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7755 (温暖的左手((牙)
看板rabbit
标题[问题] 关於霉菌擦药~?
时间Wed Nov 17 15:36:56 2010
星期日晚上跟儿子玩的时候发现耳朵不太对...好像长了霉菌...
星期一中午十二点马上就打给刚果预约诊..预约到了星期二的游医师...
游医师看过之後确定是霉菌...原本是想用吃药~但是我星期日要出国五天...
游医师是说喂药不要中断比较好~跟游医师讨论之後~决定选择外用的药+内服的药~
星期日之前先用抹药的~回来之後停外用的药改用内服的药~
昨天回家帮儿子抹了药之後~
他耳朵周围的毛都变成湿湿黏黏的~他好像很不开心orz
想请问这样我需要用化妆棉沾水帮他擦吗?要怎麽弄乾呢?
还是说让他自己清理orz?
想请问如果好了之後~儿子是放养的~
所以是不是整个笼子+房间的地毯+床单棉被都要清洗过一次?这样才不容易再度感染呢?
感恩<(__ __)> 谢谢:)))
房间几乎都有开冷气给儿子吹..应该也不算潮湿..看来还是要派除湿机出场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14.248
1F:→ bochumomo:霉菌无所不在…环境保持乾躁与乾净才是重点 11/17 15:44
2F:→ bochumomo:湿气重跟闷霉菌就大生… 11/17 15:44
3F:→ ting7755:谢谢:)不过我为了儿子都有弄的乾乾净净 通风也有 11/17 15:46
4F:→ bochumomo:是啊…弄得再乾净也是只有人看得见。。。但不幸的是 11/17 15:47
5F:→ ting7755:五年来长第二次 第一次是刚买回家的时候orz 11/17 15:47
6F:→ bochumomo:兔宝还是生病了…囧= = 我家啵啵、可可跟毛毛都有 11/17 15:47
7F:→ bochumomo:所以非常的勤劳在整理他们的便盆、底盘、笼子等 11/17 15:47
8F:→ ting7755:所以要继续努力:)))) 11/17 15:47
9F:→ bochumomo:除湿机也有开… 11/17 15:48
10F:→ bochumomo:基本上没有很严重,不一定要吃药啦…我家的没在吃药 11/17 15:48
11F:→ ting7755:我是没开过除湿机orz 因为几乎都开冷气给他吹orz 11/17 15:48
12F:→ bochumomo:然後我就会天天抓他们检查…可可之前还眼角没毛 = = 11/17 15:48
13F:→ ting7755:请问开冷气也会有除湿的效果吗@@? 11/17 15:48
14F:→ bochumomo:现在每只的状况都是极轻微…只要不恶化变严重。继续保持 11/17 15:49
15F:推 schauie2001:一开始擦药都会这样.我们家之前天气热的时候鼻头也是 11/17 15:49
16F:→ bochumomo:环境乾燥整洁~~然再继续观察 有啊!开冷气有 11/17 15:50
17F:→ schauie2001:有一点掉毛.看完医生擦药後.会先拿个小东西给她吃转移 11/17 15:50
18F:→ ting7755:谢谢S大:)) 11/17 15:50
19F:→ schauie2001:注意.不过他们都会自己清理.毕竟那个药应该会让他们 11/17 15:52
20F:→ ting7755:谢谢b大!! 11/17 15:52
21F:→ schauie2001:不太舒服.我们家的闻到药的味道.龇牙咧嘴的XDD 11/17 15:52
22F:→ ting7755:真的!!!昨天我儿子跑给我追 抵死不擦orz 11/17 15:53
23F:→ ting7755:後来就算没拿药了 看到我也拼命跑= = 11/17 15:54
24F:→ ting7755:最後拿他爱的饲料也不领情= = 只好硬来=_= 11/17 15:55
25F:→ ting7755:气的狂跺脚=_______+ 擦完之後给他吃化毛膏才开心一点= = 11/17 15:55
26F:推 schauie2001:我们家一听到药袋声马上臭脸.咧嘴= =..我是给她一颗小 11/17 16:00
27F:→ schauie2001:小零食..不过吃完後.她还是会想到洗脸这件事XD 11/17 16:00
28F:→ ting7755:真的 看他拼命想把药弄掉 看了就心疼qqqq 11/17 16:01
29F:推 schauie2001:是过度期.要跟兔兔一起努力.加油.我们家的点了三个多 11/17 16:10
30F:→ schauie2001:礼拜才停药.目前没有再复发.. 11/17 16:10
31F:→ ting7755:谢谢:)))) 我会跟他努力的:) 11/17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