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板


LINE

看板 cat  RSS
是醬的... 前些日子因為發現我家的黑喵喵右前爪有隻手指甲長得比較肥厚 (三貓照片:http://imgur.com/a/sjbMk ) 因為老婆擔心剪了不小心會受傷,所以想說帶去給附近的獸醫師看看 附近的獸醫師也職業一段時間了,也有收留浪貓當中途、治療浪貓應 該不錯吧。 結果不知道是去的時間醫生趕著下班還是怎樣... 他看了看貓,貓一摸就說指甲這沒問題,但你們的貓毛很差,你們用 什麼飼料? 我們家用的是GO!跟巔峰主食罐、然後偶爾吃吃自煮鮮食。 但醫生很明顯地聽到GO!之後露出了很茫然的表情 然後說:如果要餵那種飼料,我建議你們多買點不同的飼料混搭,不 一定會很貴,就算偉嘉也可以,或是去大賣場買飼料也都不會很貴。 當然我會建議你們吃好一點的,像我家的黑貓毛就很好,我們都吃一 公斤大概兩百左右的,你們飼料都去哪買? 我們用的是GO!無穀配方...什麼一公斤兩百左右..然後這東西當然只 能上網買阿,寵物店最多也只有小包裝還天價咧。 結果一聽上網買他又露出那種略帶輕視的表情說:假設你們怕貴的話 大潤發那些飼料反正你就買了混著吃,這樣營養比較不會不足,你們 的貓營養不太均衡,三歲只有三公斤多,毛也不太好,一般如果營養 不足我們可能會餵食營養劑,但那些一點點就一兩百你們可能不想買 ,所以飼料混搭,一段時間就換飼料補充不同營養比較好。 你們真要說的話後,貓貓現在是沒問題啦,但你們如果繼續這樣養, 下次送來一樣有營養不良的問題我會罵你們喔。 所以我到底說了哪句話還是穿了啥衣服讓你覺得我們很摳毛?覺得我 們用爛飼料? 然後照片如果放大可以發現我們家的黑貓毛色其實有點雜,他是棕黑 色的,毛短但偏向粗硬,毛中還有夾雜些稀疏白毛,畢竟是路邊撿來 的,品種什麼的都不知道,只知道臉超圓、毛從小就硬硬的。 但就因為對飼料不熟悉,之後就判斷我們疏於照顧貓貓這點一直讓我 很介意,但醫生明顯不想聽我們說話OTL... -- 身嬌腰柔易推倒,語柔髮香音繚繞, 齒白膚細目光瑤,裙短腿長緞帶飄, 絕對領域不可少,女僕喵耳配傲嬌, 童顏巨乳是外道,蘿莉還是貧乳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0.122.16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t/M.1498528102.A.989.html
1F:推 youhou: 建議換一家 無言 06/27 09:51
2F:推 realt104: Go很貴餒...... 06/27 09:55
3F:推 shanebibi: 你也覺的是醫生的問題,那聽完別當回事就好了 06/27 09:56
4F:→ ailanous: 但他的確還是說了些專業的內容啦 包含照顧之類的 06/27 09:58
※ 編輯: ailanous (210.240.122.164), 06/27/2017 10:00:23
5F:→ czaritza: 不用理他,很多獸醫對飼料了解很少,只知道希x斯 06/27 10:00
6F:推 wowo79988: Go很貴耶 還拿偉嘉比... 06/27 10:02
7F:推 Tianqing: 通常聽到偉嘉我就會閃人了,原Po脾氣真好,下次別去了= 06/27 10:07
8F:→ Tianqing: .= 06/27 10:07
9F:推 justsmall: 無言…你家跟我家吃的東西都一樣耶!超燒錢好嘛… 06/27 10:07
10F:推 hyunn: 換一家吧!不當奧客但也別花錢受氣! 06/27 10:13
11F:推 rinoya: 飼料太多了,對一些獸醫來說,有名的大牌“處方”飼料是 06/27 10:15
12F:→ rinoya: 最好的推薦選擇 06/27 10:15
13F:推 bigsos: 這醫生沒有背起來全部的飼料品牌而已~你可以告訴他妳們是 06/27 10:19
14F:→ bigsos: 買很貴的無穀飼料沒有要省錢~聽內容他是愛貓的 06/27 10:20
