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olmanz (去吧~稻中桌球社)
看板Tea
标题[心得] 版友分享-台湾野放茶(翠峰下)
时间Mon Dec 8 11:26:22 2014
分享茶友分享-翠峰下野放茶
http://ppt.cc/I3vu
茶叶的颗粒饱满,青绿油亮,茶叶本体清香
泡之前光茶叶本体就让人期待待会茶汤的表现
(一整包全倒入,茶量约整个茶壶的1/4,不见底)
http://ppt.cc/37A2
第一泡浸泡20秒,洗茶同时待茶叶舒展开
http://ppt.cc/WgNx
第二泡浸泡40秒,茶汤颜色清澈胶质不错(有厚度)
香气强烈类似阿里山茶,但香气会冲脑门,阿里山茶较少有这样的表现
回甘不错,入喉後不仅从喉咙回韵,茶汤的甘甜会在两颊停留
进入第三泡,因为小弟对咖啡因比较敏感
第三泡品饮後出现嘴麻、心悸、手抖且开始有一点晕的现象.....
我就停留在第三杯了.....>"<
(可恶!!!浪费了一泡好茶!!!!)
因为没有整泡走完,和上次奇莱比较几个最大不同点
1.茶叶用料,这泡翠峰较为细致、而奇莱较为粗放
2.上回的茶韵停留在嘴巴两侧,这次是直接入喉
3.两回的茶底都相当厚实,看的出制茶师找料的用心
下一次开始我决定用最原始的方式试茶了
毕竟台湾茶不是我的专科,这样浪费反而让我感到自责
网路搜寻台湾茶试茶方式=>5公克,用盖碗杯,第一泡30秒,第二泡40秒(即可品尝)
如有错再拜托大大指点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35.205.247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Tea/M.1418009184.A.AF4.html
1F:推 bluejames: 3g 150cc 6min. 可以参考 12/08 12:03
2F:→ bluejames: 或是直接拿个碗丢一把下去就浸在那 12/08 12:04
3F:→ bluejames: 再用汤匙是不同时间的茶汤表现。山上多如此 12/08 12:05
4F:推 search33: 比赛茶好像也是6min 12/08 12:22
5F:→ coolmanz: 6min????这样不会变冷的阿....??? 12/08 15:01
6F:推 renfro928: 那是标准泡茶评监方式球型6min,条索型的5min,茶叶比赛 12/08 15:13
7F:→ renfro928: 6min後倒出还要再等六分钟,让茶汤温度降至50度上下 12/08 15:14
8F:→ renfro928: 不只是保护评审口腔喉咙,温度下降,茶汤优劣也较好比评 12/08 15:18
9F:→ coolmanz: 原来如此....XD上了一课阿谢谢推文的大大们 12/08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