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vs06 (飯糰小兔麻)
看板rabbit
標題[討論] 關於飼料的問題..
時間Wed Nov 17 19:44:08 2010
下午收到網路上訂的MC702和ab-109分裝 & 藍鋼琴兔
發現.....
為甚麼MC702的味道和長相跟ab-109幾乎一模一樣阿= =?
說是蘋果口味的,但是我好像聞不到甚麼蘋果味?
還有就是想請問幼兔(現在約六周大)可以吃MC702吧?
我之前是讓他們吃過ab109了,混合oxbow幼兔
在我買MC702的網拍說明好像有誤,因為依照包裝,成分只有
苜蓿草,但是網拍上是寫有混提摩西,纖維質還說有18% = =
網拍說明如下:
MC-702
含蘋果的低脂高纖兔料,富含類兒茶素和抗氧化黃酮,具有強力的抗氧化及保健瘦身作用
,促進食慾,含 Oligo 寡糖促進腸胃蠕動,由苜蓿.提摩西為主成份,,纖維質 18% 以
上。
產品特色:
*含蘋果低脂兔料
*具有保健瘦身作用
*由苜蓿提摩西為主
..以上說明很明顯有錯誤,就是我上面說的那兩處..所以
還是參考版友整理的飼料成分表比較保險!
另外就是前陣子才開始買oxbow, 路比爾等健康非發泡飼料給我家兔兔
他們顯然還是喜歡吃鋼琴兔或ab那種飼料,我家一隻ox都剩到最後才吃
另隻還在哺乳的挑嘴母兔則是聞一聞就頭一撇跑開
因為她還在餵奶,這期間我都是綠鋼琴無限量供應~
而這樣的結果是她的排泄物味道很重很難聞!
所以我本來下定決心要慢慢把鋼琴兔設為拒絕往來戶..因排泄物味道不好聞
不過我看我家母兔一副這輩子都不會接受oxbow和路比爾的姿態
我又在心裡妥協,那就讓她吃藍鋼琴好了.. @@
也就是說我家兩隻成兔的飼料供應內容是不一樣的...
不過我想藍鋼琴應該是ok的,目前我遇到的排泄物問題是發生在綠鋼琴
至於我家五隻兔二代,我就不打算讓他們碰綠鋼琴了..吃吃ab和MC702就算了
還是以oxbow為主
最後,今天我跟同學聊到他的兔兔,已經是五歲以上的老兔年齡了
但是他主要都讓兔兔吃綠鋼琴orz 然後我就建議他換成藍包的!
話說我這同學的養兔資歷很久了,之前都讓兔兔吃高麗菜
他還說到所以颱風天過後都會很慘,高麗菜一顆好多錢,然後一天一顆...
我有給他P家草試吃,但是他的兔兔不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65.113
1F:推 meridian:MC702是日本的飼料~香味是加香料!不是天然的味道喔! 11/17 19:56
2F:推 qeadzc1:這樣聽起來我算是狠心的馬麻 我都會逼她吃OXBOW 吃一個月 11/17 19:57
3F:→ meridian:不過它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小兔是可以吃!我家小孩小時候也 11/17 19:57
4F:→ meridian:吃這個~不過現在成兔就換APD跟比利時了! 11/17 19:58
5F:→ qeadzc1:牠才習慣~ 現在可以一次吃很多了:) 11/17 19:58
6F:→ meridian:我家柱狀飼料只吃APD~餓到快死了才吃OXBOW! 11/17 19:59
7F:→ meridian:我覺得跟兔子本身有關係ㄟ~我看過朋友的兔子寧願餓死 11/17 19:59
8F:→ meridian:也不吃綠鋼琴以外的飼料也不吃草~他爸餓了他三天後就投降 11/17 20:00
9F:→ mvs06:阿..綠鋼琴果然是太香了 很難換 XD 我還沒買過APD! 但看很多 11/18 00:00
10F:→ mvs06:板友推薦 下次來試試看^^y 11/18 00:01
11F:→ mvs06:看來MC702還是不適合給成兔(筆記) 11/18 00:04
12F:→ mvs06:基本上我家母兔個性還比較像肉食性動物(? = = 很有個性.. 11/18 00:06
13F:推 meridian:APD口味很淡耶!XD~天然的香味~可能不好換喔!!! 11/18 14:32
14F:→ lanbaby:我家愛吃程度 紅鋼琴>oxbow>APD 可是後兩者好像比較好? 11/18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