15F:推 cat1224: 好好笑XD也太無知了 06/27 10:23
16F:推 kikikikaka: 巔峰跟go!一隻貓一個月就要2000 up捏!醫生那樣說我也 06/27 10:24
17F:→ kikikikaka: 傻眼! 06/27 10:24
18F:推 kikikikaka: 是說我家迷克斯跟金吉拉貓毛柔軟度也差超多orz 06/27 10:25
19F:推 zlxmas: 你沒跟他說go一公斤多少XDD? 06/27 10:26
20F:推 isscat: 說出偉嘉就打叉了,是我會換醫院 06/27 10:34
21F:推 isscat: 身為醫生、他想要建議病患吃甚麼的東西比較好時,卻說出「 06/27 10:38
22F:→ isscat: 不然你起碼吃個鹽酥雞、或去吃麥當勞混鹽酥雞也不錯啊」這 06/27 10:38
23F:→ isscat: 種話,你能接受嗎? 06/27 10:38
24F:→ isscat: ,明明就不懂還要散播錯誤資訊,如果今天去看診的人是沒 06/27 10:38
25F:→ isscat: 概念的新手,貓不就被害慘了 06/27 10:38
26F:推 QQ5566: 就是叫妳買皇家啦!! 06/27 10:49
27F:推 gagagaga: 建議換一家。我家笨蛋們,吃了生食之前粗毛的,現在都變 06/27 10:55
28F:→ gagagaga: 細了,給你參考一下^-^ 06/27 10:55
29F:推 maluko411: 醫生對飼料不一定有了解,之前貓糖尿病發,問吃那款飼 06/27 10:55
30F:→ maluko411: 料,說渴望的無穀飼料,然後醫生就說[五穀]飼料碳水化 06/27 10:55
31F:→ maluko411: 合物太高啦,對貓不好...... 06/27 10:55
32F:推 jay780802: 幹GO明明就超貴!醫師有事嗎 06/27 10:59
33F:推 osis: GO不是很貴嗎.... 06/27 11:01
34F:推 rcarry0730: 離題一下,無穀飼料蛋白質含量太高,水喝太少反而會造 06/27 11:02
35F:→ rcarry0730: 成腎臟負擔 06/27 11:02
36F:推 wjp: 我家黑貓的毛也是棕黑色、短、粗硬、夾雜白毛 06/27 11:02
37F:→ wjp: 醫生:他不是黑色的啊,他是巧克力色 06/27 11:03
38F:推 li72716: 這醫生主觀意識好強 06/27 11:05
39F:→ ailanous: 我們家的貓水雖然不能算大量喝,但應該也還好 06/27 11:10
40F:推 LOUlSVUITTON: ㄅㄧㄝˊㄉㄜㄅㄨㄕㄨㄛ 06/27 11:15
41F:→ LOUlSVUITTON: 沒打好就按到推文QQ 06/27 11:16
42F:→ LOUlSVUITTON: 三歲三公斤真的好瘦啊。我家不到一歲都要四公斤了 06/27 11:18
43F:推 MGCHU: 偉嘉...笑了 06/27 11:19
44F:推 chahaiue: 我醫生也沒聽過本能,然後就推薦我皇家= = 所以我換醫院 06/27 11:22
45F:→ lazyme: 母貓體重可能比較輕,但因為有混鮮食,所以可能某個營養攝 06/27 11:52
46F:→ lazyme: 取比例不平衡,我覺得毛的狀況不會騙人 06/27 11:52
47F:推 exe01: 毛的狀況會不會跟基因有關 囧?我家的橘子母貓貓軟軟很好摸 06/27 11:54
48F:→ exe01: 被醫生稱讚 還問說他吃什麼 就只是一般的飼料+罐頭 06/27 11:55
49F:推 lanhow: 毛毛的問題跟基因比較有關係,量和亮才跟飲食有關 06/27 12:12
50F:推 silentmiya7: 我們家胖橘撿來毛就很柔軟,護士還問我哪裡撿到的, 06/27 12:12
51F:→ silentmiya7: 她也要去看看有沒有兄弟姊妹~ 06/27 12:12
52F:→ lanhow: 加點卵磷脂 06/27 12:12
