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yemshow (S.Kazumi)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请益] 好公司?
时间Fri Sep 12 16:19:29 2014
※ 引述《Anda (加油)》之铭言:
: 不论是这个板或是网站上的一些公司评论网站
: 很多公司都被骂得很惨
: 像是这几天热门的纬创
: 还有很多讲得出名字的大公司大品牌
: 一面倒的都是被说里面只适合养老
: 或者说不适合年轻人
: 朝九晚五 钱不多但学不到东西
: 叫大家快逃啊
: 但年薪其实也有16个月以上啊(不好吗?)
: 另一方面gg 红海 大m 华硕
: 似乎比较适合年轻人去闯一闯(?)
: 但又被说会暴肝工时长 血汗公司
: 那到底哪里可以去呢?
通常呢科技业板充斥着以下这些族群,你可以参考看看 :
1. 极极少数在国外就业的板友
2. 极少数在台湾的外商就业的板友
3. 少数在台湾被归类为幸福企业的本土企业就业的板友
4. 多数在普通企业或更烂的公司就业的朋友
所以会回纬创那篇的网友呢
通常都是有能力可以去 3. 以上的地方工作
但不知道为什麽被骗去 4. 工作了
所以他们才会觉得 4. 的薪资低到不可思议
但老实讲,普通社会里多数是 4. 甚至更惨的人居多
小弟也是在 4. 里工作呀 ~ 纬创还比我公司福利好 ( 其实差不多 )
但也只能怪自己书没读好,学得不精,只能进代工厂
身旁的朋友也多是归类在 4.
有的文章看看就好
价值观别被扭曲了
搞不好推文里薪水领很高的人屈指可数呢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161.145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410509974.A.EF2.html
1F:推 andy4624: 推一下 充实自己肆机而动比三心二意重要 09/12 16:28
2F:推 PTTWar: 偷偷跟你说还有5 09/12 16:31
3F:推 Linnsen: 正常阿 你看科技版 人数大都一千 推文都不到100 09/12 16:57
4F:推 Anda: 请问 那 纬创是3还是4?我本来一直觉得是3 09/12 16:58
5F:推 Anda: 不过很感谢你这篇的分析 09/12 17:00
6F:→ ruthertw: 介於3~4,有人在里面待得很爽的,有人说破不了10,我刚好认 09/12 17:01
7F:→ ruthertw: 识几个在里面待了超过三年的,都是破10的~重点是能讨好 09/12 17:02
8F:→ ruthertw: 老的,一路都会很顺遂喔~ 09/12 17:03
9F:推 Anda: 破10的意思是? 09/12 17:07
10F:→ kj66: 10万? 09/12 17:19
11F:推 fegat: 板友说很烂 你就能找到更好的? 找不到也得做阿 09/12 17:40
12F:推 mnmnooo: 老实说 科技版大都是给超高名校学历来抱怨 09/12 18:03
13F:→ mnmnooo: 事实上 8成的人连这些被抱怨的公司边都沾不上 09/12 18:04
14F:→ Cger: 讨好老的才能顺遂算是幸福企业吗.. 09/12 18:33
15F:推 LICENSE: 还有明明是学生还在这边喇赛的勒 09/12 18:54
16F:→ Snakebird: 键盘百万年薪谁不会 看看就好 09/12 19:30
17F:推 master32: 工作多年的人是不会被板上风气带着走吧~毕竟业界是怎样 09/12 21:08
18F:→ master32: 心中多少都有底~~~ 09/12 21:08
19F:→ Fiona102: 你少了占了一半的5. 学生 09/12 22:44
20F:→ mikepenpen: 喇叭不用钱 09/12 22:52
21F:推 qoo9850: 一直看推文选公司保证你没工作 09/12 23:31
22F:推 sa029893: 推楼上,不要人云亦云 09/13 06:50
23F:推 ronronron86: 有同感~只能推了!!! 09/13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