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大家好 小弟前兩周去面試戀人與明基材 都有面試到經理與處長 今天相繼接到兩間公司人資打來問一模一樣的問題 HR:請問如果有機會錄取您會來上班嗎?!!!!!!!!! 我:應該會吧 HR:那可以給我確定的答覆嗎? 我:會去啦如果沒意外的話 HR:那請問所謂的"意外"是...? 我:就是我有拿到更好的offer HR:......好那我再跟主管討論一下送資料的事 我:= =" (我想應該拿不到這兩份offer了...) 想請問版上各位大大如果碰到類似這樣的問題都會如何答覆??? 雖然戀人不太會是我第一份工作想去的公司 但我也有考慮且絕對會是以後的選擇XD 怕今天答應卻沒去留下不好的紀錄 PS.另外小弟還有兩個額外的小問題 第一,由於自己碩士是研究液晶光電元件相關 因此去面試半導體廠都會被問到"為何會想面試半導體廠?" 每每讓我支吾其詞(心理默默OS:廢話因為錢比較多啊= = 想請問怎樣的回答主管愛聽又能接受? 第二,想請問板上有人在戀人RD(ACD)的大尺寸TV部門任職過嗎 我自己是很被這個職務的工作內容吸引 想請問部門的風氣如何?能學到東西嗎? 以及對個人未來的發展有無幫助?是否有機會跳槽到外商公司等等...?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也麻煩大家給我一些意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32.13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410442631.A.ABB.html
1F:推 forfan: 為啥不去默克? 09/11 21:54
2F:→ forfan: VS好啊,調薪分紅都比MS多。嘖 09/11 21:55
※ 編輯: york463 (220.135.32.136), 09/11/2014 22:01:02
3F:→ a145258: 你回答那一句 "我有拿到更好的offer的話" 好不恰當 09/11 22:00
4F:→ motoman: 說有經濟壓力 也對工作內容有興趣 想趕快上班? 09/11 22:05
5F:推 a26732300: 要說當然會去啊,先拿到OFFER再說 09/11 22:16
6F:推 YahooTaiwan: 貴公司是我的第一志願 若有幸錄取 絕對會報到 09/11 22:34
7F:→ jimmyrock: 說有意願就對了 啥考慮有的沒的都別說 09/11 22:35
8F:→ dinway: 不知道為什麼HR都要問這麼天真的問題 09/11 22:42
9F:推 char123: 先拿到offer不是基本常識嗎 09/11 23:05
10F:推 chunyinlin: HR雖然問題蠢,但他絕對是試探你的意願和臨場反應, 09/11 23:06
11F:推 COOLSCV: 我兩年前的部門。除了錢少 其他都還不錯 09/11 23:20
12F:推 Hateson: ...你要給肯定答案阿 之後去不去再說 09/11 23:23
13F:推 w61036: RD新人錢會比製程多嗎 09/11 23:27
14F:推 openfire: 我兩年前的部門。除了經理領導方針 其他都還不錯 09/11 23:38
15F:推 music78boy: 傻了嗎?完全不給自己檯階下…HR可能幾會給下一個嚕! 09/11 23:43
16F:推 atomic: HR從你的口氣就知道你意願不高啦... 09/11 23:59
17F:推 QQ101: 你也太天兵了吧... 要回正面且肯定 我一定會來的啊...... 09/12 00:25
18F:推 mmzznnxxbbcc: 先答應再說 09/12 00:42
19F:→ Ekmund: 當然是先搓湯圓 不會講那麼白啊.... 09/12 02:10
20F:→ Ekmund: 我會告訴他有意願但是家裡長輩也需要先禮貌上請示@#$%^... 09/12 02:10
21F:推 james114: 你根本不想去對吧 09/12 06:25
22F:推 rea1: 這樣回ok阿,本來就是你挑工作,有拉薪資的機會幹嘛不要 , 09/12 06:32
23F:→ rea1: 又不是做公益 09/12 06:32
24F:推 s0914714: 就說有意願 等拿到心目中offer再來想後續問題 09/12 06:44
25F:推 NPNP: 之前待過小尺寸ACD 現在在外商 重點是你知道你想去啥外商嗎 09/12 07:50
26F:→ NPNP: 不是外商就一定比較好 我現在的公司也跟面板沒關係 囧 09/12 07:51
27F:推 pudin2008: ACD....ㄏㄏ;原po加油 09/12 09:27
28F:推 frostfinger: 問題雖蠢,但偏偏很有用,因為一堆應徵者不會演戲XD 09/12 09:33
29F:推 opposing0116: 你太老實了,最多就是說還有其他家面試 09/12 09:37
30F:噓 dakkk: 場面話都不會說 你會跟你老婆說有更好的就不跟你結婚嗎? 09/12 10:47
31F:→ dakkk: 面試你的人就是要你把他排第一 09/12 10:48
32F:→ william307: 可能會拿到其他offer,但這裡是第一順位 09/12 11:29
33F:噓 PTTWar: 回答很白目 我是人資 就刷掉你... 09/12 15:08
34F:推 mnmnooo: 你被刷掉了。你給人感覺是 貴司只是備胎 09/12 15:41
35F:→ kkk321: 笨阿 話術都不會 09/12 16:50
36F:推 peter80268: 還蠻屌的 09/12 19:47
37F:→ kingof303: 你超天....才 09/12 23:14
38F:→ keyboard56: 總之先騙到手 之後你就握有主動權 09/13 13:12
39F:推 jammy50605: 想在人資圈裡黑掉也不是這樣的吧 09/14 20:20
40F:→ roxiang: 你是有出過社會或當兵過嗎...我猜你都沒... 09/23 02:59
41F:推 coolricky: 講實話也沒什麼不好 06/03 01: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