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rk463 ()
看板Tech_Job
标题[请益]HR上班意愿询问及恋人RD的职务相关
时间Thu Sep 11 21:37:05 2014
大家好
小弟前两周去面试恋人与明基材
都有面试到经理与处长
今天相继接到两间公司人资打来问一模一样的问题
HR:请问如果有机会录取您会来上班吗?!!!!!!!!!
我:应该会吧
HR:那可以给我确定的答覆吗?
我:会去啦如果没意外的话
HR:那请问所谓的"意外"是...?
我:就是我有拿到更好的offer
HR:......好那我再跟主管讨论一下送资料的事
我:= =" (我想应该拿不到这两份offer了...)
想请问版上各位大大如果碰到类似这样的问题都会如何答覆???
虽然恋人不太会是我第一份工作想去的公司
但我也有考虑且绝对会是以後的选择XD
怕今天答应却没去留下不好的纪录
PS.另外小弟还有两个额外的小问题
第一,由於自己硕士是研究液晶光电元件相关
因此去面试半导体厂都会被问到"为何会想面试半导体厂?"
每每让我支吾其词(心理默默OS:废话因为钱比较多啊= =
想请问怎样的回答主管爱听又能接受?
第二,想请问板上有人在恋人RD(ACD)的大尺寸TV部门任职过吗
我自己是很被这个职务的工作内容吸引
想请问部门的风气如何?能学到东西吗?
以及对个人未来的发展有无帮助?是否有机会跳槽到外商公司等等...?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
也麻烦大家给我一些意见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32.13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410442631.A.ABB.html
1F:推 forfan: 为啥不去默克? 09/11 21:54
2F:→ forfan: VS好啊,调薪分红都比MS多。啧 09/11 21:55
※ 编辑: york463 (220.135.32.136), 09/11/2014 22:01:02
3F:→ a145258: 你回答那一句 "我有拿到更好的offer的话" 好不恰当 09/11 22:00
4F:→ motoman: 说有经济压力 也对工作内容有兴趣 想赶快上班? 09/11 22:05
5F:推 a26732300: 要说当然会去啊,先拿到OFFER再说 09/11 22:16
6F:推 YahooTaiwan: 贵公司是我的第一志愿 若有幸录取 绝对会报到 09/11 22:34
7F:→ jimmyrock: 说有意愿就对了 啥考虑有的没的都别说 09/11 22:35
8F:→ dinway: 不知道为什麽HR都要问这麽天真的问题 09/11 22:42
9F:推 char123: 先拿到offer不是基本常识吗 09/11 23:05
10F:推 chunyinlin: HR虽然问题蠢,但他绝对是试探你的意愿和临场反应, 09/11 23:06
11F:推 COOLSCV: 我两年前的部门。除了钱少 其他都还不错 09/11 23:20
12F:推 Hateson: ...你要给肯定答案阿 之後去不去再说 09/11 23:23
13F:推 w61036: RD新人钱会比制程多吗 09/11 23:27
14F:推 openfire: 我两年前的部门。除了经理领导方针 其他都还不错 09/11 23:38
15F:推 music78boy: 傻了吗?完全不给自己台阶下…HR可能几会给下一个噜! 09/11 23:43
16F:推 atomic: HR从你的口气就知道你意愿不高啦... 09/11 23:59
17F:推 QQ101: 你也太天兵了吧... 要回正面且肯定 我一定会来的啊...... 09/12 00:25
18F:推 mmzznnxxbbcc: 先答应再说 09/12 00:42
19F:→ Ekmund: 当然是先搓汤圆 不会讲那麽白啊.... 09/12 02:10
20F:→ Ekmund: 我会告诉他有意愿但是家里长辈也需要先礼貌上请示@#$%^... 09/12 02:10
21F:推 james114: 你根本不想去对吧 09/12 06:25
22F:推 rea1: 这样回ok阿,本来就是你挑工作,有拉薪资的机会干嘛不要 , 09/12 06:32
23F:→ rea1: 又不是做公益 09/12 06:32
24F:推 s0914714: 就说有意愿 等拿到心目中offer再来想後续问题 09/12 06:44
25F:推 NPNP: 之前待过小尺寸ACD 现在在外商 重点是你知道你想去啥外商吗 09/12 07:50
26F:→ NPNP: 不是外商就一定比较好 我现在的公司也跟面板没关系 囧 09/12 07:51
27F:推 pudin2008: ACD....ㄏㄏ;原po加油 09/12 09:27
28F:推 frostfinger: 问题虽蠢,但偏偏很有用,因为一堆应徵者不会演戏XD 09/12 09:33
29F:推 opposing0116: 你太老实了,最多就是说还有其他家面试 09/12 09:37
30F:嘘 dakkk: 场面话都不会说 你会跟你老婆说有更好的就不跟你结婚吗? 09/12 10:47
31F:→ dakkk: 面试你的人就是要你把他排第一 09/12 10:48
32F:→ william307: 可能会拿到其他offer,但这里是第一顺位 09/12 11:29
33F:嘘 PTTWar: 回答很白目 我是人资 就刷掉你... 09/12 15:08
34F:推 mnmnooo: 你被刷掉了。你给人感觉是 贵司只是备胎 09/12 15:41
35F:→ kkk321: 笨阿 话术都不会 09/12 16:50
36F:推 peter80268: 还蛮屌的 09/12 19:47
37F:→ kingof303: 你超天....才 09/12 23:14
38F:→ keyboard56: 总之先骗到手 之後你就握有主动权 09/13 13:12
39F:推 jammy50605: 想在人资圈里黑掉也不是这样的吧 09/14 20:20
40F:→ roxiang: 你是有出过社会或当兵过吗...我猜你都没... 09/23 02:59
41F:推 coolricky: 讲实话也没什麽不好 06/03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