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olmanz (去吧~稻中桌球社)
看板Tea
標題[心得] 版友分享-台灣野放茶(翠峰下)
時間Mon Dec 8 11:26:22 2014
分享茶友分享-翠峰下野放茶
http://ppt.cc/I3vu
茶葉的顆粒飽滿,青綠油亮,茶葉本體清香
泡之前光茶葉本體就讓人期待待會茶湯的表現
(一整包全倒入,茶量約整個茶壺的1/4,不見底)
http://ppt.cc/37A2
第一泡浸泡20秒,洗茶同時待茶葉舒展開
http://ppt.cc/WgNx
第二泡浸泡40秒,茶湯顏色清澈膠質不錯(有厚度)
香氣強烈類似阿里山茶,但香氣會衝腦門,阿里山茶較少有這樣的表現
回甘不錯,入喉後不僅從喉嚨回韻,茶湯的甘甜會在兩頰停留
進入第三泡,因為小弟對咖啡因比較敏感
第三泡品飲後出現嘴麻、心悸、手抖且開始有一點暈的現象.....
我就停留在第三杯了.....>"<
(可惡!!!浪費了一泡好茶!!!!)
因為沒有整泡走完,和上次奇萊比較幾個最大不同點
1.茶葉用料,這泡翠峰較為細緻、而奇萊較為粗放
2.上回的茶韻停留在嘴巴兩側,這次是直接入喉
3.兩回的茶底都相當厚實,看的出製茶師找料的用心
下一次開始我決定用最原始的方式試茶了
畢竟台灣茶不是我的專科,這樣浪費反而讓我感到自責
網路搜尋台灣茶試茶方式=>5公克,用蓋碗杯,第一泡30秒,第二泡40秒(即可品嘗)
如有錯再拜託大大指點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35.205.247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ea/M.1418009184.A.AF4.html
1F:推 bluejames: 3g 150cc 6min. 可以參考 12/08 12:03
2F:→ bluejames: 或是直接拿個碗丟一把下去就浸在那 12/08 12:04
3F:→ bluejames: 再用湯匙是不同時間的茶湯表現。山上多如此 12/08 12:05
4F:推 search33: 比賽茶好像也是6min 12/08 12:22
5F:→ coolmanz: 6min????這樣不會變冷的阿....??? 12/08 15:01
6F:推 renfro928: 那是標準泡茶評鑑方式球型6min,條索型的5min,茶葉比賽 12/08 15:13
7F:→ renfro928: 6min後倒出還要再等六分鐘,讓茶湯溫度降至50度上下 12/08 15:14
8F:→ renfro928: 不只是保護評審口腔喉嚨,溫度下降,茶湯優劣也較好比評 12/08 15:18
9F:→ coolmanz: 原來如此....XD上了一課阿謝謝推文的大大們 12/08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