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ya74921 (加百利)
看板Tea
標題[問題] 南投魚池的原生山茶?
時間Sun Nov 2 22:47:50 2014
相較起紅玉,這台灣道地原生的山茶
好像沒有這麼受歡迎,是產量與價格的問題嗎?
我第一次接觸到的時候,是在南投魚池
本來只是想去找紅玉,但沒想到店家很大方的
山茶、阿薩姆、紅玉 一起泡給我試
還講了一些魚池種茶的八卦與故事
其中我只喝了一口山茶就決定帶半斤回家試試
微微的甜味伴隨著一些果香,非常的滑順
但因為一陣子了,有點忘記當初試的感覺
今天在家裡泡出來的感覺與我印象中的味道
有一點點落差。不知是泡法還是用的水質有差
以致於味道差了一些。
(但同一家買的紅玉回家自己泡出來基本上沒有差異)
有茶友也是喜歡這台灣道地的紅茶嗎?
可以交流一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81.129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ea/M.1414939673.A.C4F.html
1F:→ ohya74921: 喔對了,三沖以後基本上就掉的很快...沒什麼味道 11/02 22:49
2F:→ ohya74921: 不知是否這茶都是這樣? 11/02 22:49
3F:→ ohya74921: 我的泡法: 3g : 150cc 第一沖 100度滾水 25~30秒 11/02 22:51
4F:→ ohya74921: 之後幾沖都是 90度 秒數往上加 11/02 22:51
5F:推 macher: 這樣很正常 3g沖150cc第二泡就掉了 11/02 23:06
6F:→ ohya74921: 可是同樣比例 他家的紅玉我可以沖到第5沖還很OK 11/02 23:12
7F:→ ohya74921: 沒有像他們家山茶掉的這麼快.. 11/02 23:14
8F:→ ohya74921: 香味跟韻都掉了很多 11/02 23:15
9F:→ ohya74921: 但是當時在他們那喝的印象有些落差 可能是還沒抓到泡 11/02 23:15
10F:→ ohya74921: 法 11/02 23:15
11F:推 macher: 你家紅玉應該很單調 才會持續很久 基底味不變 11/03 00:57
12F:→ macher: 像蜒咬味跟碳焙味 這種基底真的持續超久 11/03 00:59
13F:→ ohya74921: 倒不是碳培的味道 是紅玉的香氣到第五沖都還在 11/03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