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lanous (SoakingWet)
看板cat
标题[心得/抱怨] 被误会为小气猫奴
时间Tue Jun 27 09:48:20 2017
是酱的...
前些日子因为发现我家的黑喵喵右前爪有只手指甲长得比较肥厚
(三猫照片:
http://imgur.com/a/sjbMk )
因为老婆担心剪了不小心会受伤,所以想说带去给附近的兽医师看看
附近的兽医师也职业一段时间了,也有收留浪猫当中途、治疗浪猫应
该不错吧。
结果不知道是去的时间医生赶着下班还是怎样...
他看了看猫,猫一摸就说指甲这没问题,但你们的猫毛很差,你们用
什麽饲料?
我们家用的是GO!跟巅峰主食罐、然後偶尔吃吃自煮鲜食。
但医生很明显地听到GO!之後露出了很茫然的表情
然後说:如果要喂那种饲料,我建议你们多买点不同的饲料混搭,不
一定会很贵,就算伟嘉也可以,或是去大卖场买饲料也都不会很贵。
当然我会建议你们吃好一点的,像我家的黑猫毛就很好,我们都吃一
公斤大概两百左右的,你们饲料都去哪买?
我们用的是GO!无谷配方...什麽一公斤两百左右..然後这东西当然只
能上网买阿,宠物店最多也只有小包装还天价咧。
结果一听上网买他又露出那种略带轻视的表情说:假设你们怕贵的话
大润发那些饲料反正你就买了混着吃,这样营养比较不会不足,你们
的猫营养不太均衡,三岁只有三公斤多,毛也不太好,一般如果营养
不足我们可能会喂食营养剂,但那些一点点就一两百你们可能不想买
,所以饲料混搭,一段时间就换饲料补充不同营养比较好。
你们真要说的话後,猫猫现在是没问题啦,但你们如果继续这样养,
下次送来一样有营养不良的问题我会骂你们喔。
所以我到底说了哪句话还是穿了啥衣服让你觉得我们很抠毛?觉得我
们用烂饲料?
然後照片如果放大可以发现我们家的黑猫毛色其实有点杂,他是棕黑
色的,毛短但偏向粗硬,毛中还有夹杂些稀疏白毛,毕竟是路边捡来
的,品种什麽的都不知道,只知道脸超圆、毛从小就硬硬的。
但就因为对饲料不熟悉,之後就判断我们疏於照顾猫猫这点一直让我
很介意,但医生明显不想听我们说话OTL...
--
身娇腰柔易推倒,语柔发香音缭绕,
齿白肤细目光瑶,裙短腿长缎带飘,
绝对领域不可少,女仆喵耳配傲娇,
童颜巨乳是外道,萝莉还是贫乳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240.122.16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98528102.A.989.html
1F:推 youhou: 建议换一家 无言 06/27 09:51
2F:推 realt104: Go很贵馁...... 06/27 09:55
3F:推 shanebibi: 你也觉的是医生的问题,那听完别当回事就好了 06/27 09:56
4F:→ ailanous: 但他的确还是说了些专业的内容啦 包含照顾之类的 06/27 09:58
※ 编辑: ailanous (210.240.122.164), 06/27/2017 10:00:23
5F:→ czaritza: 不用理他,很多兽医对饲料了解很少,只知道希x斯 06/27 10:00
6F:推 wowo79988: Go很贵耶 还拿伟嘉比... 06/27 10:02
7F:推 Tianqing: 通常听到伟嘉我就会闪人了,原Po脾气真好,下次别去了= 06/27 10:07
8F:→ Tianqing: .= 06/27 10:07
9F:推 justsmall: 无言…你家跟我家吃的东西都一样耶!超烧钱好嘛… 06/27 10:07
10F:推 hyunn: 换一家吧!不当奥客但也别花钱受气! 06/27 10:13
11F:推 rinoya: 饲料太多了,对一些兽医来说,有名的大牌“处方”饲料是 06/27 10:15
12F:→ rinoya: 最好的推荐选择 06/27 10:15
13F:推 bigsos: 这医生没有背起来全部的饲料品牌而已~你可以告诉他你们是 06/27 10:19
