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ver (Kenver)
看板Tech_Job
标题[专栏] 想嫁给工程师当富婆?
时间Fri Sep 12 00:38:50 2014
来源:三立新闻网
网址:
http://ppt.cc/NQQJ
日期:2014/07/12
内容:
科技新贵曾经是相等於高富帅的名词,虽然现在有些掉价,
但依然不影响人生胜利组的事实。多少女人想要将自己嫁给
这些创造经济奇蹟的科技新贵,嫁不了沾个边也好。
--新贵们的收入--
首先来谈谈收入吧,基本上科技人的收入都逃不下列的公式:
三节奖金 + 年终 + 分红 + 分股票(剩认购股票了) = 年收入
Perfect,十分美好!能够提供如此待遇的公司制度通常也都不错。
毕竟,健全的公司体质才能有健全的薪资制度。
钱是最好的春药,对上每个人都有效
如果你的眼里只看到金钱,那麽科技新贵绝对是人生胜利组。
许多人也因此拼了命的想要嫁给工程师,没办法当元配也要当个小三,
当小三没本事也要留个种。从此不乏吃穿,
快快乐乐的(靠吸血)开启生命的美好乐章。
--背後的代价--
阿吉仔说过:爱拚才会赢!许多的努力其实只是透支健康换来的一身病。
大家常说的一句话『用命换钱』用在这些人身上再适合不过了;
中国的平民卖血换IPAD,台湾新贵也不过是拿生命换金钱的难民。
更重要的是,这些钱80%不是花在自己享乐上,像是为了…
逃避压力的纾压活动,所付出 (摄影、电玩、出游、女人) 费用,
提升肝脏坚强度,所付出的营养品费用;免不了得了点病,
所付出的医疗费用。
成家立业过程中,追求配偶的供养费用,
延续生命之後,维护家庭家庭的供养费用。
没错,你赚取的一切几乎都拿给别人来花。
你的所有花费几乎都花在供养别人,
就连你的一点小小娱乐也含着「为了让工作顺利」的
供养工作的因素存在。到头来,新贵们到底什麽时候为自己活过?
赚钱 => 给别人花 => 赚更多的钱 => 看医生 + 给别人花 =>再赚看病的钱
这样的恶性循环,让许多的科技新贵,身心俱疲。
《钢之链金术师》开场白说得好:
「人没有牺牲就什麽都得不到,为了得到什麽东西,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价。」
人前风光就得在人後受罪,越是风光的样子背後越有不寒而栗的日子。
羡慕别人的好日子时,先想想别人付出了些什麽代价。
欢迎加入科技新贵,一个风光难民的新兴族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145.93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410453533.A.06C.html
※ 编辑: Kenver (111.243.145.93), 09/12/2014 00:39:39
1F:嘘 kay2005: 好酸 不知道哪种工作不是赚钱给家人花 09/12 01:41
2F:→ kay2005: 可怜的是一样操连钱都很少的那些工作 09/12 01:42
3F:嘘 Darkbeat18: 一篇文笔烂到不行的废文 09/12 02:17
4F:嘘 iosian: 是叶启田 09/12 03:27
5F:嘘 james114: 写这种文章能赚多少阿 真怀疑 09/12 06:22
6F:推 ginicat2000: 有人不赚钱给家人花的吗? 09/12 06:40
7F:嘘 jjgogogo: 整篇一整个废。 09/12 07:21
8F:嘘 maxweiya: 什麽烂文章 09/12 08:14
9F:嘘 anderjane: 小时候人家赚钱给你花~ 长大了不必还吗? 当乞丐算了! 09/12 08:22
10F:嘘 fatsnake5566: 什麽叫肩膀?你懂吗? 09/12 08:39
11F:嘘 dakkk: 哪各行业不是赚钱养家 无聊 09/12 08:42
12F:嘘 microhard: 这篇我记得之前就被嘘爆了啊? 09/12 08:45
13F:推 kid1412815: 哪有这麽夯 09/12 09:10
14F:嘘 tryshin: 脑残记者 09/12 09:18
15F:嘘 onlythecomet: 这作文拿去特招会几级分呢? 09/12 09:22
16F:嘘 trama: 文笔不好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自以为是的烂文章 09/12 09:28
17F:推 manlike: 中肯好文!中肯到打击到一堆人小小的脆弱心灵 XD 09/12 09:32
18F:嘘 flashphp: 论点浅薄,攻击特定族群,乡民的文章比这好的比比皆是 09/12 10:11
19F:嘘 summer08818: 09/12 10:14
20F:嘘 location: 无聊 09/12 10:18
21F:→ brightest: 事实上科技业很多40~50岁都没结婚的 这样算为自己活? 09/12 10:21
22F:→ brightest: 而且这篇10年前可能还有道理 现在是能有多少钱啊... 09/12 10:24
23F:嘘 william307: 这不是之前被嘘过,还转去男人版吗? 09/12 11:26
24F:嘘 william307: 果然OP,7/10就被嘘了 09/12 11:28
25F:→ kaillan: 事实上没有更好的选择才会来科技业 09/12 12:02
26F:→ kaillan: 留下来的差不多就是落在1.太天真,以为拼久了好日子会来 09/12 12:08
27F:→ kaillan: 2.过一天算一天,没有什麽想法3.干到一个阶级了,怕冒险 09/12 12:08
28F:→ kaillan: 3.找机会,准备创业或兼差创业中 09/12 12:08
29F:→ woulin: 高富帅个屁... 09/12 12:19
30F:推 royli: 仇女 但是推 09/12 12:42
31F:嘘 yandin: 科技新贵? 这不是和拉丁文同等级的文字吗 09/12 13:02
32F:推 Miller0822: 废文 09/12 14:27
33F:嘘 mnmnooo: 操又不给钱才是最惨 09/12 15:38
34F:嘘 lave70: 谁写这篇的啊 新闻社老板还不赶快炒她鱿鱼 09/12 16:30
35F:→ popsmats: 不,是为了提高家人的生活水平 09/12 19:05
36F:推 mcm0120: 中肯! 09/14 12:52
37F:→ metaphysic: 这是在讲医生吧. 09/14 17:38
38F:嘘 tequila2: 09/30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