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des360 (hades360)
看板model
標題[分享] PGU 牛鋼北海道購入分享
時間Wed May 27 18:55:57 2026
PGU 牛鋼當然是要買的,
只是台灣售價被抬到不像話,
聽店家說代理商給的匯率是0.35,
所以台灣牛鋼的價格在一月發售時,
價格才會來到2萬以上,
日幣當時匯率也就0.2左右,
即使未退稅台幣也只要13000,
當然要省錢不想被當盤子,
去日本買當然最划算,
只是這恐怖的體積跟重量,
要有適當的運送配套。
我原本就已經準備五月底要去一趟北海道,
當然就打算自己扛回來,
不過也不能盲衝,行李問題要先解決,
所以我在一月就訂了星宇商務艙的機票,
(其實是我想享受一下)
托運行李有兩件各33公斤的額度,
所以不用擔心運回國的問題。
-----------------------------------------------------------------
轉眼就到了5/21出發啦!
一大早先在星宇的貴賓室吃早餐,
https://i.imgur.com/DyByRQ5.jpeg
話說他的拉麵還不錯吃,其他餐點也不錯,
然後就上機再繼續吃飯喝酒,
https://i.imgur.com/sCtgJtj.jpeg
https://i.imgur.com/KvNcXuT.jpeg
不過要自駕不能喝太多就是,
下午三點到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二話不說入境後馬上到國內線四樓的鋼彈基地,
https://i.imgur.com/9pEyZMu.jpeg
https://i.imgur.com/xl0EYAD.jpeg
有看到展示品後,馬上問店員有沒有現貨,
店員說有,那我就先放下一顆心了,
不過基地就是公定價66000還不能退稅,
所以考慮到札幌市區再找找有沒有能退稅的,
要是沒有回程時再買吧!
就先買了專用的提袋2200,到時方便攜帶,
https://i.imgur.com/R5c9fWs.jpeg
身為初音迷,旁邊的雪初音專門店當然要逛逛,
https://i.imgur.com/GChVIrx.jpeg
https://i.imgur.com/eOqeMgR.jpeg
手癢就買了一個提袋跟時鐘,
https://i.imgur.com/dnkd3sa.jpeg
接著就去取車,自駕到札幌市區啦!
---------------------------------------------------------------
大約晚上7點到市區的飯店,放好行李就先吃飯,
到札幌當然是要吃帝王蟹料理,
https://i.imgur.com/GdewZis.jpeg
https://i.imgur.com/Wkne2rv.jpeg
吃完都快9點了,一堆店家都打烊了,
只能先去友都八喜看看有沒有,
但很遺憾沒有現貨,
bic camera 晚上八點就打烊了。
所以再跑到附近的駿河屋,已經十點多了,
這家開到23:00,
模型區已經提早休息,
但結帳區的店員說有,只是他不記得價格,
只好明天中午來看看了。
後來再去唐吉訶德mega 店找找,
有是有,但要綁燈組賣81400日幣,
即使退稅也要73000,所以先不考慮。
隔天一早就先看看駿河屋的價格,
根本騙觀光客的盤子價85000,
然後就去bic camera 看看有沒有希望吧!
其實我先請租車那邊幫忙打電話問,
避免白跑一趟,
我先推薦一下北海道的小狐狸租車
Garage Rental Cars Hokkaido,
是台灣人開的,幫了我不少忙,真的很謝謝。
確定有貨後,馬上直衝bic camera 札幌店,
找到銷售的牌子,而且跟店員確定不用綁燈組,
就立刻說我要一組,
接著等店員把它從倉庫搬出來,
大概花了十分鐘吧!
結帳出示護照退稅省10%,
再用折價劵折7%,
(折價卷我是從klook買東西附的)
最後以55800買到啦!
https://i.imgur.com/zm27JsU.jpeg
日本店員真貼心,還幫忙做了個提把,
接著當然不是自己提著回飯店,
這箱有8公斤重,當然是叫計程車囉!
(計程車司機是個短髮正妹)
車費大概1500,
回到飯店,拿出提袋裝進去,
https://i.imgur.com/SeCYPu8.jpeg
接著放上車子行李箱,
任務完成,就可以放心玩啦!
---------------------------------------------------------
等回國那天,執行撤離任務,
還了車之後,租車公司送我跟行李到機場,
就扛上國際線3樓星宇的櫃檯寄行李啦。
星宇的地勤相當不錯,
幫我用膠帶固定好,才不會從袋子脫離,
(這是回家後拍的,當時沒時間拍照)
https://i.imgur.com/VmqiyGP.jpeg
地勤還問我,
這麼大箱,裡面有違禁品嗎XD
最累的事情結束,
接著就是買買伴手禮,準備回家啦!
