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pspro (U断脚修不好!)
看板VideoCard
标题Fw: [请问] 1050显卡跑vp9格式4k影片跑不到60张
时间Mon Jul 2 20:40:25 2018
※ [本文转录自 AVEncode 看板 #1RDz3Jfu ]
作者: ipspro (U断脚修不好!) 看板: AVEncode
标题: [请问] 1050显卡跑vp9格式4k影片跑不到60张
时间: Sun Jul 1 02:49:51 2018
前天去网咖测的
用POT PLAYER 或是MPC-BE皆跑不满
全萤幕下只能跑到50张左右 8k解析度则是40张左右
要达到完全60张 要用视窗缩小画面才行
版友有这张的可以测测看
另外这个影片用MPC-BE跑 可以识别 10bit+hd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a4QzGeaaQ&t=7s
但用这个规格跑顔色会变淡很多 怀疑是色域没设定好才会如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2.235.235.1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ncode/M.1530384595.A.A78.html
1F:推 gakuto: 解码和渲染器都用D3D11会比较顺 07/01 18:26
2F:→ ipspro: 请问在哪里调? 07/02 19:16
3F:→ ipspro: 自转显示卡版 07/02 19:17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ipspro (182.235.234.90), 07/02/2018 20:40:25
4F:推 coldcolour: 解码端要跑满绝对没问题 用什麽渲染器? EVR? madVR? 07/02 20:58
5F:推 a2935373: 1050不可能VP9解不了4K 你後端渲染问题 07/02 21:06
6F:→ ipspro: 应该是dxva2渲染 没有记那麽深 但有调有差 LAv 07/02 21:07
7F:→ ipspro: 解码在我8年前的电脑可以解到20张 插在抖动只有12ms 07/02 21:08
8F:→ ipspro: 不在卡顿了 渲染则是怎麽调都一样20张 cpu i3-530内显 xd 07/02 21:10
9F:→ coldcolour: 1050 把MPC-BE初始化,用全预设跑一遍看看 07/02 21:12
10F:→ JoyRex: 这个我用MPC-BE不知怎麽调成8K,但用950跑4K很顺喔 07/02 21:14
11F:→ ipspro: 排除网咖的卡有问题的话 要顺还要调整 07/02 21:14
12F:→ JoyRex: 会卡是不是网路的关系啊 07/02 21:14
13F:→ ipspro: 用预设值没错 我是测完有点小傻眼 顺是顺但却没到60张 07/02 21:15
14F:→ JoyRex: 我用950看显示统计有稳60,网速的问题吧?网咖看终端有限流? 07/02 21:18
15F:→ ipspro: 之後测MADVR开NGU 4k一样50张 j大mpc-be抓不到8k哦要用pot 07/02 21:18
16F:→ ipspro: 网路他们应该是用1g的 再跑我有开资源监视器看 是ok的 07/02 21:19
17F:→ ipspro: ngu真的有强大到 可以发挥卡的实力 用4k开双倍会当机 哈 07/02 21:21
18F:→ JoyRex: EVR底下8K只能靠CPU但4K靠950硬解稳60,madvr跑4K别想了 07/02 21:31
19F:推 coldcolour: 用1060跑DXVA checke测纯解码8K VP9可以到70fps 07/02 21:34
20F:→ coldcolour: 同一个解码模组而且能解VP9 10bit的1050没道理不行 07/02 21:35
21F:→ coldcolour: 1050可能在渲染上遇到效能瓶颈,要把全部演算法改 07/02 21:35
22F:→ coldcolour: bilinear来测测看,也许还是能跑满 07/02 21:36
23F:→ ipspro: 谢谢目前打算徵一张maxwell来看4k 07/02 21:38
24F:→ coldcolour: 颜色变淡的问题,用madVR的话把萤幕设定那边指定 07/02 21:38
25F:→ coldcolour: BT.709色域,应该就会正常了 07/02 21:39
26F:→ coldcolour: 假设你萤幕用SRGB的话 07/02 21:40
27F:→ ipspro: 不知道跟旧主机版有没有差 他cpu是e3-1230v2 pcie2代? 07/02 21:42
28F:→ coldcolour: 如果跑硬解DXVA(native)的话跟CPU关系就不大 07/02 21:43
29F:→ coldcolour: 很久以前拿Q9550测的确有遇过瓶颈,但换i3後就没遇过 07/02 21:44
30F:→ coldcolour: e3-1230更不可能有瓶颈 07/02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