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ver (Kenver)
看板Tech_Job
標題[專欄] 想嫁給工程師當富婆?
時間Fri Sep 12 00:38:50 2014
來源:三立新聞網
網址:
http://ppt.cc/NQQJ
日期:2014/07/12
內容:
科技新貴曾經是相等於高富帥的名詞,雖然現在有些掉價,
但依然不影響人生勝利組的事實。多少女人想要將自己嫁給
這些創造經濟奇蹟的科技新貴,嫁不了沾個邊也好。
--新貴們的收入--
首先來談談收入吧,基本上科技人的收入都逃不下列的公式:
三節獎金 + 年終 + 分紅 + 分股票(剩認購股票了) = 年收入
Perfect,十分美好!能夠提供如此待遇的公司制度通常也都不錯。
畢竟,健全的公司體質才能有健全的薪資制度。
錢是最好的春藥,對上每個人都有效
如果你的眼裡只看到金錢,那麼科技新貴絕對是人生勝利組。
許多人也因此拼了命的想要嫁給工程師,沒辦法當元配也要當個小三,
當小三沒本事也要留個種。從此不乏吃穿,
快快樂樂的(靠吸血)開啟生命的美好樂章。
--背後的代價--
阿吉仔說過:愛拚才會贏!許多的努力其實只是透支健康換來的一身病。
大家常說的一句話『用命換錢』用在這些人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中國的平民賣血換IPAD,台灣新貴也不過是拿生命換金錢的難民。
更重要的是,這些錢80%不是花在自己享樂上,像是為了…
逃避壓力的紓壓活動,所付出 (攝影、電玩、出遊、女人) 費用,
提升肝臟堅強度,所付出的營養品費用;免不了得了點病,
所付出的醫療費用。
成家立業過程中,追求配偶的供養費用,
延續生命之後,維護家庭家庭的供養費用。
沒錯,你賺取的一切幾乎都拿給別人來花。
你的所有花費幾乎都花在供養別人,
就連你的一點小小娛樂也含著「為了讓工作順利」的
供養工作的因素存在。到頭來,新貴們到底什麼時候為自己活過?
賺錢 => 給別人花 => 賺更多的錢 => 看醫生 + 給別人花 =>再賺看病的錢
這樣的惡性循環,讓許多的科技新貴,身心俱疲。
《鋼之鍊金術師》開場白說得好:
「人沒有犧牲就什麼都得不到,為了得到什麼東西,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價。」
人前風光就得在人後受罪,越是風光的樣子背後越有不寒而慄的日子。
羨慕別人的好日子時,先想想別人付出了些什麼代價。
歡迎加入科技新貴,一個風光難民的新興族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45.93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410453533.A.06C.html
※ 編輯: Kenver (111.243.145.93), 09/12/2014 00:39:39
1F:噓 kay2005: 好酸 不知道哪種工作不是賺錢給家人花 09/12 01:41
2F:→ kay2005: 可憐的是一樣操連錢都很少的那些工作 09/12 01:42
3F:噓 Darkbeat18: 一篇文筆爛到不行的廢文 09/12 02:17
4F:噓 iosian: 是葉啟田 09/12 03:27
5F:噓 james114: 寫這種文章能賺多少阿 真懷疑 09/12 06:22
6F:推 ginicat2000: 有人不賺錢給家人花的嗎? 09/12 06:40
7F:噓 jjgogogo: 整篇一整個廢。 09/12 07:21
8F:噓 maxweiya: 什麼爛文章 09/12 08:14
9F:噓 anderjane: 小時候人家賺錢給你花~ 長大了不必還嗎? 當乞丐算了! 09/12 08:22
10F:噓 fatsnake5566: 什麼叫肩膀?你懂嗎? 09/12 08:39
11F:噓 dakkk: 哪各行業不是賺錢養家 無聊 09/12 08:42
12F:噓 microhard: 這篇我記得之前就被噓爆了啊? 09/12 08:45
13F:推 kid1412815: 哪有這麼夯 09/12 09:10
14F:噓 tryshin: 腦殘記者 09/12 09:18
15F:噓 onlythecomet: 這作文拿去特招會幾級分呢? 09/12 09:22
16F:噓 trama: 文筆不好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了,自以為是的爛文章 09/12 09:28
17F:推 manlike: 中肯好文!中肯到打擊到一堆人小小的脆弱心靈 XD 09/12 09:32
18F:噓 flashphp: 論點淺薄,攻擊特定族群,鄉民的文章比這好的比比皆是 09/12 10:11
19F:噓 summer08818: 09/12 10:14
20F:噓 location: 無聊 09/12 10:18
21F:→ brightest: 事實上科技業很多40~50歲都沒結婚的 這樣算為自己活? 09/12 10:21
22F:→ brightest: 而且這篇10年前可能還有道理 現在是能有多少錢啊... 09/12 10:24
23F:噓 william307: 這不是之前被噓過,還轉去男人版嗎? 09/12 11:26
24F:噓 william307: 果然OP,7/10就被噓了 09/12 11:28
25F:→ kaillan: 事實上沒有更好的選擇才會來科技業 09/12 12:02
26F:→ kaillan: 留下來的差不多就是落在1.太天真,以為拼久了好日子會來 09/12 12:08
27F:→ kaillan: 2.過一天算一天,沒有什麼想法3.幹到一個階級了,怕冒險 09/12 12:08
28F:→ kaillan: 3.找機會,準備創業或兼差創業中 09/12 12:08
29F:→ woulin: 高富帥個屁... 09/12 12:19
30F:推 royli: 仇女 但是推 09/12 12:42
31F:噓 yandin: 科技新貴? 這不是和拉丁文同等級的文字嗎 09/12 13:02
32F:推 Miller0822: 廢文 09/12 14:27
33F:噓 mnmnooo: 操又不給錢才是最慘 09/12 15:38
34F:噓 lave70: 誰寫這篇的啊 新聞社老闆還不趕快炒她魷魚 09/12 16:30
35F:→ popsmats: 不,是為了提高家人的生活水平 09/12 19:05
36F:推 mcm0120: 中肯! 09/14 12:52
37F:→ metaphysic: 這是在講醫生吧. 09/14 17:38
38F:噓 tequila2: 09/30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