53F:推 mangomilk: 毛質跟基因有關+1; 家裡三隻,同胎那兩隻毛皮超油亮, 06/27 12:18
54F:→ mangomilk: 混到金吉拉的老大毛就比較粗 06/27 12:18
55F:推 fantecy: 一聽到偉嘉我大概馬上說 沒事了掰掰 06/27 12:38
56F:推 rinoya: 一公斤兩百 分裝的話 大約猜的到是那牌 06/27 12:54
57F:推 lanhow: 金吉啦的毛是軟的,我曾經想過要用來作毛衣 06/27 12:54
58F:推 hunterlai18: 三歲三公斤好瘦!已羨慕,我家小胖子兩歲多已五公斤, 06/27 13:06
59F:→ hunterlai18: 平常也是go+巔峰,但是吸收也太好QQ(剃毛比較瘦)http 06/27 13:06
60F:→ hunterlai18: ://i.imgur.com/rSBk1rZ.jpg 06/27 13:06
61F:推 NaoGaTsu: 換一間吧。 06/27 13:06
62F:→ ailanous: 是說 雖然大家都說我家貓瘦XD3公斤也的確好像很輕 06/27 13:34
63F:→ ailanous: 但是照片中應該看的出來 他不瘦小阿XD 06/27 13:35
64F:→ ailanous: 然後胖橘四歲了五公斤這樣 啊,小黑是公貓唷 06/27 13:36
65F:→ ailanous: 三貓中唯一的母貓是我們的灰長毛貓 他也是三公斤多 06/27 13:36
66F:推 sheffler: 我家的9歲也是3.3kg 養不胖啊 06/27 14:14
67F:推 QQmouse: 一公斤200還自認為很高級 超無言 06/27 14:57
68F:→ QQmouse: 還偉嘉大賣場 聽過他這種話我以後也不會去 06/27 14:58
69F:推 ichico: 換醫院,醫生可能自己沒養貓,我會找醫生自己有養貓的 06/27 15:02
70F:推 ansower: 我家長期吃巔峰罐毛也很普通 後來吃到k9牛鱈後毛整個超 06/27 15:22
71F:→ ansower: 級柔軟 嘴也變挑巔峰都不吃 生氣 06/27 15:22
72F:推 jonie: 那一家在哪我列入黑名單 06/27 16:19
73F:→ jonie: 大潤發的飼料很差,但是自有品牌的罐頭是大魚塊,所以我會 06/27 16:22
74F:→ jonie: 買,去掉凍膠。 06/27 16:22
75F:推 q2520q: 毛基因問題也有,聽過有人說過,獸醫會治療,但是他本身自 06/27 17:23
76F:→ q2520q: 己未必有養,所以如果是醫療治療方面的建議可以聽,但是瑣 06/27 17:23
77F:→ q2520q: 碎的飼養方法等聽聽就好 06/27 17:23
78F:推 bananas1022: 講到偉嘉我會翻臉看下一間 06/27 17:36
79F:推 white9cat: 上網買不是基本的嗎?寵物店很少進大包的好飼料啊。 06/27 18:19
80F:推 bjqsenhpbl: 推天生毛硬XD 我家三寶來家裡半年了,也常被我碎念, 06/27 18:28
81F:→ bjqsenhpbl: 我是給你吃很差嗎?毛怎麼還是這麼粗! 06/27 18:28
82F:推 Lemon68: 毛是天生的+1 我兩隻都吃一樣的,也是GO!+各種主食罐,大 06/27 18:51
83F:→ Lemon68: 虎斑的毛明顯比小黑的粗,小的毛從抱來就油油亮亮細細的 06/27 18:51
84F:→ Lemon68: 很好摸了 06/27 18:51
85F:推 lelio: 有寄生蟲毛況也會變差喔 06/27 19:13
86F:推 dancing4self: 就獸醫而言,他們專業裡只要安全、均衡、便利就是好 06/27 19:14
87F:→ dancing4self: 飼料,價錢絕對不在考量內。飼料品項太多,認不完, 06/27 19:14
88F:→ dancing4self: 他們並不是只看貓跟狗,還有其他各式樣動物。 06/27 19:14
