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des360 (hades360)
看板model
标题[分享] PGU 牛钢北海道购入分享
时间Wed May 27 18:55:57 2026
PGU 牛钢当然是要买的,
只是台湾售价被抬到不像话,
听店家说代理商给的汇率是0.35,
所以台湾牛钢的价格在一月发售时,
价格才会来到2万以上,
日币当时汇率也就0.2左右,
即使未退税台币也只要13000,
当然要省钱不想被当盘子,
去日本买当然最划算,
只是这恐怖的体积跟重量,
要有适当的运送配套。
我原本就已经准备五月底要去一趟北海道,
当然就打算自己扛回来,
不过也不能盲冲,行李问题要先解决,
所以我在一月就订了星宇商务舱的机票,
(其实是我想享受一下)
托运行李有两件各33公斤的额度,
所以不用担心运回国的问题。
-----------------------------------------------------------------
转眼就到了5/21出发啦!
一大早先在星宇的贵宾室吃早餐,
https://i.imgur.com/DyByRQ5.jpeg
话说他的拉面还不错吃,其他餐点也不错,
然後就上机再继续吃饭喝酒,
https://i.imgur.com/sCtgJtj.jpeg
https://i.imgur.com/KvNcXuT.jpeg
不过要自驾不能喝太多就是,
下午三点到达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二话不说入境後马上到国内线四楼的钢弹基地,
https://i.imgur.com/9pEyZMu.jpeg
https://i.imgur.com/xl0EYAD.jpeg
有看到展示品後,马上问店员有没有现货,
店员说有,那我就先放下一颗心了,
不过基地就是公定价66000还不能退税,
所以考虑到札幌市区再找找有没有能退税的,
要是没有回程时再买吧!
就先买了专用的提袋2200,到时方便携带,
https://i.imgur.com/R5c9fWs.jpeg
身为初音迷,旁边的雪初音专门店当然要逛逛,
https://i.imgur.com/GChVIrx.jpeg
https://i.imgur.com/eOqeMgR.jpeg
手痒就买了一个提袋跟时钟,
https://i.imgur.com/dnkd3sa.jpeg
接着就去取车,自驾到札幌市区啦!
---------------------------------------------------------------
大约晚上7点到市区的饭店,放好行李就先吃饭,
到札幌当然是要吃帝王蟹料理,
https://i.imgur.com/GdewZis.jpeg
https://i.imgur.com/Wkne2rv.jpeg
吃完都快9点了,一堆店家都打烊了,
只能先去友都八喜看看有没有,
但很遗憾没有现货,
bic camera 晚上八点就打烊了。
所以再跑到附近的骏河屋,已经十点多了,
这家开到23:00,
模型区已经提早休息,
但结帐区的店员说有,只是他不记得价格,
只好明天中午来看看了。
後来再去唐吉诃德mega 店找找,
有是有,但要绑灯组卖81400日币,
即使退税也要73000,所以先不考虑。
隔天一早就先看看骏河屋的价格,
根本骗观光客的盘子价85000,
然後就去bic camera 看看有没有希望吧!
其实我先请租车那边帮忙打电话问,
避免白跑一趟,
我先推荐一下北海道的小狐狸租车
Garage Rental Cars Hokkaido,
是台湾人开的,帮了我不少忙,真的很谢谢。
确定有货後,马上直冲bic camera 札幌店,
找到销售的牌子,而且跟店员确定不用绑灯组,
就立刻说我要一组,
接着等店员把它从仓库搬出来,
大概花了十分钟吧!
结帐出示护照退税省10%,
再用折价劵折7%,
(折价卷我是从klook买东西附的)
最後以55800买到啦!
https://i.imgur.com/zm27JsU.jpeg
日本店员真贴心,还帮忙做了个提把,
接着当然不是自己提着回饭店,
这箱有8公斤重,当然是叫计程车罗!
(计程车司机是个短发正妹)
车费大概1500,
回到饭店,拿出提袋装进去,
https://i.imgur.com/SeCYPu8.jpeg
接着放上车子行李箱,
任务完成,就可以放心玩啦!
---------------------------------------------------------
等回国那天,执行撤离任务,
还了车之後,租车公司送我跟行李到机场,
就扛上国际线3楼星宇的柜台寄行李啦。
星宇的地勤相当不错,
帮我用胶带固定好,才不会从袋子脱离,
(这是回家後拍的,当时没时间拍照)
https://i.imgur.com/VmqiyGP.jpeg
地勤还问我,
这麽大箱,里面有违禁品吗XD
最累的事情结束,
接着就是买买伴手礼,准备回家啦!