在飛機上休息享受一下,回台到機場後,
我有安排機場接送(信用卡的免費),
輕鬆帶回家就好啦!
這次的買牛鋼任務順利完成,
謝謝大家觀看,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29.2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del/M.1779879359.A.F97.html
※ 編輯: hades360 (27.51.129.236 臺灣), 05/27/2026 18:58:32
※ hades360:轉錄至看板 C_Chat 05/27 18:59
※ 編輯: hades360 (27.51.129.236 臺灣), 05/27/2026 19:03:59
1F:推 super1937: 推05/27 20:15
2F:推 sinpact: 大推!05/27 20:48
3F:推 frozenstar: 推推05/27 22:39
4F:噓 sceleton: 酒後開車?尤其還在對喝酒開車零容忍的日本?05/28 06:44
噓個屁,文章都不看,我是一路喝到上車嗎?
喜歡當正義魔人可以拿酒精測試機去機場蹲點啊!
5F:→ ziweidemon: 基地不是能退稅嗎?之前在台場、福岡2個基地 都能退稅05/28 07:53
6F:→ ziweidemon: ,難道千歲的不能?!05/28 07:53
7F:→ hades360: sc你文章不看的嗎?那調酒是上機10點的,我下飛機領車05/28 11:32
8F:→ hades360: 已經是下午5點以後了05/28 11:32
9F:→ hades360: 新千歲的基地不行05/28 11:32
10F:→ hades360: 而且我之前在橫濱的基地也不給退稅05/28 11:36
11F:→ hades360: 台場的好像是因為在購物中心,由購物中心來退稅05/28 11:38
※ 編輯: hades360 (1.164.33.184 臺灣), 05/28/2026 11:41:26
12F:→ yyh121: 走購物中心系統的就可以 會抽手續費05/28 12:13
※ 編輯: hades360 (1.164.33.184 臺灣), 05/28/2026 14:05:52
※ 編輯: hades360 (1.164.33.184 臺灣), 05/28/2026 14:07:52
13F:推 pm2001: 台場的結帳會提醒不能退阿05/28 14:40
14F:→ ballby: 台場可以退 要去一樓櫃台 裝APP和設定退稅信用卡05/28 15:02
15F:→ ballby: 還好PGU牛很笨重 沒辦法像掃陀螺一樣一次幾十顆05/28 15:03
16F:→ LIN19851210: 感覺直接淘寶買好像比較便宜 但是盒子就...05/28 15:14
※ 編輯: hades360 (1.164.33.184 臺灣), 05/28/2026 15:15:15
※ 編輯: hades360 (1.164.33.184 臺灣), 05/28/2026 15:18:27
17F:→ hades360: 淘寶走海運應該不會貴,你可以試試再跟大家說 05/28 15:20
18F:推 kyliu1994: 我也是五月初去北海道搬一台回來,不過友都八喜跟bic c 05/28 16:08
19F:→ kyliu1994: amera都沒賣只好買機場基地的原價 05/28 16:08
看來我運氣不錯
※ 編輯: hades360 (27.51.120.182 臺灣), 05/28/2026 16:23:05
20F:推 azeroth: 淘寶走海運應該會被課關稅 05/28 20:33
21F:推 MisuzuXD: 這沒辦法走海運 只能海快 05/28 23:03
22F:推 master32: 在日本買有退稅真的超爽~ 05/29 01:03
23F:推 zeta: 推分享,不過雖然七小時已經隔很久,但也不乏前晚喝隔天執勤被 05/29 08:41
24F:→ zeta: 驗出的例子,同一天又是上午到傍晚建議還是低調點,網路嘛.. 05/29 08:43
基本上喝的是份量少低酒精濃度的調酒,所以不用擔心
※ 編輯: hades360 (1.164.31.234 臺灣), 05/29/2026 11:22:37
25F:→ fenix220: 酒駕仔的藉口不就那樣 05/29 14:10
27F:→ hades360: 那你可以去機場拿酒測器蹲點嘛!你覺得我喝的酒跟這位 05/29 15:02
28F:→ hades360: 藝人喝的酒的量一樣嗎?05/29 15:02
29F:→ hades360: 這兩杯的酒精濃度自己可以去查,7小時後能不能代謝掉需05/29 15:13
30F:→ hades360: 要我教你嗎? 05/29 15:13
31F:→ hades360: 這麼喜歡當正義魔人,要不要告訴大家你今天要去哪家酒 05/29 15:15
32F:→ hades360: 吧蹲點維護正義 05/29 15:15
33F:推 kyooo2351445: 明明就經驗分享,有人就硬要歪樓 05/31 15:08
天曉得,發酒瘋吧!
※ 編輯: hades360 (39.10.10.88 臺灣), 06/01/2026 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