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waeiboy (fnacjerry)
看板VideoCard
標題[請益] 求便宜可以看4K影片的顯卡
時間Sat Jun 16 21:37:05 2018
最近買了65吋4K電視 ,平常都是直接用電腦看片,使用KMPLAY播放,最近弄了些4K的影
片要播放,發現跑不太動,影片會一直LAG, 目前顯卡用MSI的6850,平常沒再玩遊戲,想
問哪張最便宜的卡可達目前需求,感謝大大們指點一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65.24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VideoCard/M.1529156227.A.DA7.html
1F:推 esprade: GT103006/16 22:47
2F:推 iqafo: cpu那顆阿?
我的CPU是G4600 記憶體4G 06/17 01:4
4
3F:→ Mvp256: CPU好像影響比較大 不過不同解碼器差距也很明顯06/17 03:31
4F:推 chenyenpo: 好cpu就軟解,強顯卡就硬解,一般都混合解。建議買ok的06/17 07:09
5F:→ chenyenpo: 顯卡06/17 07:09
6F:→ chenyenpo: gtx1050及rx560以上的比較好06/17 07:09
7F:→ chenyenpo: 支援較新的編碼06/17 07:10
8F:推 saimeitetsu: GT950/960/1030以上支援到8K-265hi10硬解; RX550 或06/17 09:32
9F:→ saimeitetsu: 以上支援4k-265hi1006/17 09:32
※ 編輯: kawaeiboy (36.227.56.6), 06/17/2018 10:31:39
10F:推 icekiba: 560+106/17 15:26
11F:→ nimaj: G4600內顯就能半硬解4K啊? 你先用內顯試試吧
我晚點改用內顯跑跑看 能不能跑的動
06/17 21:16
12F:推 waterblue85: 為何要想不開用KM Player 自動更新藏木馬的拉基06/18 11:52
13F:→ waterblue85: 現在都嘛用MPC-BE或Potplayer
說錯我是用Potplayer
06/18 11:52
推 chenyenpo: 首先你4g ram不夠…提醒你
我再加一條4G試看看...
06/18 11:58
14F:推 icekiba: 4G_ram不夠@.@?06/18 14:08
15F:推 chenyenpo: 你看原po回答二樓的內容06/18 14:42
※ 編輯: kawaeiboy (114.137.110.28), 06/18/2018 18:11:12
※ 編輯: kawaeiboy (114.137.110.28), 06/18/2018 18:12:22
※ 編輯: kawaeiboy (114.137.110.28), 06/18/2018 18:13:40
16F:→ nimaj: RAM 4G太少 至少上8G 06/18 18:12
17F:推 wind0083: G4600用內顯看4K影片只能到大約50幀左右,但一般23.97幀 06/20 14:42
18F:→ wind0083: 的電影沒問題,你的問題出在RAM太少。 06/20 14:42
19F:推 actkroy: 我也有同樣問題。本來筆電接電視可以看 07/09 10:36
20F:→ actkroy: 最近電腦不知道更新什麼就卡卡的 07/09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