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vs06 (饭团小兔麻)
看板rabbit
标题[讨论] 关於饲料的问题..
时间Wed Nov 17 19:44:08 2010
下午收到网路上订的MC702和ab-109分装 & 蓝钢琴兔
发现.....
为甚麽MC702的味道和长相跟ab-109几乎一模一样阿= =?
说是苹果口味的,但是我好像闻不到甚麽苹果味?
还有就是想请问幼兔(现在约六周大)可以吃MC702吧?
我之前是让他们吃过ab109了,混合oxbow幼兔
在我买MC702的网拍说明好像有误,因为依照包装,成分只有
苜蓿草,但是网拍上是写有混提摩西,纤维质还说有18% = =
网拍说明如下:
MC-702
含苹果的低脂高纤兔料,富含类儿茶素和抗氧化黄酮,具有强力的抗氧化及保健瘦身作用
,促进食慾,含 Oligo 寡糖促进肠胃蠕动,由苜蓿.提摩西为主成份,,纤维质 18% 以
上。
产品特色:
*含苹果低脂兔料
*具有保健瘦身作用
*由苜蓿提摩西为主
..以上说明很明显有错误,就是我上面说的那两处..所以
还是参考版友整理的饲料成分表比较保险!
另外就是前阵子才开始买oxbow, 路比尔等健康非发泡饲料给我家兔兔
他们显然还是喜欢吃钢琴兔或ab那种饲料,我家一只ox都剩到最後才吃
另只还在哺乳的挑嘴母兔则是闻一闻就头一撇跑开
因为她还在喂奶,这期间我都是绿钢琴无限量供应~
而这样的结果是她的排泄物味道很重很难闻!
所以我本来下定决心要慢慢把钢琴兔设为拒绝往来户..因排泄物味道不好闻
不过我看我家母兔一副这辈子都不会接受oxbow和路比尔的姿态
我又在心里妥协,那就让她吃蓝钢琴好了.. @@
也就是说我家两只成兔的饲料供应内容是不一样的...
不过我想蓝钢琴应该是ok的,目前我遇到的排泄物问题是发生在绿钢琴
至於我家五只兔二代,我就不打算让他们碰绿钢琴了..吃吃ab和MC702就算了
还是以oxbow为主
最後,今天我跟同学聊到他的兔兔,已经是五岁以上的老兔年龄了
但是他主要都让兔兔吃绿钢琴orz 然後我就建议他换成蓝包的!
话说我这同学的养兔资历很久了,之前都让兔兔吃高丽菜
他还说到所以台风天过後都会很惨,高丽菜一颗好多钱,然後一天一颗...
我有给他P家草试吃,但是他的兔兔不爱..>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65.113
1F:推 meridian:MC702是日本的饲料~香味是加香料!不是天然的味道喔! 11/17 19:56
2F:推 qeadzc1:这样听起来我算是狠心的马麻 我都会逼她吃OXBOW 吃一个月 11/17 19:57
3F:→ meridian:不过它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小兔是可以吃!我家小孩小时候也 11/17 19:57
4F:→ meridian:吃这个~不过现在成兔就换APD跟比利时了! 11/17 19:58
5F:→ qeadzc1:牠才习惯~ 现在可以一次吃很多了:) 11/17 19:58
6F:→ meridian:我家柱状饲料只吃APD~饿到快死了才吃OXBOW! 11/17 19:59
7F:→ meridian:我觉得跟兔子本身有关系ㄟ~我看过朋友的兔子宁愿饿死 11/17 19:59
8F:→ meridian:也不吃绿钢琴以外的饲料也不吃草~他爸饿了他三天後就投降 11/17 20:00
9F:→ mvs06:阿..绿钢琴果然是太香了 很难换 XD 我还没买过APD! 但看很多 11/18 00:00
10F:→ mvs06:板友推荐 下次来试试看^^y 11/18 00:01
11F:→ mvs06:看来MC702还是不适合给成兔(笔记) 11/18 00:04
12F:→ mvs06:基本上我家母兔个性还比较像肉食性动物(? = = 很有个性.. 11/18 00:06
13F:推 meridian:APD口味很淡耶!XD~天然的香味~可能不好换喔!!! 11/18 14:32
14F:→ lanbaby:我家爱吃程度 红钢琴>oxbow>APD 可是後两者好像比较好? 11/18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