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7755 (溫暖的左手((牙)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關於黴菌擦藥~?
時間Wed Nov 17 15:36:56 2010
星期日晚上跟兒子玩的時候發現耳朵不太對...好像長了黴菌...
星期一中午十二點馬上就打給剛果預約診..預約到了星期二的游醫師...
游醫師看過之後確定是黴菌...原本是想用吃藥~但是我星期日要出國五天...
游醫師是說餵藥不要中斷比較好~跟游醫師討論之後~決定選擇外用的藥+內服的藥~
星期日之前先用抹藥的~回來之後停外用的藥改用內服的藥~
昨天回家幫兒子抹了藥之後~
他耳朵周圍的毛都變成濕濕黏黏的~他好像很不開心orz
想請問這樣我需要用化妝棉沾水幫他擦嗎?要怎麼弄乾呢?
還是說讓他自己清理orz?
想請問如果好了之後~兒子是放養的~
所以是不是整個籠子+房間的地毯+床單棉被都要清洗過一次?這樣才不容易再度感染呢?
感恩<(__ __)> 謝謝:)))
房間幾乎都有開冷氣給兒子吹..應該也不算潮濕..看來還是要派除濕機出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4.248
1F:→ bochumomo:黴菌無所不在…環境保持乾躁與乾淨才是重點 11/17 15:44
2F:→ bochumomo:濕氣重跟悶黴菌就大生… 11/17 15:44
3F:→ ting7755:謝謝:)不過我為了兒子都有弄的乾乾淨淨 通風也有 11/17 15:46
4F:→ bochumomo:是啊…弄得再乾淨也是只有人看得見。。。但不幸的是 11/17 15:47
5F:→ ting7755:五年來長第二次 第一次是剛買回家的時候orz 11/17 15:47
6F:→ bochumomo:兔寶還是生病了…囧= = 我家啵啵、可可跟毛毛都有 11/17 15:47
7F:→ bochumomo:所以非常的勤勞在整理他們的便盆、底盤、籠子等 11/17 15:47
8F:→ ting7755:所以要繼續努力:)))) 11/17 15:47
9F:→ bochumomo:除濕機也有開… 11/17 15:48
10F:→ bochumomo:基本上沒有很嚴重,不一定要吃藥啦…我家的沒在吃藥 11/17 15:48
11F:→ ting7755:我是沒開過除濕機orz 因為幾乎都開冷氣給他吹orz 11/17 15:48
12F:→ bochumomo:然後我就會天天抓他們檢查…可可之前還眼角沒毛 = = 11/17 15:48
13F:→ ting7755:請問開冷氣也會有除濕的效果嗎@@? 11/17 15:48
14F:→ bochumomo:現在每隻的狀況都是極輕微…只要不惡化變嚴重。繼續保持 11/17 15:49
15F:推 schauie2001:一開始擦藥都會這樣.我們家之前天氣熱的時候鼻頭也是 11/17 15:49
16F:→ bochumomo:環境乾燥整潔~~然再繼續觀察 有啊!開冷氣有 11/17 15:50
17F:→ schauie2001:有一點掉毛.看完醫生擦藥後.會先拿個小東西給她吃轉移 11/17 15:50
18F:→ ting7755:謝謝S大:)) 11/17 15:50
19F:→ schauie2001:注意.不過他們都會自己清理.畢竟那個藥應該會讓他們 11/17 15:52
20F:→ ting7755:謝謝b大!! 11/17 15:52
21F:→ schauie2001:不太舒服.我們家的聞到藥的味道.齜牙咧嘴的XDD 11/17 15:52
22F:→ ting7755:真的!!!昨天我兒子跑給我追 抵死不擦orz 11/17 15:53
23F:→ ting7755:後來就算沒拿藥了 看到我也拼命跑= = 11/17 15:54
24F:→ ting7755:最後拿他愛的飼料也不領情= = 只好硬來=_= 11/17 15:55
25F:→ ting7755:氣的狂跺腳=_______+ 擦完之後給他吃化毛膏才開心一點= = 11/17 15:55
26F:推 schauie2001:我們家一聽到藥袋聲馬上臭臉.咧嘴= =..我是給她一顆小 11/17 16:00
27F:→ schauie2001:小零食..不過吃完後.她還是會想到洗臉這件事XD 11/17 16:00
28F:→ ting7755:真的 看他拼命想把藥弄掉 看了就心疼qqqq 11/17 16:01
29F:推 schauie2001:是過度期.要跟兔兔一起努力.加油.我們家的點了三個多 11/17 16:10
30F:→ schauie2001:禮拜才停藥.目前沒有再復發.. 11/17 16:10
31F:→ ting7755:謝謝:)))) 我會跟他努力的:) 11/17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