14F:→ bigsos: 买很贵的无谷饲料没有要省钱~听内容他是爱猫的 06/27 10:20
15F:推 cat1224: 好好笑XD也太无知了 06/27 10:23
16F:推 kikikikaka: 巅峰跟go!一只猫一个月就要2000 up捏!医生那样说我也 06/27 10:24
17F:→ kikikikaka: 傻眼! 06/27 10:24
18F:推 kikikikaka: 是说我家迷克斯跟金吉拉猫毛柔软度也差超多orz 06/27 10:25
19F:推 zlxmas: 你没跟他说go一公斤多少XDD? 06/27 10:26
20F:推 isscat: 说出伟嘉就打叉了,是我会换医院 06/27 10:34
21F:推 isscat: 身为医生、他想要建议病患吃甚麽的东西比较好时,却说出「 06/27 10:38
22F:→ isscat: 不然你起码吃个盐酥鸡、或去吃麦当劳混盐酥鸡也不错啊」这 06/27 10:38
23F:→ isscat: 种话,你能接受吗? 06/27 10:38
24F:→ isscat: ,明明就不懂还要散播错误资讯,如果今天去看诊的人是没 06/27 10:38
25F:→ isscat: 概念的新手,猫不就被害惨了 06/27 10:38
26F:推 QQ5566: 就是叫你买皇家啦!! 06/27 10:49
27F:推 gagagaga: 建议换一家。我家笨蛋们,吃了生食之前粗毛的,现在都变 06/27 10:55
28F:→ gagagaga: 细了,给你参考一下^-^ 06/27 10:55
29F:推 maluko411: 医生对饲料不一定有了解,之前猫糖尿病发,问吃那款饲 06/27 10:55
30F:→ maluko411: 料,说渴望的无谷饲料,然後医生就说[五谷]饲料碳水化 06/27 10:55
31F:→ maluko411: 合物太高啦,对猫不好...... 06/27 10:55
32F:推 jay780802: 干GO明明就超贵!医师有事吗 06/27 10:59
33F:推 osis: GO不是很贵吗.... 06/27 11:01
34F:推 rcarry0730: 离题一下,无谷饲料蛋白质含量太高,水喝太少反而会造 06/27 11:02
35F:→ rcarry0730: 成肾脏负担 06/27 11:02
36F:推 wjp: 我家黑猫的毛也是棕黑色、短、粗硬、夹杂白毛 06/27 11:02
37F:→ wjp: 医生:他不是黑色的啊,他是巧克力色 06/27 11:03
38F:推 li72716: 这医生主观意识好强 06/27 11:05
39F:→ ailanous: 我们家的猫水虽然不能算大量喝,但应该也还好 06/27 11:10
40F:推 LOUlSVUITTON: ㄅㄧㄝˊㄉㄜㄅㄨㄕㄨㄛ 06/27 11:15
41F:→ LOUlSVUITTON: 没打好就按到推文QQ 06/27 11:16
42F:→ LOUlSVUITTON: 三岁三公斤真的好瘦啊。我家不到一岁都要四公斤了 06/27 11:18
43F:推 MGCHU: 伟嘉...笑了 06/27 11:19
44F:推 chahaiue: 我医生也没听过本能,然後就推荐我皇家= = 所以我换医院 06/27 11:22
45F:→ lazyme: 母猫体重可能比较轻,但因为有混鲜食,所以可能某个营养摄 06/27 11:52
46F:→ lazyme: 取比例不平衡,我觉得毛的状况不会骗人 06/27 11:52
47F:推 exe01: 毛的状况会不会跟基因有关 囧?我家的橘子母猫猫软软很好摸 06/27 11:54
48F:→ exe01: 被医生称赞 还问说他吃什麽 就只是一般的饲料+罐头 06/27 11:55
49F:推 lanhow: 毛毛的问题跟基因比较有关系,量和亮才跟饮食有关 06/27 12:12
50F:推 silentmiya7: 我们家胖橘捡来毛就很柔软,护士还问我哪里捡到的, 06/27 12:12
51F:→ silentmiya7: 她也要去看看有没有兄弟姊妹~ 06/27 12:12