在飞机上休息享受一下,回台到机场後,
我有安排机场接送(信用卡的免费),
轻松带回家就好啦!
这次的买牛钢任务顺利完成,
谢谢大家观看,有什麽问题都可以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1.129.23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odel/M.1779879359.A.F97.html
※ 编辑: hades360 (27.51.129.236 台湾), 05/27/2026 18:58:32
※ hades360:转录至看板 C_Chat 05/27 18:59
※ 编辑: hades360 (27.51.129.236 台湾), 05/27/2026 19:03:59
1F:推 super1937: 推05/27 20:15
2F:推 sinpact: 大推!05/27 20:48
3F:推 frozenstar: 推推05/27 22:39
4F:嘘 sceleton: 酒後开车?尤其还在对喝酒开车零容忍的日本?05/28 06:44
嘘个屁,文章都不看,我是一路喝到上车吗?
喜欢当正义魔人可以拿酒精测试机去机场蹲点啊!
5F:→ ziweidemon: 基地不是能退税吗?之前在台场、福冈2个基地 都能退税05/28 07:53
6F:→ ziweidemon: ,难道千岁的不能?!05/28 07:53
7F:→ hades360: sc你文章不看的吗?那调酒是上机10点的,我下飞机领车05/28 11:32
8F:→ hades360: 已经是下午5点以後了05/28 11:32
9F:→ hades360: 新千岁的基地不行05/28 11:32
10F:→ hades360: 而且我之前在横滨的基地也不给退税05/28 11:36
11F:→ hades360: 台场的好像是因为在购物中心,由购物中心来退税05/28 11:38
※ 编辑: hades360 (1.164.33.184 台湾), 05/28/2026 11:41:26
12F:→ yyh121: 走购物中心系统的就可以 会抽手续费05/28 12:13
※ 编辑: hades360 (1.164.33.184 台湾), 05/28/2026 14:05:52
※ 编辑: hades360 (1.164.33.184 台湾), 05/28/2026 14:07:52
13F:推 pm2001: 台场的结帐会提醒不能退阿05/28 14:40
14F:→ ballby: 台场可以退 要去一楼柜台 装APP和设定退税信用卡05/28 15:02
15F:→ ballby: 还好PGU牛很笨重 没办法像扫陀螺一样一次几十颗05/28 15:03
16F:→ LIN19851210: 感觉直接淘宝买好像比较便宜 但是盒子就...05/28 15:14
※ 编辑: hades360 (1.164.33.184 台湾), 05/28/2026 15:15:15
※ 编辑: hades360 (1.164.33.184 台湾), 05/28/2026 15:18:27
17F:→ hades360: 淘宝走海运应该不会贵,你可以试试再跟大家说 05/28 15:20
18F:推 kyliu1994: 我也是五月初去北海道搬一台回来,不过友都八喜跟bic c 05/28 16:08
19F:→ kyliu1994: amera都没卖只好买机场基地的原价 05/28 16:08
看来我运气不错
※ 编辑: hades360 (27.51.120.182 台湾), 05/28/2026 16:23:05
20F:推 azeroth: 淘宝走海运应该会被课关税 05/28 20:33
21F:推 MisuzuXD: 这没办法走海运 只能海快 05/28 23:03
22F:推 master32: 在日本买有退税真的超爽~ 05/29 01:03
23F:推 zeta: 推分享,不过虽然七小时已经隔很久,但也不乏前晚喝隔天执勤被 05/29 08:41
24F:→ zeta: 验出的例子,同一天又是上午到傍晚建议还是低调点,网路嘛.. 05/29 08:43
基本上喝的是份量少低酒精浓度的调酒,所以不用担心
※ 编辑: hades360 (1.164.31.234 台湾), 05/29/2026 11:22:37
25F:→ fenix220: 酒驾仔的藉口不就那样 05/29 14:10
27F:→ hades360: 那你可以去机场拿酒测器蹲点嘛!你觉得我喝的酒跟这位 05/29 15:02
28F:→ hades360: 艺人喝的酒的量一样吗?05/29 15:02
29F:→ hades360: 这两杯的酒精浓度自己可以去查,7小时後能不能代谢掉需05/29 15:13
30F:→ hades360: 要我教你吗? 05/29 15:13
31F:→ hades360: 这麽喜欢当正义魔人,要不要告诉大家你今天要去哪家酒 05/29 15:15
32F:→ hades360: 吧蹲点维护正义 05/29 15:15
33F:推 kyooo2351445: 明明就经验分享,有人就硬要歪楼 05/31 15:08
天晓得,发酒疯吧!
※ 编辑: hades360 (39.10.10.88 台湾), 06/01/2026 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