89F:→ dancing4self: 附代一提,我家也是黑貓,十天大養到現在一歲。go、 06/27 19:20
90F:→ dancing4self: now、本能、紐頓、顛峰這些在餵,結果也長不胖。醫 06/27 19:20
91F:→ dancing4self: 生也是建議考慮先換“好吃的”,而不是“優質的”。 06/27 19:20
92F:推 kayu: 想知道哪家+1 XD 06/27 19:26
93F:推 wendycat1205: 醫生常識不足 06/27 20:53
94F:推 light20735: 我同事的貓也養不胖XD 06/28 00:03
95F:推 riddler: 我不認為醫生常識不足喔^_< 而是這是他"編好"用來對付來 06/28 01:27
96F:→ riddler: "每一位"飼主相同的說詞= = 他應該沒在下班後餵過貓狗XD 06/28 01:32
97F:推 lunarblue: 醫生有他專業的地方,但不懂的地方還是不要不懂裝懂好 06/28 01:43
98F:→ lunarblue: 了。估計他根本也不知道巔峰主食罐,不然都餵到巔峰罐 06/28 01:43
99F:→ lunarblue: 了,用膝蓋想也知道飼料不可能餵太差的 06/28 01:44
100F:→ lunarblue: 握手,我家也吃Go!跟巔峰罐,毛還OK,我通常會Go!混其 06/28 01:45
101F:→ lunarblue: 飼料,之前混過紐頓T22,現在混紐崔斯 06/28 01:46
102F:推 lunarblue: 同意上面有人提的現在大家都在追求無穀高蛋白的飲食, 06/28 01:51
103F:→ lunarblue: 但是我覺得無穀高蛋白飲食必須搭配足夠的飲水量,也就 06/28 01:52
104F:→ lunarblue: 是要有濕食或是監控飲水量,不然其實對腎臟會不好 06/28 01:52
105F:推 swallow510: 一堆獸醫都不懂貓營養學(嘆) 06/28 05:38
106F:→ swallow510: 又愛對飼主說教 06/28 05:38
107F:→ ailanous: 可是貓就是肉食動物,擔心吃無穀高蛋白是不是誤會了什 06/28 09:04
108F:→ ailanous: 麼呢 06/28 09:04
109F:→ ailanous: 會用無穀不就是穀類本來就不是貓咪的營養來源又會容易 06/28 09:08
110F:→ ailanous: 過敏嗎… 06/28 09:08
111F:推 lunarblue: 樓上所說的的確是選用無穀高蛋白的原因,但是不注重水 06/28 12:29
112F:→ lunarblue: 分的攝取卻反而會導致腎臟問題。因此,我覺得推薦無穀 06/28 12:29
113F:→ lunarblue: 高蛋白的同時,提醒水分的攝取是很重要的 06/28 12:29
114F:→ lunarblue: 當然,不管是何種飲食,水分都很重要 06/28 12:30
115F:→ yoyobaka: 我覺得你只把重點擺在醫師對飼料孤陋寡聞這事,但比較 06/28 16:44
116F:→ yoyobaka: 重要的應該是以他的專業來看你的貓毛狀況並不好這件事吧 06/28 16:44
117F:→ yoyobaka: ?又不是吃好貴好高級的飼料就代表你的貓一定健康沒問題 06/28 16:44
118F:→ yoyobaka: ,你不確認一下自己的貓是否真的缺了些什麼營養或是有 06/28 16:45
119F:→ yoyobaka: 什麼疾病嗎? 06/28 16:45
120F:推 lunarblue: 我也推樓上的,不過是醫師自己把貓毛跟飼料做連結 06/28 18:58
121F:→ lunarblue: 顯然醫師是認為飼料影響貓毛 06/28 18:59
122F:→ lunarblue: 不過這種貓毛不好的,要看哪個數據? 06/28 19: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