52F:→ lanhow: 加点卵磷脂 06/27 12:12
53F:推 mangomilk: 毛质跟基因有关+1; 家里三只,同胎那两只毛皮超油亮, 06/27 12:18
54F:→ mangomilk: 混到金吉拉的老大毛就比较粗 06/27 12:18
55F:推 fantecy: 一听到伟嘉我大概马上说 没事了掰掰 06/27 12:38
56F:推 rinoya: 一公斤两百 分装的话 大约猜的到是那牌 06/27 12:54
57F:推 lanhow: 金吉啦的毛是软的,我曾经想过要用来作毛衣 06/27 12:54
58F:推 hunterlai18: 三岁三公斤好瘦!已羡慕,我家小胖子两岁多已五公斤, 06/27 13:06
59F:→ hunterlai18: 平常也是go+巅峰,但是吸收也太好QQ(剃毛比较瘦)http 06/27 13:06
60F:→ hunterlai18: ://i.imgur.com/rSBk1rZ.jpg 06/27 13:06
61F:推 NaoGaTsu: 换一间吧。 06/27 13:06
62F:→ ailanous: 是说 虽然大家都说我家猫瘦XD3公斤也的确好像很轻 06/27 13:34
63F:→ ailanous: 但是照片中应该看的出来 他不瘦小阿XD 06/27 13:35
64F:→ ailanous: 然後胖橘四岁了五公斤这样 啊,小黑是公猫唷 06/27 13:36
65F:→ ailanous: 三猫中唯一的母猫是我们的灰长毛猫 他也是三公斤多 06/27 13:36
66F:推 sheffler: 我家的9岁也是3.3kg 养不胖啊 06/27 14:14
67F:推 QQmouse: 一公斤200还自认为很高级 超无言 06/27 14:57
68F:→ QQmouse: 还伟嘉大卖场 听过他这种话我以後也不会去 06/27 14:58
69F:推 ichico: 换医院,医生可能自己没养猫,我会找医生自己有养猫的 06/27 15:02
70F:推 ansower: 我家长期吃巅峰罐毛也很普通 後来吃到k9牛鳕後毛整个超 06/27 15:22
71F:→ ansower: 级柔软 嘴也变挑巅峰都不吃 生气 06/27 15:22
72F:推 jonie: 那一家在哪我列入黑名单 06/27 16:19
73F:→ jonie: 大润发的饲料很差,但是自有品牌的罐头是大鱼块,所以我会 06/27 16:22
74F:→ jonie: 买,去掉冻胶。 06/27 16:22
75F:推 q2520q: 毛基因问题也有,听过有人说过,兽医会治疗,但是他本身自 06/27 17:23
76F:→ q2520q: 己未必有养,所以如果是医疗治疗方面的建议可以听,但是琐 06/27 17:23
77F:→ q2520q: 碎的饲养方法等听听就好 06/27 17:23
78F:推 bananas1022: 讲到伟嘉我会翻脸看下一间 06/27 17:36
79F:推 white9cat: 上网买不是基本的吗?宠物店很少进大包的好饲料啊。 06/27 18:19
80F:推 bjqsenhpbl: 推天生毛硬XD 我家三宝来家里半年了,也常被我碎念, 06/27 18:28
81F:→ bjqsenhpbl: 我是给你吃很差吗?毛怎麽还是这麽粗! 06/27 18:28
82F:推 Lemon68: 毛是天生的+1 我两只都吃一样的,也是GO!+各种主食罐,大 06/27 18:51
83F:→ Lemon68: 虎斑的毛明显比小黑的粗,小的毛从抱来就油油亮亮细细的 06/27 18:51
84F:→ Lemon68: 很好摸了 06/27 18:51
85F:推 lelio: 有寄生虫毛况也会变差喔 06/27 19:13
86F:推 dancing4self: 就兽医而言,他们专业里只要安全、均衡、便利就是好 06/27 19:14
87F:→ dancing4self: 饲料,价钱绝对不在考量内。饲料品项太多,认不完, 06/27 19:14
88F:→ dancing4self: 他们并不是只看猫跟狗,还有其他各式样动物。 06/27 19:14
