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yemshow (S.Kazumi)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好公司?
時間Fri Sep 12 16:19:29 2014
※ 引述《Anda (加油)》之銘言:
: 不論是這個板或是網站上的一些公司評論網站
: 很多公司都被罵得很慘
: 像是這幾天熱門的緯創
: 還有很多講得出名字的大公司大品牌
: 一面倒的都是被說裡面只適合養老
: 或者說不適合年輕人
: 朝九晚五 錢不多但學不到東西
: 叫大家快逃啊
: 但年薪其實也有16個月以上啊(不好嗎?)
: 另一方面gg 紅海 大m 華碩
: 似乎比較適合年輕人去闖一闖(?)
: 但又被說會暴肝工時長 血汗公司
: 那到底哪裡可以去呢?
通常呢科技業板充斥著以下這些族群,你可以參考看看 :
1. 極極少數在國外就業的板友
2. 極少數在台灣的外商就業的板友
3. 少數在台灣被歸類為幸福企業的本土企業就業的板友
4. 多數在普通企業或更爛的公司就業的朋友
所以會回緯創那篇的網友呢
通常都是有能力可以去 3. 以上的地方工作
但不知道為什麼被騙去 4. 工作了
所以他們才會覺得 4. 的薪資低到不可思議
但老實講,普通社會裡多數是 4. 甚至更慘的人居多
小弟也是在 4. 裡工作呀 ~ 緯創還比我公司福利好 ( 其實差不多 )
但也只能怪自己書沒讀好,學得不精,只能進代工廠
身旁的朋友也多是歸類在 4.
有的文章看看就好
價值觀別被扭曲了
搞不好推文裡薪水領很高的人屈指可數呢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61.145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410509974.A.EF2.html
1F:推 andy4624: 推一下 充實自己肆機而動比三心二意重要 09/12 16:28
2F:推 PTTWar: 偷偷跟你說還有5 09/12 16:31
3F:推 Linnsen: 正常阿 你看科技版 人數大都一千 推文都不到100 09/12 16:57
4F:推 Anda: 請問 那 緯創是3還是4?我本來一直覺得是3 09/12 16:58
5F:推 Anda: 不過很感謝你這篇的分析 09/12 17:00
6F:→ ruthertw: 介於3~4,有人在裡面待得很爽的,有人說破不了10,我剛好認 09/12 17:01
7F:→ ruthertw: 識幾個在裡面待了超過三年的,都是破10的~重點是能討好 09/12 17:02
8F:→ ruthertw: 老的,一路都會很順遂喔~ 09/12 17:03
9F:推 Anda: 破10的意思是? 09/12 17:07
10F:→ kj66: 10萬? 09/12 17:19
11F:推 fegat: 板友說很爛 你就能找到更好的? 找不到也得做阿 09/12 17:40
12F:推 mnmnooo: 老實說 科技版大都是給超高名校學歷來抱怨 09/12 18:03
13F:→ mnmnooo: 事實上 8成的人連這些被抱怨的公司邊都沾不上 09/12 18:04
14F:→ Cger: 討好老的才能順遂算是幸福企業嗎.. 09/12 18:33
15F:推 LICENSE: 還有明明是學生還在這邊喇賽的勒 09/12 18:54
16F:→ Snakebird: 鍵盤百萬年薪誰不會 看看就好 09/12 19:30
17F:推 master32: 工作多年的人是不會被板上風氣帶著走吧~畢竟業界是怎樣 09/12 21:08
18F:→ master32: 心中多少都有底~~~ 09/12 21:08
19F:→ Fiona102: 你少了占了一半的5. 學生 09/12 22:44
20F:→ mikepenpen: 喇叭不用錢 09/12 22:52
21F:推 qoo9850: 一直看推文選公司保證你沒工作 09/12 23:31
22F:推 sa029893: 推樓上,不要人云亦云 09/13 06:50
23F:推 ronronron86: 有同感~只能推了!!! 09/13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