了。)结果还有人说社工坐拥高薪!?高个屁,外面有人调一次他们要调一辈子才调
的到。
4. 因为常常要处理寄养家庭跟寄养童的事,多会用到晚上跟假日时间加班。留我一个在
家顾小孩。(一样没加班费)
老实说,社工没有很了不起,社工也不见得真的很有爱心。
但相信很多社工员也是牺牲很多家庭的时间来协助这些在社会上需要帮助的。
至少我看到的,听到的。有很多社工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用心的把案家案
童的事情当作自己家人的事情在处理。
每样工作都会有不同的辛苦跟心酸。
如果一个议员没办法去正视跟解决问题,只知道短视近利的胡乱发表自己不成熟的言论。
那身为台中市民的我,真的觉得很不耻。
更何况,你他妈的社工常常有事没事晚上值班跟假日被捉去办活动!
害老公一个人在家顾小孩又不能去打球。牺牲跟自己孩子的相处时间去照顾别人的孩子!
你在那边说社工只会吃饭拉屎!
总比有人屎都不拉出来放在脑子要好的多吧!
某社工的脑公含血喷泪留
(打完这段还真的会想去拉屎,满肚子大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11.172.22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W_Job/M.1464100113.A.1CB.html
1F:推 aquarius212: 你应该po去八卦版 XDDDD 05/24 22:33
2F:推 Evening0125: 段议员自以为是神,帮了一个男孩就以为救了整个社会 05/24 23:06
3F:推 maruko1207: 推啊 05/24 23:12
※ 编辑: silence1119 (124.11.172.226), 05/24/2016 23:29:40
4F:推 ethen008: 推 05/25 00:34
5F:推 Ciran11: 推你的分享,应该贴去八卦版让更多人看见社工枕边人的感 05/25 00:48
6F:→ Ciran11: 受 05/25 00:48
7F:推 shelesa22: 推,应该转去八卦版+1 05/25 07:11
8F:推 girl10319: 推 05/25 10:10
9F:推 SLwoo: 根本应该转市议员的脸书 05/25 10:52
10F:推 cihccy: 推!! 05/25 12:14
11F:推 nci01: 你老婆是家扶社工吼 05/25 12:21
12F:推 russia666: 看到加薪100直觉想到家扶XD 05/25 12:24
13F:推 Tristanh: 一定要推 05/25 16:56
14F:推 yonglamen: 不推不行啊~ 05/25 17:56
15F:推 hzmbb: 太棒了 05/25 19:35
16F:推 jill408: 推~ 05/25 20:21
※ silence1119:转录至看板 Gossiping 05/25 21:00
17F:→ silence1119: 哈哈,已转八卦版,没想到我老婆的单位这麽明显啊! 05/25 21:02
18F:推 biography: 应该是家扶的寄养社工 而且有一点年资了 05/25 21:20
19F:推 godbobo: 八卦板安静无声,明明社工的事情很重要呀! 05/26 09:43
20F:推 nicetomeetus: 推呀 05/26 18:03
21F:推 ff4880: 一定要推! 05/26 18:58
22F:推 quaketw: 推! 05/26 23:57
23F:→ idealman: g大,八卦版只有酸民,没有负评该偷笑了 05/27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