89F:→ dancing4self: 附代一提,我家也是黑猫,十天大养到现在一岁。go、 06/27 19:20
90F:→ dancing4self: now、本能、纽顿、颠峰这些在喂,结果也长不胖。医 06/27 19:20
91F:→ dancing4self: 生也是建议考虑先换“好吃的”,而不是“优质的”。 06/27 19:20
92F:推 kayu: 想知道哪家+1 XD 06/27 19:26
93F:推 wendycat1205: 医生常识不足 06/27 20:53
94F:推 light20735: 我同事的猫也养不胖XD 06/28 00:03
95F:推 riddler: 我不认为医生常识不足喔^_< 而是这是他"编好"用来对付来 06/28 01:27
96F:→ riddler: "每一位"饲主相同的说词= = 他应该没在下班後喂过猫狗XD 06/28 01:32
97F:推 lunarblue: 医生有他专业的地方,但不懂的地方还是不要不懂装懂好 06/28 01:43
98F:→ lunarblue: 了。估计他根本也不知道巅峰主食罐,不然都喂到巅峰罐 06/28 01:43
99F:→ lunarblue: 了,用膝盖想也知道饲料不可能喂太差的 06/28 01:44
100F:→ lunarblue: 握手,我家也吃Go!跟巅峰罐,毛还OK,我通常会Go!混其 06/28 01:45
101F:→ lunarblue: 饲料,之前混过纽顿T22,现在混纽崔斯 06/28 01:46
102F:推 lunarblue: 同意上面有人提的现在大家都在追求无谷高蛋白的饮食, 06/28 01:51
103F:→ lunarblue: 但是我觉得无谷高蛋白饮食必须搭配足够的饮水量,也就 06/28 01:52
104F:→ lunarblue: 是要有湿食或是监控饮水量,不然其实对肾脏会不好 06/28 01:52
105F:推 swallow510: 一堆兽医都不懂猫营养学(叹) 06/28 05:38
106F:→ swallow510: 又爱对饲主说教 06/28 05:38
107F:→ ailanous: 可是猫就是肉食动物,担心吃无谷高蛋白是不是误会了什 06/28 09:04
108F:→ ailanous: 麽呢 06/28 09:04
109F:→ ailanous: 会用无谷不就是谷类本来就不是猫咪的营养来源又会容易 06/28 09:08
110F:→ ailanous: 过敏吗… 06/28 09:08
111F:推 lunarblue: 楼上所说的的确是选用无谷高蛋白的原因,但是不注重水 06/28 12:29
112F:→ lunarblue: 分的摄取却反而会导致肾脏问题。因此,我觉得推荐无谷 06/28 12:29
113F:→ lunarblue: 高蛋白的同时,提醒水分的摄取是很重要的 06/28 12:29
114F:→ lunarblue: 当然,不管是何种饮食,水分都很重要 06/28 12:30
115F:→ yoyobaka: 我觉得你只把重点摆在医师对饲料孤陋寡闻这事,但比较 06/28 16:44
116F:→ yoyobaka: 重要的应该是以他的专业来看你的猫毛状况并不好这件事吧 06/28 16:44
117F:→ yoyobaka: ?又不是吃好贵好高级的饲料就代表你的猫一定健康没问题 06/28 16:44
118F:→ yoyobaka: ,你不确认一下自己的猫是否真的缺了些什麽营养或是有 06/28 16:45
119F:→ yoyobaka: 什麽疾病吗? 06/28 16:45
120F:推 lunarblue: 我也推楼上的,不过是医师自己把猫毛跟饲料做连结 06/28 18:58
121F:→ lunarblue: 显然医师是认为饲料影响猫毛 06/28 18:59
122F:→ lunarblue: 不过这种猫毛不好的,要看哪个数据? 06/28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