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edrf0112 (M*)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兩隻兔子的相處...
時間Fri Nov 19 16:43:38 2010
這件事得從上星期講起...。
上星期的一個晚上,我家的門前放了一個小紙箱,打開一看
裡面是一隻看起來才一個月大的迷你兔囧
問了問隔壁的鄰居都不知道是誰的,於是只好把他帶回家養,
把他取名叫蹦啾~~~~你好的意思XD
從帶他一進門的那一刻開始,就感覺斑斑(原本的兔子)的眼神不太對,
可是我沒想太多,就把紙箱放在地上,斑斑就跳進去開始打架了= =
我跟閃光都嚇到,馬上把斑斑抱回籠子裡,因為體型差很多(斑斑是道奇混雷克斯XD)
,很怕蹦啾就這樣被咬死了,所以拿了圍片幫蹦啾做了另外一個籠子,
放在斑斑的籠子旁邊,想說這樣讓他們兩隻兔子可以互相看見對方,
看看感情會不會好一點。
接著這幾天,他們有常常對著彼此的籠子互相看來看去,我想說應該會好一點。
今天我們就依照的作法,把他們兩隻都帶到閃光的房間去
(他們都只去過一兩次,都是抱著待一下就走了),再用巧拼做了一個4*4的箱子
中間用隔板檔住,把他們兩放進去,讓他們彼此聞聞味道之後,
覺得兩隻都沒有攻擊對方,再把隔板拿開,蹦啾就開始聞斑斑的屁股,聞一聞,
斑斑突然就轉身想要咬他,我就馬上把斑斑抱起來了,蹦啾就一直跺腳。
第二次,我把斑斑放下去之後,換蹦啾衝過去咬斑斑,我也馬上把斑斑抱起來...
接著就不敢再放下去了,就把兩隻都放回籠子裡...
請問接下來應該要如何做才好呢? 很希望他們兩隻能夠像板友的兔子一樣可以相處
的很好,可以有些建議讓我們知道該怎麼建立他們的關係嗎? 先謝謝各位了:)
PS.1蹦啾帶回來之後,就帶他去檢查了,身體非常健康,可是每次埋頭大吃苜蓿
的時候,總是一直不停的打噴嚏囧,是因為草屑太多的關係嗎?
我是讓他吃APD混盈盈的苜蓿草,感覺草屑好多好多囧XD
PS.2最近我把手指伸進斑斑的籠子想要摸摸他,他看到都會走過來輕輕咬我的手指
或是舔一舔,可是我手都沒有摸什麼東西耶XD 是他想要表示親暱的意思嗎?
我跟閃光都怕他會不會咬一咬就咬習慣了,接下來誰都咬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91.123
※ 編輯: swedrf0112 來自: 114.32.91.123 (11/19 16:44)
※ 編輯: swedrf0112 來自: 114.32.91.123 (11/19 16:56)
1F:→ bochumomo:老實說…可能你要死心了! 11/19 17:21
2F:→ bochumomo:兩隻會打架的兔子,幾乎是不可能和平相處的 11/19 17:21
3F:→ bochumomo:我家啵啵跟毛毛就是這樣,所以我也不打算讓他們同時相處 11/19 17:21
4F:→ bochumomo:我不想再面臨同時被兩個小孩咬…然後噴血的畫面=-= 11/19 17:22
5F:→ lanbaby:這是運氣問題XDD 我家老大老二剛來時會頂他 老二屈服狀態 11/19 17:25
6F:→ lanbaby:過幾個禮拜兩隻就相親相愛了不知到為什麼 = = 11/19 17:26
7F:→ bochumomo:有些兔子就是臣服,有些就是不會…一開始就會打架的 11/19 17:26
8F:→ bochumomo:基本上…要和平相處,真的非常難! 11/19 17:27
9F:→ bochumomo:而且,兔子打架真的超可怕…不見血誓不罷休! 11/19 17:27
10F:→ lanbaby:我看過我家老大打其他來我家的兔子,幾乎前腳離地,飛在天 11/19 17:28
11F:→ lanbaby:空打,兩隻後腳站著用前腳撲對方~所以他能接受老二真神奇 11/19 17:29
12F:→ iamv3:想請問公兔是不是比母兔還具有領域性? 11/19 17:34
13F:→ lanbaby:我家是其他兔子來我家,公兔不會怎樣,母兔會去攻擊別人的 11/19 17:46
14F:→ lanbaby:兔子。 但是公兔很愛在家用下巴磨東西留氣味,母兔不會。 11/19 17:46
15F:→ lanbaby:但這是我家個案,要多參考大家的兔子才準喔~~ 11/19 17:47
16F:→ iamv3:那我想我家的應該是那種恰北北兔吧!(愛用下巴磨兔子的主人:P 11/19 17:49
17F:推 wennd19:不一定,我家兔子第一、二天見面的時候也會打,但是讓他們 11/19 18:17
18F:→ wennd19:住隔壁,過一兩個星期再放一起放風,就很相親相愛了 11/19 18:17
19F:→ wennd19:所以還是可以試看看啦~不過最好其中一隻有結紮 沒味道比 11/19 18:18
20F:→ wennd19:較好!! 11/19 18:18
21F:推 winnie2002:要看兔子個性,我家母兔只要有其他兔子來玩,就會變超兇, 11/19 21:54
22F:推 winnie2002:但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她就不兇!她之前會咬新成員,現在 11/19 22:00
23F:→ winnie2002:兩隻感情很好,住在同一籠! 11/19 22:01
24F:推 miffyfree:我是放棄啦 最後兩隻一兔一籠 >< 不然連耳朵都咬下來 11/19 22:58
25F:→ lanbaby:我家母兔跟winnie2002的一模一樣耶 11/19 23:06
26F:推 rabbittoofat:一兔一籠+1...血淋淋的教訓阿 11/20 00:49
27F:推 akjsd:一兔一籠+1 兔子不合打架都很激烈的 11/20 11:31