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pspro (U斷腳修不好!)
看板VideoCard
標題Fw: [請問] 1050顯卡跑vp9格式4k影片跑不到60張
時間Mon Jul 2 20:40:25 2018
※ [本文轉錄自 AVEncode 看板 #1RDz3Jfu ]
作者: ipspro (U斷腳修不好!) 看板: AVEncode
標題: [請問] 1050顯卡跑vp9格式4k影片跑不到60張
時間: Sun Jul 1 02:49:51 2018
前天去網咖測的
用POT PLAYER 或是MPC-BE皆跑不滿
全螢幕下只能跑到50張左右 8k解析度則是40張左右
要達到完全60張 要用視窗縮小畫面才行
版友有這張的可以測測看
另外這個影片用MPC-BE跑 可以識別 10bit+hd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a4QzGeaaQ&t=7s
但用這個規格跑顔色會變淡很多 懷疑是色域沒設定好才會如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235.14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ncode/M.1530384595.A.A78.html
1F:推 gakuto: 解碼和渲染器都用D3D11會比較順 07/01 18:26
2F:→ ipspro: 請問在哪裡調? 07/02 19:16
3F:→ ipspro: 自轉顯示卡版 07/02 19:1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ipspro (182.235.234.90), 07/02/2018 20:40:25
4F:推 coldcolour: 解碼端要跑滿絕對沒問題 用什麼渲染器? EVR? madVR? 07/02 20:58
5F:推 a2935373: 1050不可能VP9解不了4K 你後端渲染問題 07/02 21:06
6F:→ ipspro: 應該是dxva2渲染 沒有記那麽深 但有調有差 LAv 07/02 21:07
7F:→ ipspro: 解碼在我8年前的電腦可以解到20張 插在抖動只有12ms 07/02 21:08
8F:→ ipspro: 不在卡頓了 渲染則是怎麽調都一樣20張 cpu i3-530内顯 xd 07/02 21:10
9F:→ coldcolour: 1050 把MPC-BE初始化,用全預設跑一遍看看 07/02 21:12
10F:→ JoyRex: 這個我用MPC-BE不知怎麼調成8K,但用950跑4K很順喔 07/02 21:14
11F:→ ipspro: 排除網咖的卡有問題的話 要順還要調整 07/02 21:14
12F:→ JoyRex: 會卡是不是網路的關係啊 07/02 21:14
13F:→ ipspro: 用預設值沒錯 我是測完有點小傻眼 順是順但卻沒到60張 07/02 21:15
14F:→ JoyRex: 我用950看顯示統計有穩60,網速的問題吧?網咖看終端有限流? 07/02 21:18
15F:→ ipspro: 之後測MADVR開NGU 4k一樣50張 j大mpc-be抓不到8k哦要用pot 07/02 21:18
16F:→ ipspro: 網路他們應該是用1g的 再跑我有開資源監視器看 是ok的 07/02 21:19
17F:→ ipspro: ngu真的有强大到 可以發揮卡的實力 用4k開雙倍會當機 哈 07/02 21:21
18F:→ JoyRex: EVR底下8K只能靠CPU但4K靠950硬解穩60,madvr跑4K別想了 07/02 21:31
19F:推 coldcolour: 用1060跑DXVA checke測純解碼8K VP9可以到70fps 07/02 21:34
20F:→ coldcolour: 同一個解碼模組而且能解VP9 10bit的1050沒道理不行 07/02 21:35
21F:→ coldcolour: 1050可能在渲染上遇到效能瓶頸,要把全部演算法改 07/02 21:35
22F:→ coldcolour: bilinear來測測看,也許還是能跑滿 07/02 21:36
23F:→ ipspro: 謝謝目前打算徵一張maxwell來看4k 07/02 21:38
24F:→ coldcolour: 顏色變淡的問題,用madVR的話把螢幕設定那邊指定 07/02 21:38
25F:→ coldcolour: BT.709色域,應該就會正常了 07/02 21:39
26F:→ coldcolour: 假設你螢幕用SRGB的話 07/02 21:40
27F:→ ipspro: 不知道跟舊主機版有沒有差 他cpu是e3-1230v2 pcie2代? 07/02 21:42
28F:→ coldcolour: 如果跑硬解DXVA(native)的話跟CPU關係就不大 07/02 21:43
29F:→ coldcolour: 很久以前拿Q9550測的確有遇過瓶頸,但換i3後就沒遇過 07/02 21:44
30F:→ coldcolour: e3-1230更不可能有瓶頸 07/02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