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ocoenose (biocoenose)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Windows 7 + RAID 0
時間Mon Apr 5 00:07:25 2010
最近實驗室買了一台電腦
想要灌Win7 + RAID0
可是始終不成功
主機板是P7P55D-E
我的流程如下
在BIOS設定RAID
然後重開機後按CTRL+I進入RAID控制介面
設定RAID0
開始灌Win7
可是在Win7要選擇安裝的磁碟機時有顯示出剛剛建立的RAID磁碟機
但點下去後卻說"找不到可以安裝的磁碟分區"
甚至我取消RAID且在BIOS設定成IDE後
原有的兩顆硬碟也都灌不進去
這是硬碟壞了還是光碟機或光碟片的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71.10
1F:推 Miraclez :有先格式化嗎? 04/05 01:14
2F:→ sweetcheng :不管是不是RAID 單顆都要用Win7格式化過的才能裝 04/05 01:39
3F:→ sweetcheng :名詞不是記很熟 右下角有個進階點開就會有格式化了 04/05 01:40
4F:推 wannafeeling:設定RAID0那邊 就先割好吧 04/05 01:44
5F:→ lancechou :架Raid0,跟買新硬碟一樣要先分割... 04/05 12:15
過程忘了說,我有先格式化,也有分割了
但還是灌不進去
另外,格式化我是不確定有沒有成功
因為我點了格式化後系統大概只延遲了5秒鐘,又回復到沒點之前的樣子
這麼晚才回覆,希望還有人注意到這篇
※ 編輯: biocoenose 來自: 114.32.71.10 (04/06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